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身份有什麼好處

2022-12-16 00:03:04 字數 872 閱讀 2567

按照我國現行人事管理政策,國家統一招收的全日制大中專院校畢業生,執行一年見習期考核合格辦理轉正定級手續後具備幹部身份。幹部身份是國家機關錄用公務員、進入事業單位的基本條件,同時也是單位之間,城市之間人才流動的必備條件之一。國家計畫內統招的大中專院校畢業生都帶有幹部身份,如果在兩年擇業期內沒有辦理相關手續,指標自動作廢。

大學生持報到證到單位上崗後,必須要經過一年的見習期(國家規定。相當於中專、大專的實習期)。見習期滿後辦理轉正定級手續(既初級職稱評定);在你初級職稱評完四年後,也就是你工作的第五年,你可以申請評定中級職稱。

再五年後,也就是工作第十年,評定高階職稱(具體可上網查)。這樣你一輩子的職稱就基本評定完了,所以有些幸運的人10年就可以當上「高階工程師」。在我國,無論各行各業都會有職稱評定,而且相信任何單位都希望有那些有職稱的人來工作,而且,就算你工作的單位沒有職稱評定一說,那想你如果是高階工程師,你拿的錢也絕對比別人多。

而什麼人能評定職稱呢?有幹部身份的人。所以從此看出,就算你不當官,你只掙錢,那幹部身份對你來說還是有用的。

例一:一學生2001年在武漢某高校畢業,當時去了廣州某民營企業工作,因民營企業不能管理他的檔案、戶口,也就沒有籤就業協議書、開出報到證。到2004年他跳槽到一家單位,因為工作業績好,這個單位要求他把檔案、戶口調入廣州。

因為他當時沒有辦理人事**手續,檔案和戶口已打回原籍。幹部身份保留期限只有2年,他畢業3年,指標已經作廢,所以不能作為幹部身份調入廣州,這個機會就永遠失去了……

例二:武漢某高校2001年畢業生,畢業後在公安廳戶政中心工作,屬聘用員工。但該單位當時在市人才服務中心為所有聘用員工辦了人事**。

工作兩年後,該畢業生考取了公務員,當他的檔案調走時,工齡、檔案工資已從2001年計算,那麼他到新單位的工資級別比同年畢業沒有辦理人事**手續的同學檔案工資要高兩個級別。

IT外包有什麼好處

c 中小型企業的單一的it網路,軟體和硬體環境讓網路技術人員的技術水平很難得到充分發揮和提公升,長此下去他們的技術視野比較狹窄,因為it業是乙個高速發展的行業,要求it技術人員要不斷的了解行業的新知識和動態,更要在好的工作環境裡不斷學習 摸索和實踐才能不被淘汰 d 企業網路技術人員的工作成績難以被肯...

遺囑公證有什麼好處

遺囑公證有什麼好處?它的好處包括 遺囑的內容和形式都符合法律規定,所立遺囑有效 遺囑內容不易被篡改和偽造 有利於保證遺囑效力的實現等。下面就由法律快車的編輯為您介紹。遺囑公證,是指公證機關對遺囑人立遺囑的真實性和合法性給以證明。它要求遺囑人必須在公證員面前訂立遺囑,然後由公證員對遺囑的內容和遺囑人的...

學鋼琴有什麼好處

在我國,近年來家庭鋼琴的普及率在不斷上公升,學鋼琴的孩子不斷增多。作為美育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學習鋼琴與其它 手段一樣,已作為提高民族素質的乙個重要方面越來越多地被社會所重視。英國作家雨果說過,開啟人類智慧型大門的三把鑰匙是 字母 語文 數字 數學 音符 這句話充分說明了 在兒童成長過程中所起到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