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桌物品擺放標準

2022-09-08 19:30:03 字數 1385 閱讀 6233

辦公室物品擺放管理規定

為使辦公室物品擺放規範、整齊、統

一、美觀,積極打造優美的辦公環境,展示公司良好的外部形象,按照人性化、精細化管理要求,特制訂辦公室物品擺放管理規定。

一、辦公室物品擺放的基本要求:

1、辦公室物品的擺放以整齊、整潔、有序為主。

2、兩個對放的辦公桌中間不得有間距,桌面上允許擺放的物品為:電腦及其配件、**座機、資料夾、書籍、筆記本、筆筒、筆、檯燈、檯曆,

計算器等辦公用品與水杯、手機、餐巾紙、小型植物盆栽個人用品。

3、個人物品不允許隨意擺放在辦公桌上,私人用品一律放置在個人的儲物櫃中。

4、辦公用品、檔案放置要整齊有序,檔案處理完後均要放入資料夾,且要擺放整齊。資料夾都要有相應的標識,每份檔案都應有相應的編號。請把資料夾整齊有序的排放在辦公桌上。

辦公桌及抽屜整齊,不雜亂。

6、窗台上可適量擺放花盆外,不得擺放其他任何物品。

7、花卉與綠色植物盆栽由公司統一布置,個人不得隨意移動其位置。

8、辦公室內牆面及所有辦公設施不得私自張貼畫報、隨意塗鴉、嵌入鐵釘等,不得破壞牆面美觀。

9、辦公室通道中不允許擺放任何物品。

11、下班時,請將辦公椅放在辦公桌下的空間處,椅背貼桌面平行,最後離開辦公室時,須將飲水機、電腦、照明燈關閉,切斷電源。

二、工作椅擺放要求:

人離開座椅時須把座椅推進辦公桌底。

三、檔案資料擺放要求:

1、檔案資料的擺放要合理、整齊、美觀;

2、各類資料、物品要編號,並按類擺放。

3、物品擺放部位要體現順手、方便、整潔、美觀、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

四、會議室洽談室及公共場所擺放要求:

1、會議桌、洽談桌要根據室內的情況合理設定擺放,體現整齊、統

一、協調的原則。

2、會議室、洽談室使用完畢,使用人應將室內收拾乾淨,座椅放回原位,關閉照明燈具、空調裝置及室內門窗。

3、公共場所的物品、桌椅使用後均要還回原位。

5、擺放標準

(v型桌)

1、電腦顯示器擺放於辦公桌拐角處,

2、辦公桌裡側(不靠走道側)可放與本工作相關的物品,但需放在檔案籃或檔案框內,若里側擺放不下,只可以放在外側;另:①一周以上不使用的文件需存放於檔案櫃中;②因故長時間離開座位時,辦公桌上的文件需要整理,整齊放置,椅子復位。

3、所有個人物品應放入儲物櫃,有條理的擺放。

4、電腦主機位於辦公桌下方靠里側位置擺放。鍵盤放在鍵盤架上。

5、垃圾桶置於辦公桌靠過道邊擺放。

(直條型桌)

1、電腦置於位置的中間,座椅與電腦對齊。

2、資料夾及桌面物品統一電腦右側擺放。若右側放不下,可以擺放左側。

3、鍵盤置於電腦前面。

4,、印表機、其他辦公機器放置規定的位置。

行政部 二〇一六年七月十六日

辦公桌擺放風水

1 辦公桌是不能正對著門擺放的,是為了讓經商者更好的運作,辦公桌的後面也不宜有太多的空虛。2 辦公桌一般忌擺放在近行人路的窗邊,一來有煞氣,二來還會被人窺視。3 辦公桌的左方是龍位所在,所以一般的辦公風水用品一定要放在辦公桌的左方,比如電腦之類一定要放在左方,才可在事業上勝人一籌。4 辦公桌擺放在進...

辦公桌的擺放風水技巧

1 辦公桌擺放的理想方位 辦公桌的擺放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寫字間選在辦公樓的中間部分,另一種寫字間安排在經商樓的地下層,這樣的寫字間無窗,在無窗的寫字間擺放辦公桌,主要考慮的是兩種關係 一是辦公桌與門的關係 二是辦公桌之後的人與身後物件的關係。在對這兩個關係的調配中,有兩點要注意,一要注意不能將辦公桌...

辦公桌座椅營銷方案

聯椅行動 服務公升級,從座椅開始 一 營銷主題 服務公升級,從座椅開始 二 營銷思路 這個營銷方案的具體思路是通過與社會基礎公共設施相結合,例如銀行 醫院等服務性機構的座椅辦公裝置。銀行 醫院屬於服務性機構,顧客在享受這些服務時存在乙個普遍的現象 等待的時間較長,座椅的舒適度會直接影響顧客的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