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假日突發事件應急措施

2021-03-29 10:17:52 字數 1245 閱讀 7659

松樹灘煤礦春節期間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方案和措施

為了加強我礦春節期間安全生產工作,防止井下各類安全事故及地面值班崗點各種突發事件的發生,認真做好春節期間突發事件的應急救援工作,現制定《松樹灘煤礦春節期間應對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方案和措施》。

為積極防範安全生產事故發生,確保全礦節期間的安全生產、社會穩定,讓全礦職工度過歡樂、祥和的春節,根據《松樹灘煤礦安全生產事故災難應急預案》及其他有關規定,特制定本應急救援處置預案。

一、成立節假日期間應急救援指揮部

總指揮:李軍

成員:白剛、楊志剛、胡生全、王寶德、徐學軍、王平山、寇惠兵、馬光忠、陳會林、趙福雲、袁強國、魏玉靈、路繼軍、為成員的應急救援指揮部,負責全礦春節期間應急救援和突發事件處置工作。指揮部下設辦公室,安全礦長胡生全為主任。

二、建立健全應急救援網路及落實措施

建立包括各科室(隊)在內的全礦安全生產應急救援網路,手機24小時不關機,確保資訊暢通,迅速排程,及時救援處置。具體分工如下:

1、井下日常安全工作及地面各類突發事故由胡生全負責。

2、井下「一通三防」及生產進度和質量由白剛、王寶德負責。

3、機電運輸及機電裝置安全管理由徐學軍負責。

4、各類人員上訪事件由袁強國負責。

5、地面交通運輸,礦區綜合治理工作由魏玉靈負責。

三、制定應急救援和事故處理方案

為保證全礦安全生產應急救援和處置突發事件工作的有序開展,在救援工作和事故處理上應做到現場指揮及時果斷,事故報告及時準確,事故處理認真負責。

1、現場指揮:24小時內必須保證資訊暢通,接到報告後要按照實際情況和有關規定要求果斷處置,及時上報。遇到較大問題時,由救援指揮辦公室指揮處理,特別重大問題由指揮部向阿左旗安全監督管理局、蘭山煤業公司匯報後指揮處理。

2、事故報告:各科室在節假日期間發生人員重傷、死亡、火災、**和交通事故等事件要及時上報指揮部。

3、事故應急措施

⑴重、特大事故發生後,應急處理指揮部負責人,應迅速到位履行職責,及時組織實施相應事故應急預案,並隨時將事故應急處理情況上報。

⑵交通、電信、供電、供水等設施的安全檢查,對查出的問題各相關科室及管理部門應盡快落實整改並恢復,確保應急救援工作的順利開展。

⑶礦保衛中隊應加強安全保衛、治安管理和交通疏導作預防和防止各種破壞活動,維護社會治安。對肇事者等有關人員應採取監控措施,防止逃逸。

⑷綜合辦應立即組織急救隊伍,盡可能根據我礦現有設施,搶救傷員,及時提供救護所需藥品;其他部門應做好搶救配合工作。

⑸事故發生初期,事故單位或現場人員應積極採取自救措施,防止事故的擴大。

節假日應急預案

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 重症醫學科 休息日節假日及夜間突發事件處置預案 為及時處置休息日 節假日及夜間突發事件,保證科室休息日及夜間工作正常執行,根據科內實際情況制定本預案。一 組織機構及職責 成立重症醫學科節假日 休息日及夜間突發事件處置領導小組,負責處置和協調節假日 休息日及夜間突發事件,下設四個協...

突發事件應急措施

應急措施 針對近期油田安監部門和集團公司安監站數次對工程處施工現場進行突擊檢查,因基層單位資訊上報 反饋不及時,給工程處工作造成十分被動的局面,為杜絕在今後的工作中再次出現類似事件,特制訂此以下措施 一 各級責任 1 基層單位責任 專案部接到上級安監部門 建設單位檢查通知或上級安監部門突擊到達施工現...

公司節假日應急預案

駐馬店市公路工程開發公司 關於印發 節假日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的 通知各部室 下屬各單位 為確保節日期間生產安全,做好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工作,經公司安全生產領導小組研究制定了 駐馬店市公路工程開發公司節假日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 現印發給你們,請認真執行。二0一0年二月二日 主題詞 節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