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處理器基本介面實驗報告

2022-09-14 06:03:03 字數 608 閱讀 2951

二. 實驗內容

對tim2定時器進行控制,使得tim2通道1產生頻率183.1hz的方波,通道2產生頻率為366.3hz的方波,通道3產生頻率為732.

4hz的方波,通道4產生頻率為1464.8hz的方波。

三. 實驗步驟

1. 硬體連線:tim2定時器的通道1到4分別對應pa0、pa1、pa2和pa3引腳,這些處理器引腳在開發板上已經以插針形式引出。

2. 編寫軟體。

四. 實驗程式

實驗六. 高階控制定時器

一. 實驗要求

熟悉stm32f10x處理器的高階控制定時器(tim1)的基本使用。

二. 實驗內容

對tim1定時器進行控制,使之各通道輸出插入死區的互補pwm輸出,各通道輸出頻率均為17.57khz。其中,通道1輸出的占空比為50%,通道2輸出的占空比為25%,通道3輸出的占空比為12.

5%。三. 實驗步驟

1. 硬體連線:tim1定時器的通道1到4分別對應pa8、pa9、pa10和pa11引腳,而通道1~3的互補輸出分別對應pb13、pb14和pb15引腳,中止輸入引腳為pb12,這些處理器引腳在開發板上已經以插針形式引出。

2. 編寫軟體。

四. 實驗程式

STM32外部中斷詳解

一 基本概念 arm coetex m3核心共支援256個中斷,其中16個內部中斷,240個外部中斷和可程式設計的256級中斷優先順序的設定。stm32目前支援的中斷共84個 16個內部 68個外部 還有16級可程式設計的中斷優先順序的設定,僅使用中斷優先順序設定8bit中的高4位。stm32可支援...

STM32的can匯流排實驗心得

標籤 匯流排心得實驗 2010 09 01 21 08 工作模式 bxcan有3個主要的工作模式 初始化 正常和睡眠模式。初始化模式 軟體通過對can mcr暫存器的inrq位置1,來請求bxcan進入初始化模式,然後等待硬體對can msr暫存器的inak位置1來進行確認。軟體通過對can mcr...

STM32的can現場匯流排實驗心得

最近在搞stm32實驗板的can現場匯流排實驗,之前只是搞過stc51的串列埠通訊,相比之下,發覺can匯流排都頗為之複雜。開始時,知道自己是新手,只知道can匯流排跟序列通訊,485通訊,i2c通訊一樣都是用來傳輸資料通訊的,對其工作原理一竅不通,唉!從基礎開始看書看資料,先了解它的基本原理。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