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施工質量的措施

2022-09-21 17:00:02 字數 3249 閱讀 6915

我方鄭重承諾:確保本裝飾工程質量驗收達到「白玉蘭獎」、爭創「魯班奬」。

1、 統一放線、驗線制度:結構施工完成以後,統一測設各樓層標高基準和座標基準,逐個房間彈設座標十字線,作為裝飾施工與裝置安裝的統一參照系。

2、 材料審批、檢驗制度:裝飾施工單位根據裝飾設計的要求選購材料,遞交樣品報設計單位(建築師或監理工程師)審批,防火材料須有市級或市級以上消防專業單位檢驗證明。材料進場時比照經批准的樣品檢查、驗收。

裝飾材料在安裝之前須再次檢查把關。

3、 工序流程交接制度:根據裝飾工程和裝置安裝工程各工序的邏輯關係編制統一的工序流程,各工序的施工人員按流程先後進入工作面。前後兩道工序的交接一律辦理書面移交手續。

上道工序的施工人員撤出工作面後,下道工序對成品保護負責。

4、 工藝標準制度:對各裝飾分項,分別編制工藝標準,下達到作業隊,作為技術交底和施工過程控制的依據。

5、 樣板間制度:用選定的材料和工藝做出樣板間,並經建設單位(業主)和設計單位(建築師或監理工程師)確認後方可按樣板間標準進行大面積施工。

6、 工人考核上崗制度:採用專業工長領導下的專業班組的勞動組織形式,施工前進行技術交底和操作培訓,考核不合格者不得上崗操作。

7、 成品保護制度:明確成品保護的技術措施和責任劃分。

8、 質量檢查、驗收與獎懲制度:裝飾施工管理水平滲透、影響並體現在裝飾工程質量其他各要素上,主要包括:管理機構的組織形式,管理程式和制度,管理人員的素質,管理輔助工具或裝置。

1、 以保證和提高質量為目標,運用系統的原理和方法,設定統一協調的組織系統,把各環節的質量管理職能嚴密起來,依據本工程的特點,形成以專案經理總負責,質檢安全組牽頭,各工班隊長直接負責的全面質量監督檢查體系。

2、 進行施工質量教育,專案經理部對每批進場作業的施工人員進行質量教育,讓每個施工人員明確質量標準是每道工序必須達到優良,使全員在頭腦中牢牢樹立「精品」的質量觀。

3、 確立圖紙「三交底」的施工準備工作。區域操作前,工地技術主管向施工工長做詳細的圖紙工藝要求、質量要求交底;工序開始前工長向班組長做詳盡的圖紙、施工方法、質量標準的交底;作業開始前班長向班組成員做具體的操作方法、工具使用、質量要求的詳細交底,務求每位施工工人對其作業的工程專案了然於胸。

4、 成立以工程技術負責人為領導核心的工程質量管理機構,操作者負責的原則,確立「自檢、互檢、交接檢」制度,在施工者自己操作→工序交接→成品完成全過程中,由質檢人員踉班作業,嚴格執行,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實行全過程質量監控。

5、 每大召開質量管理例會,檢查當天的工程質量情況,交待下一工作日要特別注意的質量管理事項和質量活動,必要時邀請監理工程師參加。

1、 實行主管施工質量的公司領導對工程質量具體負責,各工程部專案經理技術負責人在技術上對工程質量直接負責的質量管理機制。

2、 公司設立質檢部,配備專職負責人和專職質量員,各工程部設立專職質量檢查員。

3、 施工人員應認真做好質量自檢、互檢及工序交接檢查,做好施工崗位責任記錄和施工原始記錄,記錄資料要做到真實全面及時。

4、 各級領導必須堅持參加工程質量的驗收工作,在檢查中發現的違反施工程式、規範、規程的現象,質量不合格的專案和事故苗頭等應逐項記錄,同時及時研究制定出處理措施。

5、 各級專(兼)職質檢員協助該級領導人員進行日常的質量管理,具體職責如下:

(1) 專案經理:主持工地質量教育大會,主持質量計畫實施,主持各工種隱蔽工程驗收,主持工程竣工驗收,定時檢查工地施工質量及處理質量事故。

(2) 施工員:協助質檢員進行各項工程專案驗收。主持工程預檢及分項分部工程專案檢查。

(3) 質檢員:專職質量管理人員,負責制訂質量計畫。主持隱蔽工程及分項、分部工程驗收,組織各項質量活動,實施質量計畫。

(4) 施工隊長:協助質量管理人員進行工程驗收。主持工程施工工藝技術交底,監督各施工班組按國家施工規範和工程質量有關規定作業。

領導主持班組操作人員進行「三檢」(自檢、互檢、交接檢)。

(5) 施工班組長:班組工人「互檢」及「交接檢」。

(6) 施工工人:參加所施工專案的「自檢」、「互檢」「交接檢」。

本著一切為業主著想、業主利益第一的精神,在工程竣工後,公司將繼續為業主提供方便,並做好以下工作:

