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處理民族關係的原則附答案

2023-02-08 19:36:07 字數 756 閱讀 8199

編號:17 第七課第一框處理民族關係的原則:平等、團結、共同繁榮

編寫人: 審核人: 使用人: 班組組評: 師評:

使用要求:1、依據自主**題通讀教材,勾畫好課本重點內容,並用紅筆標註出疑難問題,完成教材助讀的相關題目(可寫關鍵詞),在預習的同時熟記重點基礎知識。

2、在熟記理解基礎知識的基礎上,完成**案,做好總結鞏固,畫出知識網路圖,認真完成當堂檢測,並做好訓練案的題目,提公升理解能力。

處理民族關係的原則

導學案參***

**:(1)①材料一和材料二說明我國堅持民族平等、民族團結和各民族共同繁榮的基本原則處理民族關係。②培養、使用民族幹部是實現少數民族人民當家作主的重要措施。

少數民族幹部增加,說明我國少數民族都以平等的地位參加國家和本民族事務的管理,是堅持民族平等的表現。③援藏專案投資,說明黨和**大力幫助少數民族地區發展經濟和文化教育事業。這體現了各民族共同繁榮的原則,也體現了各民族在發展經濟、文化方面享有平等的權利。

(2)①我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民族關係處理得妥善與否,直接關係到國家和民族的安危和興衰。加強民族團結、維護祖國統一是我國各族人民的最高利益和神聖職責。當前世界上許多國家和地區因****引起動亂和國家**,也充分說明了正確處理民族關係,加強民族團結的重要性。

②我國沒有出現民族紛爭,主要是因為黨和國家堅持民族區域自治政策,貫徹民族平等、民族團結和各民族共同繁榮的原則,大力發展少數民族地區的經濟文化事業,促進各民族的共同繁榮。

選擇題:

cabb dcda

處理民族關係的原則教學設計

匯入新課 歌曲 愛我中華 正如歌曲中唱到的一樣56個民族兄弟姐妹是一家,那麼為什麼56個民族能夠親如一家呢?這與我國處理民族關係的原則是分不開的,今天就讓我們共同 一下我國處理民族關係的基本原則。請同學們拿出導學案,我們來了解下這節課的學習目標。學習目標 1 知識與技能目標 我國處理民族關係的基本原...

正確處理民族關係

正確處理民族宗教關係,努力搞好民族團結 金紹龍一 民族關係 1 民族及形成 發展 民族是一群基於相同的歷史 文化 語言 宗教 生物特徵而與形成的群體,即具有相同經濟生活 相同地域 相同心理特徵 共同語言形 們的共同體。民族是乙個歷史範疇,有其發生 發展和消亡的過程。民族屬於一定社會發展階段的歷史範疇...

第4課唐朝的民族關係

一 學習目標 1.了解唐與吐蕃等民族交往的史實。2.理解唐朝開明的民族政策對中華民族的發展所起的重要作用。3.掌握突厥 吐蕃 回紇 南詔等民族都有悠久的歷史,都對祖國邊疆地區的開發和我國民族關係的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二 學習過程 一 快樂自學 快速閱讀課文,完成下列內容 1.唐的疆域 東到 大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