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Excel做固定資產台賬

2022-09-20 00:03:02 字數 1071 閱讀 2178

步驟/方法

1. 1、先在工作簿中建立兩個工作表,分別命名「臺帳」、「瀏覽」。

在「臺帳」中按圖所示輸入第一行的標題,和下面的資料,可以根據本單位需要對資料內容進行修改。

在「瀏覽」工作表中按圖設定**。粗體字與「臺帳」中的標題行相對應,注意各項目的位置。

1. 2、新增控制項

調出「窗體」工具欄(按「檢視-工具欄-窗體」),選中「微調項」控制項,在螢幕任意位置畫乙個微調按鈕。

用滑鼠右擊這個微調按鈕,在出現的快捷選單中選「設定控制項格式」,然後按下圖設定,確定即可。

1. 3、新增公式

在「瀏覽」工作表中按下圖加入公式。

這裡用到乙個excel函式,它的定義是:以指定的引用為參照系,通過給定偏移量得到新的引用。

可以在excel自帶的幫助檔案中,查詢這個offset函式的詳細用法。

各單元格公式如下:

b2 =offset(臺帳!$b$1,瀏覽!$f$1,0)

b3 =offset(臺帳!$b$1,瀏覽!$f$1,3)

b4 =offset(臺帳!$b$1,瀏覽!$f$1,6)

b5 =offset(臺帳!$b$1,瀏覽!$f$1,9)

b6 =offset(臺帳!$b$1,瀏覽!$f$1,12)

d2 =offset(臺帳!$b$1,瀏覽!$f$1,1)

d3 =offset(臺帳!$b$1,瀏覽!$f$1,4)

d4 =offset(臺帳!$b$1,瀏覽!$f$1,7)

d5 =offset(臺帳!$b$1,瀏覽!$f$1,10)

d6 =offset(臺帳!$b$1,瀏覽!$f$1,13)

f2 =offset(臺帳!$b$1,瀏覽!$f$1,2)

f3 =offset(臺帳!$b$1,瀏覽!$f$1,5)

f4 =offset(臺帳!$b$1,瀏覽!$f$1,8)

f5 =offset(臺帳!$b$1,瀏覽!$f$1,11)

1. 4、使用

按動「瀏覽」工作表中的微調按鈕,就可以向上或向下翻頁,顯示不同的固定資產卡片。

這個固定資產臺帳還可以稍加變化,作為其他模板使用,比如:通訊錄、電子書、員工檔案等。

如何用Excel做柏拉圖

用excel做柏拉圖有多種作法,有時想做又記不起來,利用空閒把它記錄並分享。柏拉圖繪製時累積折線有人喜歡從0開始,有人不從0開始,用excel繪圖的差異是資料準備的動作,累積折線從0開始的柏拉圖因為柱形圖與折線的專案數不等而稍微複雜,文中步驟1資料配置與步驟2程式1是區別的關鍵 版本 excel 2...

固定資產如何使用

一如何啟用固定資產模組 2.與總賬同步啟用 系統管理 雙擊 系統 註冊 使用者名稱admin 賬套 建立 填寫賬套號 賬套名稱 賬套啟用時間 下一步 單位名稱 單位簡稱 下一步 企業型別 行業性質 下一步 對於存貨 客戶 商是否分類,若分類打上對鉤 下一步 是否可以建立賬套?是 會計編碼方案 根據企...

如何有效管理固定資產

固定資產是單位保障業務活動所必須的物質條件,管理和使用好固定資產無疑對提高辦公效率,減少資產損失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然而,在實際的固定資產管理中,存在的問題需要我們規範。一 固定資產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1 固定資產入賬原值的確定範圍不明。固定資產的計價,從理論上講,應包括購建某項固定資產達到可使用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