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表常見故障分析與處理

2022-10-07 03:27:03 字數 929 閱讀 3504

連鑄洩水閥常見故障及除錯

洩水閥西門子智慧型閥門定位器的除錯

1.1 外觀及連線檢查

a、檢查西門子智慧型閥門定位器及其測量附件(氣源管路、減壓閥等)的外觀是否完好無損;

b. 檢查接線是否牢固,訊號輸入輸出正常,端子絕緣良好,引數設定正確。

c. 用萬用表測量4-20madc訊號正常。

2.1除錯

1) 角角行程執行機構的自動初始化

a. 通過正確調整角度,能移動執行機構,離開中心位置,開始自動初始化:

b. 下按方式鍵超過5 秒,進入組態方式。

c. 用減號鍵調整引數到「turn」;

d. 用減號鍵短按方式鍵切換到第二引數。第二引數自動設在90;

e. 用方式鍵切換到下顯示:

f. 下按鍵超過5 秒,初始化開始。

g. 下列顯示出現時,初始化完成:

h. 在你短按方式鍵後,下列顯示出現,下按方式鍵超過5 秒,退出組態方式。大約5 秒後,軟體版本顯示。當你鬆開方式鍵,單元處於手動方式。

2) 角行程執行機構手動初始化

a、 行程執行機構初始化準備,通過手動驅動保證遍及全部行程,該行程顯示的電位器設定處於允許的p5.0 到p95.5 範圍之間;

b、 下按方式鍵超過5 秒,進入組態方式。

c、 用減少鍵(-)調整引數yfct 改變;

d、 短按方式鍵 ,切換到第二引數。

e、 用方式鍵切換到下顯示:

f、 下按鍵超過5 秒,初始化開始。

g、 下列顯示出現時,初始化完成:

h、 在你短按方式鍵後,下列顯示出現,下按方式鍵超過5 秒,退出組態方式。大約5 秒後,軟體版本顯示。當你鬆開方式鍵,單元處於手動方式。

3.1故障診斷及檢修

tbm氧變送器有豐富的自診斷功能,可對各種可能出現的故障在主顯示窗中給出診斷資訊,其內容和處理方法詳見下表。

診斷顯示

電廠裝置常見故障分析與處理

1 汽前幫浦非驅動端軸承溫度高 故障現象 2機汽前幫浦在移交生產後非驅動端軸承溫度超過60 後在軸承室外置臨時膠管用冷卻水降溫。溫度可降到55 以下。原因分析 1 軸承損壞。2 軸承室內有雜質。3 軸承潤滑油油脂不符。處理方法 1 更換非驅動端軸承。2 清理軸承室。3 將原軸承室32 透平油更換為美...

現場儀表系統常見故障分析步驟說明

一 背景 目前,隨著石化 鋼鐵 造紙 食品 醫藥企業自動化水平的不斷提高,對現場儀表維護人員的技術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為縮短處理儀表故障時間,保證安全生產提高經濟效益,本文發表一點儀表現場維護經驗,供儀表維護人員參考。二 現場儀表系統故障的基本分析步驟 現場儀表測量引數一般分為溫度 壓力 流量 液位...

刮板機常見故障分析與處理方法研究

摘要刮板機是目前國內外採煤作業面中重要的煤炭運輸裝置。長期以來,刮板機由於故障發生率高,維護工作量大,使用壽命短等原因,一直影響著採煤作業面的工作效率。因此,通過分析刮板機故障原因,對其進行合理改造和維護,對降低能耗,延長刮板機壽命,保證採煤工作面正常高效生產具有重要意義。關鍵詞刮板機 故障分析 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