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生產裝置管理

2022-09-08 15:15:03 字數 881 閱讀 2243

(四)裝置潤滑新技術的應用與油品更新管理.

1.廠礦對生產裝置潤滑油跑、冒、滴、漏情況,要組織研究攻關,逐步解決.

2.油品的更新換代要列入廠礦的年度裝置工作計畫中,並經過試驗,保證安全方可加以實施,油品更新前必須對油具、油箱、管路進行清洗.

三、裝置缺陷的處理

1.製備發生缺陷,崗位操作和維護人員能排除的應立即排除,並在日記中詳細記錄.

2.崗位操作人員無力排除的裝置缺陷要詳細記錄並逐上報,同時精心操作,加強觀察,注意缺陷發展.

3.未能及時排除的裝置缺陷,必須在每天生產排程會上研究決定如何處理.

4.在安排處理每項缺陷前,必須有相應的措施,明確專人負責,防止缺陷擴大.

四、裝置執行動態管理

裝置執行動態管理,是指通過一定的手段,使各級與管理人員能牢牢掌握住裝置的運**況,依據裝置執行的狀況制訂相應措施.

(一)建立健全系統的裝置巡檢標準.

各廠礦要對每台裝置,依據其結構和運動方式,定出檢查的部位(巡檢點)、內容(檢查什麼)、正常執行的引數標準(允許的值),並針對裝置的具體執行特點,對裝置的每乙個巡檢點,確定出明確的檢查週期,一般可分為時、班、日、旬、月檢查點.

(二)建立健全巡檢保證體系.

生產崗位操作人員負責對本崗位使用裝置的所有巡檢點進行檢查,專業維修人員要承包對重點裝置的巡檢任務.各廠礦都要根據裝置的多少和複雜程度,確定設定專職巡檢工的人數和人選,專職巡檢工除負責承包重要的巡檢點之外,要全面掌握裝置執行動態.

(三)資訊傳遞與反饋

生產崗位操作人員巡檢時,發現裝置不能繼續運轉需緊急處理的問題,要立即通知當班排程,由值班負責人組織處理.一般隱患或缺陷,檢查後登入檢查表,並按時傳遞給專職巡檢工.

專職維修人員進行的裝置點檢,要做好記錄,除安排本組處理外,要將資訊向專職巡檢工傳遞,以便統一彙總。

3生產裝置管理程式

1 目的 為提高工廠的裝置水平,確保安全生產和裝置正常執行,特制定本制度以加強裝置的管理。2 範圍 適用於公司裝置壽命週期中從調研 論證 選型 採購 使用 改造直至報廢的全過程管理。3 定義 3.1 裝置是企業生產的工具,是公司固定資產的重要組成部分。3.2 凡裝置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單台價值在兩千...

5生產裝置管理辦法

內蒙古準格爾黃河水務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確保生產裝置的合理配置和安全執行,提高裝置的完好率及利用率,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公司所有已投產裝置的使用及安全管理。第三條生產部作為生產裝置執行管理部門,負責各類生產裝置安全執行管理工作。第二章裝置技術狀況 第四條裝置技術經濟指標 一 裝置完好率...

13 5 26生產裝置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為了加強裝置管理,提高生產技術裝備水平和經濟效益,保證安全生產和裝置正常執行,對裝置的購置 使用維護 維修 報廢 更新改造進行全過程管理,特制定本制度。二 範圍 適用於本部門裝置的管理 三 職責 1 部門最高負責人負責審批裝置購置申請 資本性支出申請表 裝置報廢 更新等。2 生產部負責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