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開題報告

2022-09-11 01:57:04 字數 634 閱讀 6366

哈爾濱工業大學

博士學位**開題報告

院 (系

學科導師

研究生入學時間

開題報告日期

**題目

研究生院培養處

說明一、開題報告應包括下列主要內容:

1.課題**及研究的目的和意義;

2.國內外在該方向的研究現狀及分析(文獻綜述);

3.前期的理論研究與試驗論證工作的結果;

4.學位**的主要研究內容、實施方案及其可行性論證;

5.**進度安排,預期達到的目標;

6.為完成課題已具備和所需的條件、外協計畫及經費;

7.預計研究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難、問題,以及解決的途徑;

8.主要參考文獻(應在50篇以上,其中外文資料不少於二分之一,參考文獻中近五年內發表的文獻一般不少於三分之一,且必須有近二年內發表的文獻資料)。

二、開題報告字數應不少於1.5萬字。

三、開題報告時間應最遲應於第四學期結束前完成。

四、若本次開題報告未通過,需在三個月內再次進行開題報告。第二次學位**開題報告仍未通過者,將取消其學籍。

五、開題報告結束後,評議小組要填寫《博士學位**開題報告評議結果》上報院(系)研究生教學秘書備案。

六、此表不夠填寫時,可另加附頁。

博士開題報告1002

學號中國地質大學 武漢 研究生學位 開題報告 登記表 學科專業 題目 中國石油企業對外直接投資風險管理研究 研究生姓名博士 導師姓名 所在院系 開題日期 研究生院 二oo八年制 填表說明 一 填表前,請認真閱讀學校 關於研究生學位 選題及開題報告的規定 表中各項內容,要實事求是,逐項認真填寫。表達要...

博士後開題報告

1.理論上研究自旋動力學,著重於自旋磁化率受雜質和外加磁場的影響。分析和研究自旋磁化率受雜質和外加磁場的影響時,重點研究s 波和s波對稱兩種情況。2.理論上研究當雜質和外加磁場在系統中引起自旋密度波時,自旋動力學隨之而產生的變化。2.異形磁電複合材料磁電係數頻率響應的研究 報告人 吳高建 主要內容 ...

清華博士的開題報告寫作經驗

一 如何選擇問題 我一直縈繞於懷的,是在寫博士 開題報告的一年多時間裡,導師薛瀾教授反覆追問的同乙個問題 你的puzzle是什麼?多少次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我的問題就是,中國的半導體產業為什麼發展不起來。薛老師總是以其特有的含蓄,笑而不答。我在心中既惱火又懊喪 這麼簡單的道理,這麼明顯的答案,到底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