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事件應急措施

2022-09-29 20:12:03 字數 1168 閱讀 6652

應急措施

針對近期油田安監部門和集團公司安監站數次對工程處施工現場進行突擊檢查,因基層單位資訊上報、反饋不及時,給工程處工作造成十分被動的局面,為杜絕在今後的工作中再次出現類似事件,特制訂此以下措施:

一、各級責任

1、基層單位責任:

專案部接到上級安監部門、建設單位檢查通知或上級安監部門突擊到達施工現場進行檢查,專案部負責人需立刻向工程處分管領導進行匯報,匯報內容包括:檢查時間、檢查人員、檢查內容。同時專案部安全員向工程處安全員說明情況。

匯報完畢後要立刻採取各項緊急措施,對現場問題進行整改,等待處分管領導到來。

2、處安全員責任:

協助專案部和處領導做好現場整改工作。

3、處分管領導責任:

分管領導接到匯報後,需及時向工程處主管領導匯報情況並安排人員或親自前往施工現場陪同檢查。並將檢查結果告知主管領導,請示下一步工作安排。

4、處主管領導責任:

主管領導接到匯報後,要根據情況及時、準確做出合理安排。如未檢查出重大問題,可授權分管領導進行處理;如出現重大問題,需及時進行繕後處理並上報集團公司。

二、處理措施:

1、專案部負責人出現未及時上報檢查訊息、越級上報、檢查結果私自截留情況,對專案部負責人進行通報批評,並扣發當年獎金。如造成嚴重後果,對專案部負責人進行降級或停職處分。

2、檢查中發現重大安全隱患問題,對專案部安全員進行通報批評並扣發當月獎金,專案部負責人扣發當月獎金和當年風險抵押金。

3、檢查中發現重大安全隱患問題,處安全員承擔監管責任,進行通報批評並扣發當月獎金。

4、處分管領導未及時將檢查通知和檢查結果上報處主管領導或未經處主管領導授權私自處理造成不良後果,進行通報批評並扣發當月獎金。

5、出現重大安全隱患問題,處主管領導承擔監管責任,扣發當月獎金。

三、問題整改

1、專案部出現未按期對出現的問題進行整改、反饋時間延誤、整改不合格情況,對專案部負責人和安全員進行通告批評並扣發當月獎金。

2、處安全員出現未對整改的問題進行複查、複查不嚴格、未及時將專案部整改後資料上交集團公司,進行通報批評並扣發當月獎金。

3、處分管領導未組織相關人員對出現的問題進行複查,承擔監管責任,進行通報批評並扣發當月獎金。

以上措施自通知下發後執行,望各級相關人員嚴格執行,避免出現因工作處理不當,給工程處造成惡劣影響和工作被動局面。

鋼結構工程處

2023年9月24日

應急預案措施 突發事件

寧波市華億機具 新建廠房工程專案部 處置突發事件應急 預案措施 寧波大成建築 2008年6月 處置突發事件應急預案 為了確保專案部的活動和施工工程中有效 及時 妥善地處置可能發生的突發事件,保護公共財產和生命安全,盡可能的降低經濟損失的人身 維護專案部及公司的形象,特根據集團公司的有關檔案精神和程式...

處置突發事件應急預案措施

應急預案措施 安可建設 北京 2014 年 2 月 專案部檔案審批單 處置突發事件應急預案 為了確保工程專案部的活動和施工過程中有效 及時 妥善地處置可能發生的突發事件,保護公共財產和生命的安全,盡可能地降低經濟損失和人身傷害,維護專案部及公司的形象,特根據公司的有關檔案精神和程式及本專案部的特點制...

突發事件應急方案

勁嘉物業 一 盜竊事件的處理 1 當保安員發現有盜竊現象或接到盜竊報案時,立即用通訊器材向保安隊長 主管 保安班長 副班長報告現場的具體位置,並通知現場附近的保安員迅速趕赴現場,保安主管接報告後調遣各片區巡邏崗迅速到各門口嚴格把關防止盜賊逃走 2 保安員如發現盜竊分子正在作案,立即組織人員當場抓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