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式輸送機託輥裝置故障原因及解決辦法

2022-10-01 10:03:01 字數 500 閱讀 8014

帶式輸送機託輥運轉質量對膠帶和驅動裝置的運轉效果和使用壽命發揮重要影響, 託輥數量多, 毛病發作頻頻,主要表現有以下兩方面。

1、運轉程序託輥軸承壞死 , 與膠帶硬性衝突過熱加快老化, 嚴峻的可致使膠帶焚毀。

形成這一表象的首要原因: 託輥軸承質量不高 , 光滑功能差; 為防止因託輥質量影響膠帶運轉事端的發作, 採納定時或不定時替換託輥等辦法 , 確保裝置和出產的正常進行。別的, 可對於託輥運轉質量和穩定性與出產廠家進行聯合研討攻關 , 不斷提高託輥產品質量。

膠帶巡視力度不行, 職責追查準則執行不到位; 加強膠帶沿線裝置的巡視力度, 特別是長距離膠帶裝置的巡視工刁難削減膠帶機運轉事端發作具有極其重要的現實意義。

2、運轉程序中託輥掉落 , 被回程膠帶卷至滾筒形成膠帶破穿或撕裂 , 這種毛病後果嚴峻, 經濟損失大。尤其是沒有卡槽的託輥, 軸端麵與支架外外表平齊, 若是支架支撐強度差, 在轟動等外力效果下支架變形, 託輥很容易掉落。

可在託輥軸端麵鑽孔攻絲, 然後用螺栓固定一塊眼板, 能夠起到卡槽的效果。

帶式輸送機傳動裝置設計

機械設計課程設計 設計說明書 設計題目帶式輸送機傳動裝置設計 目錄一 設計任務書3 二 傳動方案擬定4 三 電動機的選擇4 四 傳動裝置的運動和動力引數計算6 五 高速級齒輪傳動計算7 六 低速級齒輪傳動計算12 七 齒輪傳動參數列18 八 軸的結構設計18 九 軸的校核計算19 一十 滾動軸承的選...

帶式輸送機傳動裝置設計

摘要運輸機械用減速器 jb t9002 1999 包括 二級傳動硬齒面dby和中硬齒面dbz兩個系列及 傳動硬齒面dcy和中硬齒面dcz兩個系列。第一級傳動為錐齒輪,第 二 第 傳動為漸開線圓柱齒輪。錐齒輪齒形為格里森弧線齒或克林根貝爾格延伸外擺線齒。齒輪及齒輪軸均採用優質合金鋼鍛件。硬齒面經滲碳 ...

帶式輸送機安裝竣工

施工資料 工程名稱 主斜井帶式輸送機裝置安裝 施工單位 大同市礦山建設工程總公司 目錄一 開工準備階段技術檔案 1 開工報告 附資質 2 設計交底 圖紙會審記錄 3 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或施工方案 4 技術 安全 交底記錄 二 施工記錄 1 施工預檢記錄 2 施工日誌 3 施工自檢記錄 4 隱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