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意想不到的妙招

2022-09-20 20:45:02 字數 625 閱讀 7272

抹布變白

抹布是咱們家中最常見的東西,幹家務絕對離不開它,擦桌椅板凳,擦灶台,油煙機,浴室,電器等等等等,家裡總需要準備很多抹布,最難清理的恐怕就是廚房的抹布了吧?因為總是和油汙打交道,難免搞得很髒很油膩。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是用洗潔精反覆清洗乾淨,再繼續使用,但有時,抹布沒用幾天,就有難以去除的印跡。

試試看這個方法,不但可以給抹布消毒,殺菌,還可以去除掉部分印跡。

方法:1)把抹布放入盛有清水的鍋中,接著將生蛋殼放入,大火煮開,開蓋兒持續煮6分鐘。

2)然後取出,用涼水沖洗乾淨,晾曬幹就可以了。

超級囉嗦:

**煮一鍋抹布,大約用5個蛋殼就夠了。平時不用的生雞蛋殼,可以收集起來,幹了也沒有關係的。除了可以清潔抹布,也可以給水瓶或水杯做清潔(把碎雞蛋殼放入瓶中,加少量水,蓋上蓋子,不停搖動後倒出,用清水沖淨,就可以清潔水鹼)。

**我們每次打完雞蛋,蛋殼的內壁上,都會殘留一層蛋清,蛋清中的蛋白酶,能讓抹布變白變乾淨,它可起了決定性的作用哦。

**家中的抹布,原則上說,最好能做到一天一洗,一周或二周更換一次。但這樣的話,實在太浪費了,所以呢,我們就用雞蛋殼煮煮它吧,除了可以殺菌消毒變白,還能減少浪費吶。

**每次洗乾淨抹布後都要充分晾乾,這樣才不容易滋生細菌。一定要掛在通風和有太陽光的地方晾曬。

意想不到的冷知識

1.腋窩的毛孔乙個可以張好幾根腋毛 2.蒼蠅其實吃起來是有點甜的 3.鼻涕就是痰 4.橘子類的水果,母的比較好吃,母的就是pg那兒是個圈兒而不是個點兒 5.天冷的時候,出門前有手指橫著在鼻子下面搓一搓,可以預防感冒 6.上廁所時看書記得特別牢 7.兩個手背貼在一起使勁蹭一蹭聞聞是臭的 8.一閃一閃亮...

如何處理課堂意想不到的問題

談談如何面對學生在課堂上提出的 意想不到 的問題 在平時的教學中,我們在課堂上有時會遇到備課時沒有 預設 的 意想不到 的問題,對這些問題處理的好與壞,直接影響到整堂課的效果,如何處理突如其來的問題,是對教師臨場應變能力的考驗。如果問題化解得巧妙,不僅能使教師自己迅速擺脫窘境,保證課堂教學順利進行,...

新宇講面試結果讓人意想不到

巨集威職業顧問分析 在這裡,侯傑犯了三個毛病,一是面試之後,急於打 追問,沒有給人家乙個商量研究的時間 二是 中首先宣布 錄不錄取沒關係,顯示了自己對公司的不在乎,乙個不在乎公司的人,公司當然也不會在乎你 三是測評題就是公司當成筆試題的一種先進方法,沒有給面試者發回試卷的先例。面試後的一舉一動 一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