負控管理終端的常見故障分析與解決方法

2022-10-01 21:12:03 字數 977 閱讀 3836

關鍵詞:負控終端資料傳輸終端故障解決方法

1 概述

電力負荷控制與監測是一種對電力負荷進行監控、管理的綜合管理資訊系統,該系統充分利用了通訊技術、計算機技術和自動控制技術。通常情況下,該系統由系統主站、負控終端和主站與終端間的通訊通道組成。負控終端是由微處理機系統和資料傳輸通道組成,微處理機系統具有資料採集及處理功能,能夠對使用者的用電資訊、供電狀況、電量資訊、電能表計量資料等進行採集,同時利用資料傳輸通道傳送至系統主站。

目前,負控終端可實時監測使用者用電情況的功能決定著負控終端的執行維護管理水平和故障處理能力對電力營銷的抄、核、收流程的暢通和可靠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

2 常見故障執行分析和解決方法

2.1 工作電源故障執行分析:在造成負控終端掉線的故障現象中,電源因素是比較常見的,少數使用者具備主用和備用兩條線路供電,當使用者選擇某條線路供電時,另一條線路因停電造成終端失去工作電源。

還有當使用者因生產負荷減產或停產而檢修電氣裝置進行了進線櫃停電操作時,主表和分表的負控終端因此失去工作電源。終端的工作電源是提供終端模組在資料傳輸和通訊期間的唯一電源,電源電壓的驟降和失去將有可能造成模組某些器件異常執行,導致終端掉線或宕機。

解決方法: 在使用者多台變壓器供電時,特別是小區應將終端電源線安裝在低壓總路開關出線端,這樣不論客戶怎樣倒換變壓器,終端都始終有工作電源,作業人員都應熟悉掌握所有安裝、維護終端。安裝在計量櫃內的高壓表負控終端,安裝接線時應接入a、b、c三相電壓,如遇任意一相電壓異常時,其餘兩相電壓仍可提供工作電源。

雙迴路電源的使用者,在安裝條件具備時,兩台負控終端分別接入主用和備用表計的485通訊線,保證終端上線率達到100%。盡量保證安裝到現場的負控終端工作電源取自使用者正常、不間斷的220v工作電源。

2.2 終端天線故障執行分析:負控終端的通訊效能直接受到天線好壞的影響。

當訊號強度過弱時,即使負控終端有訊號也容易發生掉線現象。通常情況下,當訊號質量返回值在20~31範圍內時,資料傳輸的穩定性才能保證。所以,將天線的位置設計安裝好,在一定程度上使訊號質量返回值超過20。

儀表常見故障分析與處理

連鑄洩水閥常見故障及除錯 洩水閥西門子智慧型閥門定位器的除錯 1 1 外觀及連線檢查 a 檢查西門子智慧型閥門定位器及其測量附件 氣源管路 減壓閥等 的外觀是否完好無損 b.檢查接線是否牢固,訊號輸入輸出正常,端子絕緣良好,引數設定正確。c.用萬用表測量4 20madc訊號正常。2.1除錯 1 角角...

電廠裝置常見故障分析與處理

1 汽前幫浦非驅動端軸承溫度高 故障現象 2機汽前幫浦在移交生產後非驅動端軸承溫度超過60 後在軸承室外置臨時膠管用冷卻水降溫。溫度可降到55 以下。原因分析 1 軸承損壞。2 軸承室內有雜質。3 軸承潤滑油油脂不符。處理方法 1 更換非驅動端軸承。2 清理軸承室。3 將原軸承室32 透平油更換為美...

原子吸收常見故障與分析剖析

原子吸收光譜儀的使用維護和故障分析及排除 一 維護規範 1 每次關機及分析結束當做好以下工作 放乾淨空壓機貯氣灌內的冷凝水 檢查燃氣是否關好 用水徹底沖洗排廢系統 如果用了有機溶劑,則要倒乾淨廢液罐中的廢液,並用自來水沖洗廢液罐 高含量樣品做完,應取下燃燒頭放在自來水下沖洗乾淨並用濾紙仔細把縫口積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