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相關問題與若干建議

2022-10-01 00:45:08 字數 881 閱讀 4626

作者:盧伯先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2023年第26期

【摘要】當前,我國現代化工業的發展已經離不開電氣系統的支撐,而電氣自動化是電氣系統的關鍵支柱。因此只有提高電氣工程的自動化水平,才能加速電氣工程的發展。本文主要分析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相關問題,並針對這些問題提出一些建議,希望對電氣工程自動化水平的提高有所幫助。

【關鍵詞】電氣工程;自動化;問題;建議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電氣工程的發展出現了重大轉變,尤其是電氣工程系統的自動化已經成為了衡量國家工業化水平的重要標誌。但是當前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的發展已經受到了許多因素的影響,所以要進一步發展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技術,就需要深入分析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現存的問題,並提出相關解決措施。

一、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現存的問題

(一)電氣工程中存在的問題

1、能源問題

電氣工程中的能源問題主要是節能設計和使用方面出現的問題。隨著電氣工程的發展,電氣生產企業也在不斷的發展與改革。在工程建設過程中,不僅要保證整個建築物的日常照明效果、溫度調節需求,還要兼顧內部通風問題、衛生問題。

因此在電氣工程的設計實施中,電氣工程質量與能源利用之間存在許多的矛盾衝突。

2、 質量管理問題

許多電氣生產企業在面對電氣工程質量問題時,往往只重視電氣工程質量的檢測結果,而不重視電氣工程在施工過程中的質量問題,從而對電氣工程質量造成較大影響。並且,部分企業在電氣工程質量管理方面也比較鬆懈,當電力工程施工出現問題時不能及時解決,因此導致電氣工程質量受到影響。

(二)電氣工程自動化中存在的問題

1、系統缺乏整合性

許多電力企業的電氣工程自動化還處於多島自動化階段,而多島自動化功能較為單一,並且通訊連線不暢通、資訊無法共享,電氣自動化技術無法充分發揮其應有價值,因此提高系統的整合性是電氣自動化系統的必然要求。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簡歷

文章 深圳人才網0755rc 發布日期 2011年06月08日 10 15 個人簡歷 個人基本情況 姓名 性別 男民族 漢 出生日期 1986.02.02戶籍 上海政治面貌 團員 所學專業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學歷 大學本科身高 178 聯絡 13e mail 聯絡位址 上海市玉田路室郵編 20009...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介紹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為工科類一級學科,是一門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軟硬體結合,注重實踐,綜合性較強的學科。可以說,所有與電相關的課程都可以涵蓋在這門一級學科當中。在所有的工科類專業當中,其課程難度屬於中上等,由於課程類別的跨度較廣,有一部分專業課相對較難,如 模擬電子技術 電磁場 等。對於工科類專業,...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簡歷

三一文庫 個人簡歷 張濤兩年以上工作經驗男25歲 1986年3月27日 居住地 上海 138 手機 e mail 最近工作 1年9個月 公司 xx電力 行業 其他行業 職位 電工學歷 學歷 本科 專業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學校 廣東工業大學 自我評價 負責電路維修工作多年,對於罕見電路故障能及時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