1、 竣工乙個月之內,向業主提出供所有工程技術檔案、有關說明和各種技術資料。做好業主來信來訪工作,實事求是解決業主反映的問題,做到有記錄、有回音。

2、 實行回訪保修制度,竣工後,隨即向業主發出質量回訪質量保修卡。認真履行合同及有關規定。

3、 保修期內每半年回訪一次。凡屬施工原因造成的質量問題,立即組織修復,做好修復記錄,經業主簽字認定,一切費用由我方承擔。凡屬其他原因造成的質量問題,我們也將向業主解釋清楚,並配合業主排憂解難。

並對工程開展多種形式的質量跟蹤活動。

材料出廠前的質量控制

(1) 所有石材板塊應在工廠進行以下五個方面的檢查:

尺寸------高度、寬度、對角線尺寸均應符合圖紙要求。高度公差為±0.5mm,寬度公差為±1mm,對角線公差為±2mm。

顏色------要檢視每塊石板的顏色和異變,剔除色差明顯的石板。

光潔度 ------檢查石板外表面磨光光潔度是否一致,是否達到圖紙規定的要求,剔除光潔度不均勻的石板。

溝槽------用「好」與「不好」量標檢查溝槽的尺寸和誤差。溝槽的所涉及的三面公差均為±0.5mm。

裂縫------用濕抹布擦拭石板表面,如有裂縫則可看到顏色變化與旁邊不同,還可看到水氣泡產生。

(2) 石材表面要保證色澤一致、無色差,除考慮到石材**要同一座礦山、同一品種外,在成品運至上海倉庫後,應在地面先行鋪設、擺平、編號,檢查無色差後,再按編號運至工地。

材料到現場後質量控制

(1) 必須將所有存在缺陷的石板運出存料區並加於標明,以防止與合格品混雜,合格的石板表面應貼上標籤。

(2) 用經過濾的壓縮空氣對準合格的石板底部周圍80mm處進行衝吹,以使附在上面的灰塵脫落。

(3) 石材板塊運到工地後,裝卸要輕拿輕放,避免磕角、撣邊, 依著使用位置進行編號、擺放,擺放時不應疊壓,應以15度靠邊依次豎直靠立。

(4) 對檢查不合格的產品,做退貨處理。

施工質量的控制

(1) 區域性石材塊料幹掛後,塊料之間接縫不垂直。原因是基層處理不好,超出了掛件可調節範圍。

(2) 安裝前應對基層作外形尺寸和複核,偏差較大的事先要剔鑿或修補。

(3) 旋緊掛件要力度適合,注意避免角碼與連線板在旋緊時產生滑動,或因旋緊力不夠引起鬆動。

(4) 每完成一層乾掛工作,應做幾何尺寸和外觀的複核,及時調整、校核後方可進行下一層工作。

保證混凝土施工質量的措施

1.混凝土強度及主要影響因素 混凝土質量的主要指標之一是抗壓強度,從混凝土強度表示式不難看出,混凝土抗壓強度與混凝土用水水泥的強度成正比,按公式計算,當水灰比相等時,高標號水泥比低標號水泥配製出的混凝土抗壓強度高許多。因此,當水灰比不變時,企圖用增加水泥用量來提高溫凝土強度是錯誤的,此時只能增大混凝...

施工質量保證措施

現場安裝的每道程式均在質量保證體系的受控範圍內,作為企業質量體系標準,現場安裝過程質量控制檔案已對現場安裝制定了具體的質量控制措施。通過執行程式檔案,現場安裝質量將得到全面保證。現場安裝質量控制措施具體如下 4.1現場安裝程式控制 a.合同簽訂後,由安裝部按 安裝施工分承包方評價程式 要求選擇有質量...

施工質量保證措施

1.質量目標 遵循我公司 顧客至上,質量第一,爭創優質 的質量方針。認真執行國家電網公司 電力建設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導則 2002年版 輸變電工程達標投產考核辦法 2005年版 及我公司制定的 輸電線路工程質量管理辦法 精心組織施工,保證本工程質量達到委建單位施工合同規定的 優質 標準。施工質量達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