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理故事 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出人頭地

2022-02-21 06:40:29 字數 511 閱讀 6613

在日本,一位一直找不到工作的失業青年,終於在朋友的介紹下進入一家汽車銷售行做推銷員。

這位生性靦腆、言語木訥的小夥子,在被拒絕幾次之後,似乎變得更加木訥膽怯起來,最後在忍無可忍之際,他決定躲到鄉下住兩天,然後回來辭工。

就在鄉下的那兩天,一次,他看見田邊地埂上幾個小孩子正把闊口水瓶中的溫水朝著乙隻青蛙慢慢倒去。這些頑皮的孩子的舉動明顯是帶有對青蛙的無視與欺侮之意,但令人驚奇的是,那只青蛙有不僅沒有逃開,反而揚起頭,微閉起眼睛,表現出一副非常享受的樣子。

這個小夥子大受觸動。原來青蛙是冷血的動物,當有溫熱的液體淋遍全身時,無異於人類的溫泉之浴。聯想到自己眼前的處境,那些人的拒絕與冷眼不正像小孩子們淋下的水,被當做欺侮是一種心境,被當做溫泉之浴又將會是另一種心境,境由心生,就看自己如何取捨。

從鄉下返回後,這個小夥子開始給自己訂下乙個計畫每天拜訪100位客戶。

就在這個計畫執行途中,他發現連平時抽菸的習慣都在浪費時間,於是毅然戒菸。這個小夥子就是日後成功地成為日本第一位獨立銷售1萬輛汽車的記錄保持者,人稱汽車銷售之神的奧誠良治。

意想不到的冷知識

1.腋窩的毛孔乙個可以張好幾根腋毛 2.蒼蠅其實吃起來是有點甜的 3.鼻涕就是痰 4.橘子類的水果,母的比較好吃,母的就是pg那兒是個圈兒而不是個點兒 5.天冷的時候,出門前有手指橫著在鼻子下面搓一搓,可以預防感冒 6.上廁所時看書記得特別牢 7.兩個手背貼在一起使勁蹭一蹭聞聞是臭的 8.一閃一閃亮...

生活中意想不到的妙招

抹布變白 抹布是咱們家中最常見的東西,幹家務絕對離不開它,擦桌椅板凳,擦灶台,油煙機,浴室,電器等等等等,家裡總需要準備很多抹布,最難清理的恐怕就是廚房的抹布了吧?因為總是和油汙打交道,難免搞得很髒很油膩。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是用洗潔精反覆清洗乾淨,再繼續使用,但有時,抹布沒用幾天,就有難以去除的印跡...

如何處理課堂意想不到的問題

談談如何面對學生在課堂上提出的 意想不到 的問題 在平時的教學中,我們在課堂上有時會遇到備課時沒有 預設 的 意想不到 的問題,對這些問題處理的好與壞,直接影響到整堂課的效果,如何處理突如其來的問題,是對教師臨場應變能力的考驗。如果問題化解得巧妙,不僅能使教師自己迅速擺脫窘境,保證課堂教學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