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實訓總結,龍智文

2022-09-25 12:33:01 字數 1362 閱讀 2124

為期一周的計算機網路實訓很快就結束了,通過這週的學習讓我對計算機網路有了一定的了解,在這一周中我們學到了很多東西,並且與交換機、路由器、防火牆來了一次全面的親密接觸。這一周我們在學習的同時。也進一步懂得了合作的重要性。

實訓過程中自己有很多的不懂,很多的問題,都是以昊昊為重點然後大家一起商量解決的。 這次實訓讓我明白了我們實訓的主要目的是讓我們通過不斷的學習來積累經驗,進而才能把書本的知識轉化為技能。實踐出真理,在這三周的實訓確實是有些累但是累得有價值。

學海無涯,好多好多的東西在向我們招手,等待我們去努力的學習。在以後的工作、生活和學習中,發展自己的優勢,彌補自己的不足和缺陷。

通過這次實訓學習,我學到了很多。原先以為網路只是簡單的網線連線,現在明白網路也是那麼複雜。首先乙個完整的網路網路需要很多必要的裝置,例如:

交換機,路由,防火牆等,雖然我們只做了八個任務但是鍛鍊了我們的動手能力和學習能力。老師講解也很好的把我們當時在課堂上學到的東西及時的實踐,讓我們記在腦子了。我們通過這三周的網路實訓,了解很多東西。

通過這次的實訓我們也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就是對網路的了解太少。我們了解都是表面上的東西,需要了解更深的東西還需要多多看一些相關書籍。

剛開始做的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有點小迷茫,因為以前雖然每天都對著電腦但說真的真正關於計算機的東西懂得真的是不多,什麼路由器啊交換機啊以前也就聽過並沒有什麼深入的了解,這次實訓主要包括虛擬機器的安裝以及設定,配置跨交換機的vlan,配置svi實現vlan間路由,配置stp交換機優先順序,配置埠安全,配置靜態路由,配置rip路由協議,配置nat實現外網主機訪問內網伺服器,配置ppp pap認證,配置標準ip acl。剛開始看到這些題目都不知所措不知如何下手,不過經過小組的一起研究與助教的分析,慢慢的有了一定了解,第一天別的小組差不多把這十個實驗都做完了而我們卻沒有,大家有點慌,不過我們小組還是靜下心來仔細研究,在接下來的實驗都順利解決,大家對路由器,交換機和防火牆的配置都有了一定了解,在這次實訓中,我知道了好多平時上課我沒認真學到的知識,比如說交換機的工作特點:擁有一條很高頻寬的背板匯流排和內部交換矩陣,所有的埠都掛接在這條背板匯流排上。

二層交換機的問題是其工作是基於mac位址的,不涉及網路層的功能,沒有路由功能。路由器存在的問題是,路由器的大部分功能均由軟體實現,造成延時長,吞吐率受到限制。路由器對資料報的處理需要拆包、檢視第三層資訊。

交換機是基於硬體結構的,對幀的**處理過程非常簡單,可以達到很高的吞吐量,使交換機既保持高效能,又具有路由能力,這種思想導致了三層路由交換機的出現,簡單的說,三層交換技術就是二層交換技術+三層**技術,三層交換機就是「二層交換機+基於硬體的路由器」。

通過這次實訓我們學到了很多以前不懂的知識,也懂得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這次實訓大家都很認真,學的不了不少有用的東西。最重要的是還和同學之間的相互討論,**的問題,也明白了很多東西,只要大家一起困難就會解決的,小組之間相處也很融洽。

計算機實訓報告總結

高職高專教育培養的是技術應用型人才,學校為了培養我們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和工程實踐能力,提高我們的綜合素質,故在底13周帶領全校學生進行為期一周的實訓,在時間中互相學習和進步。現在我們已步入大二下學期,經過兩年的在校學習,對我們計算機控制專業有了比較全面的認識和理解,但在校期間,一直忙於理論知識的學習,...

計算機實訓報告

計算機基礎實踐 實訓報告 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 班級 t1123 2 姓名 劉鵬飛 學號 20110230218 指導教師 胡寧亞 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計算機基礎實踐 實訓報告 一 實訓報告與要求 1 實訓任務的內容 計算機基礎實訓包括五大部分,第一部分為微型計算機軟硬體熟悉機硬體拆裝實驗...

計算機專業實訓心得

暑期專業實訓總結 在本次為期七天的專業實訓中老師與同學們真正融合在一起,同學們不懂就問,老師也耐心講解。大家都表現得很積極,不怕任務重,相互幫助一起分析。很多同學甚至吃了飯就一頭扎在實訓中。老師也非常認真負責,耐心講解,細心指導,一點一點解答同學們的疑惑,直到同學們理解了為止。在實訓中,分析 討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