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申請之可行性分析 讓「不可行」變「可行」 x

2022-09-12 14:45:15 字數 1002 閱讀 2302

**申請之可行性分析——讓「不可行」變「可行」

可行性分析是**申請標書撰寫中的必要環節,審核人會根據申請者這部分的闡述評判該申請專案是否可行。通常針對可行性分析大家寫的都比較官話比較泛,大部分內容就是我們的實驗室有什麼的設施,我們達到了申請該項**的基本要求等等。沒有新意也很囉嗦,會讓審核人讀起來很厭倦,對你的專案也提不起興趣。

所以如何寫好這部分,讓「不可行」變成「可行」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可行性分析部分撰寫要分層次,有條理。

第一,從理論上分析該項目的可行性。主要是結合課題組之前取得的科研成果,提出尚未解決的關鍵問題,進而闡明該研究的重要性以及可行性。如「實驗室前期的工作基礎證實了腫瘤壞死因子存在於無脊椎動物牡蠣中,並證明了存在的腫瘤壞死因子能夠引發牡蠣免疫應答,然而對於牡蠣中腫瘤壞死因子的存在方式以及調節機制的研究還無從而知,本專案是實驗室針對腫瘤壞死因子研究的拓展及延續」。

第二,闡述技術上的可行性。這部分簡要介紹下本次專案中涉及的當前實驗室已經熟練掌握的實驗技術,採用的實驗模型、刺激因素等是否符合國際標準,是否是較新的或者是經典的方法,闡述如下「本專案中採用的動物模型和刺激因素皆為國際通用的經典模型和藥物,並且本課題組已經熟練掌握過表達載體構建、細胞轉染、western blot、elisa、流式分析術等的技術與方法,並熟悉專案涉及的相關生化指標和生理功能測定的方法和技術。」

第三,具備的研究基礎。這部分可以介紹一下課題組之前申請成功的**專案,發表的相關文章包括sci**以及中文核心期刊文章。如果申請人是初次申請,申請人可以將自己之前表達過的文章獲得的專利等等與申請課題相關的展示出來,或者展示本實驗室之前的工作基礎。

第四,人員條件和實驗設施保障。主要是介紹申請人所在的課題組人員構成,以及基本的實驗設施。讓審核人覺得申請人具有客觀條件完成該申請專案。

如果申請人員沒有研究生或者人力資源還不是很充足,可以借用同是乙個實驗室的研究生的 「名字」,補足人員空缺。另一方面,如果申請人的實際實驗條件有限,那麼公用的實驗設施或者可藉的其它實驗設施也可以寫出來。

以上四個部分按照要求完成的話,申請人就能夠讓「不可行」變「可行」。

可行性分析

可行性分析1.文化背景 佛教講慈悲,講眾生平等,所以應該是堅決杜絕吃肉的。佛陀定的戒律是因時 因地而變得。漢地物產比較豐富,所以還是應該堅持素食,只是 的自然條件比較特殊,只有少量的糧食出產,而且沒有蔬菜所以肉類是主要的食物和營養 所以不吃不行。在藏族文化中,對隨意傷害生命或侵犯其他生命體安全 生存...

可行性分析

1.1 引言 1.1.1 目的 隨著社會資訊量的與日俱增,職場競爭的日趨激烈,越來多的人更關注知識的積累 能力的培養。作為資訊儲存的主要 之一圖書,數量 規模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大的多,不論個人還是圖書管理部門都需要使用方便而有效的方式來管理自己的書籍。圖書館在正常運營中總是面對大量的讀者資訊 書籍資訊...

可行性分析

中國房地產2011年回顧和2012年展望 2011年12月12日 8 38 48 第一太平戴維斯 大中小 列印 2位發表評論 第 12頁 巨集觀經濟 儘管發達市場復甦緩慢,2011年,中國經濟仍保持增長,但速度已放緩。緊縮的貨幣政策,受人民幣公升值拖累的出口以及歐元區的債務危機都將對2012年中國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