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工程執行報告

2022-09-24 22:57:03 字數 1849 閱讀 9035

劍閣縣交通運輸局

關於劍閣縣紅廟埡至圈龍鄉等八條農村公路災後重建工程

瀝青混凝土面層及安保段

執**況的報告

一、工程概況

劍閣縣紅廟埡至圈龍鄉等八條農村公路災後重建工程瀝青混凝土面層及安保段位於劍閣縣紅廟埡至圈龍鄉、白龍鎮至搖鈴鄉、分水嶺至錦屏鄉、鶴齡鎮至羊鈴鎮、公興鎮至香沉鎮、王河鎮至柘壩鄉、公興鎮至吼獅鎮、碾盤埡至西河鄉,總長80.87公里,總投資2723.4184萬元。

由四川西南交大土木工程設計****設計。該工程由施工單位重慶第六建設有限責任公司和監理單位湖北通暢工程監理****負責工程的實施和監督,質量檢測由四川衡信公路工程試驗檢測****劍閣工地試驗室進行檢測。

1、道路等級:四級;

2、設計車速: 20km/h;

3、路面結構型別: 5cmac-16瀝青混凝土面層。

二、建設管理工作

1、設計單位招標情況

專案總體設計工作由四川西南交大土木工程設計****設計完成。

2、單位招標情況

根據國家《招投標法》、交通運輸部和四川省施工招投標統

一、開放和有序競爭,有利於促進社會勞動生產水平和效率的提高。劍閣縣紅廟埡至圈龍鄉等八條農村公路災後重建工程瀝青混凝土面層及安保段推行並實施了招投標制度,通過擇優確定施工單位,達到保證劍閣縣紅廟埡至圈龍鄉等八條農村公路災後重建工程瀝青混凝土面層及安保段質量和工程進度,控制投資的目的。

3、專案經理負責制

通過合同的訂立,承包人以符合法律文書的格式,確定並派出本合同專案經理,成立專案經理部。按照合同要求,專案經理部由專案經理、技術負責人(專案總工程師)、現場施工技術員、資料員等人員組成。合同實施專案責任制,全權負責本合同的施工管理。

4、工程與廉政建設雙合同制

縣交通運輸局在與施工單位訂立工程承包合同的同時,一併簽訂了廉政建設合同,規定雙方在廉政建設方面的權利與義務。通過雙合同制的實施,加強了工程質量建設的廉政,確保了工程建設的高效優質,建設資金的安全和有效使用。

三、機構組建職能

為了保證劍閣縣紅廟埡至圈龍鄉等八條農村公路災後重建工程瀝青混凝土面層及安保段的實施,分別由孫明望/吳勇擔任工程建設的指揮長,負責工程建設管理和協調工作。

四、工程建設指導思想

,指揮部以「建設廉政工程、爭創全優專案」為目標,嚴格執行《招投標法》和《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強化專案執法監督,落實建設質量責任,推行工程廉政「雙合同」管理,建立工程質量保證體系,健全並不斷完善內部管理制度,努力改善施工環境,充分調動各方面的工作積極性,保質保量提前完成了工程建設任務。

五、質量控制措施及效果

各指揮部始終將工程質量作為工程管理的首要任務來抓,要求監理工程師、合同專案經理部和全體建設者樹立「百年大計、質量第一」的理念,強化工程質量意識,實行工程質量「一票否決制」和「質量終身制」。

災後重建工程由於領導重視,制度完善,通過各級部門和全體建設者的艱苦努力,工程總體質量得到充分保證。

六、工程變更情況

劍閣縣紅廟埡至圈龍鄉等八條農村公路災後重建工程瀝青混凝土面層及安保段。變更工程量:面層增量24209.

41m2,混凝土護柱改為反光膜鋼柱284個,取消百公尺樁731塊,維修整治專案9290元,二次轉場達10次,停(窩)工天數達157天。

七、專案管理體會

1、加強組織領導是搞好工程專案的前提條件,在實施過程中,一方面必須緊密依靠各級**的支援,充分發揮各級職能部門的行業優勢,才能營造良好的工程建設環境,才能保障工程建設的順利實施;另一方面專案各參建單位以及各單位內部人員必須緊密配合、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提高專案管理的戰鬥力。

2、嚴格的監理制度是保證工程質量的有利措施。

3、協調工作與工程建設緊密聯絡,直接關係到工程進度的快慢和施工環境的好壞。因此,必須依靠各級部門求得支援,共同努力,才能切實保證工程建設的順利進行。

二○一二年一月十五日

公路工程專案執行報告

附件5 一 概況 1 建設依據 2 建設規模及主要技術指標 3 工程進度 4 專案投資及 5 主要工程數量 6 主要參建單位,包括設計 施工 監理 監督 檢測等單位一覽表 二 建設管理情況 一 前期工作 1 設計單位招標情況 2 施工單位招標情況 3 監理單位招標情況 二 徵地拆遷情況 三 專案管理...

公路工程專案執行報告

一 概況 1 建設依據 2 建設規模及主要技術指標 3 工程進度 4 專案投資及 5 主要工程數量 6 主要參建單位,包括設計 施工 監理 監督 檢測等單位一覽表二 建設管理情況 一 前期工作 1 設計單位招標情況 2 施工單位招標情況 3 監理單位招標情況 二 徵地拆遷情況 三 專案管理情況 1 ...

環城高速公路工程設計執行報告

忻州環城高速公路 設計執行報告 編制單位 x公路勘察設計 二o一三年五月 目錄一 概述1 二 測設經過1 三 專案簡介2 四 設計變更12 五 勘察設計成果12 六 結束語14 一 概述 忻州環城高速公路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網 三縱十一橫十一環 布局規劃中的 十一環 的重要組成部分。本專案的實施,在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