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玉公尺有什麼好處

2022-09-23 06:27:03 字數 621 閱讀 5745

玉公尺是世界上分布最廣泛的糧食作物之一,又稱棒子、包穀、玉茭、苞公尺、苞蘆、大蘆粟;色澤光亮,味道香甜,可以直接煮來吃,也可煮粥燉湯,用於製作各式菜餚。玉公尺含豐富的纖維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元素和維生素等,常吃對身體有不少好處。

促消化玉公尺中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其含量比精公尺、精麵高4-10倍,對預防便秘有很好的作用;玉公尺中還含有大量鎂,鎂可加強腸壁蠕動,促進機體廢物的排洩。

助**玉公尺可煮湯代茶飲,也可粉碎後製作成玉公尺粉、玉公尺糕餅等;膨化後的玉公尺花體積很大,食後可消除肥胖人的飢餓感,而且其含熱量很低,也是**的代用品之一。

降血壓玉公尺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它和玉公尺胚芽中的維生素e協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因此,玉公尺對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抗衰老玉公尺中還含有一種長壽因子----穀胱甘肽,它在硒的參與下,生成谷光甘肽氧化酶,具有恢復青春,延緩衰老的功能。

防癌症玉公尺中含的硒和鎂有防癌抗癌作用,硒能加速體內過氧化物的分解,使惡性腫瘤得不到氧分子的**而受到抑制。鎂一方面也能抑制癌細胞的發展,另一方面能促使體內廢物排出體外,這對防癌也有重要意義。

可明目玉公尺含有類黃酮,對視網膜黃斑有一定作用,所以多吃玉公尺有明目的作用。

吃橙子有什麼好處

提問者採納 1 橙子味甘 酸,性涼。具有生津止渴 開胃下氣的功效。2 飯後食橙子或飲橙汁,有解油膩 消積食 止渴 醒酒的作用。3 橙子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 p,能增加機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4 橙子所含纖維素和果膠物質,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橙皮性...

常吃紅棗有什麼好處

紅棗對於大部分女人來說應該是比較熟悉的,因為很多女性朋友們在自己的平時生活中是會經常買些紅棗來吃的,因為她們知道經常吃紅棗對於她們的身體是有很多好處的。那麼,常吃紅棗有什麼好處呢?這點她們往往又不是十分清楚的。因為大部分女人只是知道常吃紅棗對於大家的身體有好處,只是關於紅棗的具體好處,卻是說不上來的...

吃瑪咖有什麼好處呢

導語 吃瑪咖的好處有很多種,它作為一種價值非常高的植物,如果能夠正確地利用,不管是對男性還是女性都可以發揮很好的保健效果,對於調理男性存 吃瑪咖的好處有很多種,它作為一種價值非常高的植物,如果能夠正確地利用,不管是對男性還是女性都可以發揮很好的保健效果,對於調理男性存在的性功能障礙問題,或者是緩解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