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工業自動化儀表工程施工管理的研究

2022-09-29 07:51:03 字數 1015 閱讀 5740

作者:范柏傑

**:《科技創新與應用》2023年第08期

摘要:在現今企業生產中,工業自動化儀表的使用逐漸廣泛,工業自動化儀表主要應用於資訊的獲取、變換、儲存以及傳輸等方面,並且可以對資訊進行分析處理,在各大企業的生產中運用工業自動化儀表的同時,一定要加強其施工管理技術。文章對工業自動化儀表工程的施工管理進行了分析研究,並且提出了相關的建議。

關鍵詞:工業;自動化儀表工程;施工管理;建議

前言工業自動化儀表分為很多方面,其中最為普遍常用的是分析儀表、記錄儀表、溫度儀表以及執行控制儀表,現今社會的不斷發展,科學技術的不斷進步,計算機網路的廣泛應用以及各種先進科學技術的發展,很大程度上推動了工業自動化儀表的發展,但是隨著工業自動化儀表的飛速發展,其管理問題也隨之產生,所以要想在工業生產中有效的利用工業自動化儀表,必須要加強對其的施工管理。

1 工業自動化儀表的施工概況以及工作內容

對於工業自動化儀表的施工內容主要是電磁閥控制櫃、氣動執行機構、電動執行機構、電動閥門驅動裝置、變送器、邏輯開關、測溫元件、液位計、流量計、就地顯示儀表、分析儀表等裝置,以及系統內部的整套儀表與控制裝置部分電纜橋架及電纜。工作人員在進行操作時,一定要注意控制盤、控制台以及控制櫃的安裝,並且在進行一些技術操作時,一定要按照其規定的正確操作流程來進行操作,操作方法一定要規範、科學,在自動化儀表的安裝前後必須要有強力的技術支援,從而保證工業自動化儀表工程的正確使用,提高使用效率。

2 工業自動化儀表工程的發展現狀

對於我國來說,在工業生產中,我國對儀表自動化的使用起步比較晚,對於工業儀表自動化工程的研究不夠完善,所以相對於國外,我國的工業儀表自動化工程的使用技術比較落後,還存在著很大的差距,所以我國必須要加強對工業自動化儀表工程技術的研究,不斷的完善並且革新技術,才能縮短與國外的差距。我國的工業自動化儀表的結構比較複雜,尤其是在施工管理方面,其管理技術不夠完善,十分的薄弱,無法很好的對操作進行管理。因此國家必須要加強對工業自動化儀表工程施工管理技術方面的研究,結合國內外先進的管理技術與管理經驗,對管理技術進行改善,才能夠更好的對工業自動化儀表工程進行管理,從而有效的提高工業自動化儀表在工業生產中的使用效率。

工業自動化儀表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第一章總則 第1.0.1條本規範適用於工業自動化儀表 以下簡稱儀表 工程的施工及驗收。第1.0.2條儀表工程的施工,應按照設計施工圖紙和儀表安裝使用說明書的規定進行 當設計無規定時,應符合本規範的規定 裝置和材料的型號 規格和材質應符合設計規定 修改設計必須經過原設計部門的同意。第1.0.3條儀表工...

自動化儀表工程施工方案 secret

自動化儀表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1 編制說明 現場儀表裝置在石油 化工 電力 製藥 冶金等行業應用廣泛,其特點是隨工藝流程布局分散,而且易損易失精密元器件較多。隨著現代科技的進步,儀表裝置產品向多樣化 智慧型化方向發展,安裝方式更趨靈活,對施工現場裝置防護也提出了更高要求。為了提高施工現場儀表裝置安裝 ...

自動化儀表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試題

試題 自動化儀表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093 2002 一 填空題 1.儀表工程施工前,應對施工人員進行 技術 交底。2.儀表裝置及材料在安裝前的保管期限,不應超過 一 年。3.在高壓 合金鋼 有色金屬裝置和管道上開孔時,應採用 機械加工 的方法。4.在管道的拐彎處安裝溫度取源部件時,溫度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