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加強建築節能工程質量管理的若干意見

2022-09-08 10:06:04 字數 1102 閱讀 5963

3.4 保溫材料的燃燒效能其型式檢驗報告或保溫材料出廠檢測報告中應檢測合格。(鑑於燃燒效能複試週期較長、檢測機構檢測能力限制等原因,按省質監總站相關規定,暫不作複試要求)

3.5 節能工程施工應先做樣板層,經我站檢查合格後,方可大面積實施。施工過程按檢驗批向我站網上申報,我站將隨機抽查。

3.6 外牆保溫施工前,基層牆體應找平並設定一道防水砂漿。外牆外保溫為保溫砂漿系統的,保溫砂漿厚度不應大於40mm;抗裂砂漿厚度設計無明確要求的,首層不應大於5mm,其他層不應大於4mm。

3.7 外牆節能構造的現場實體檢測應委託有資質的檢測機構,在監理人員見證下檢測。其中保溫砂漿、硬泡聚氨酯系統強制要求檢測;eps板、xps板系統可不檢測,但現場應留隱蔽前影像資料備查。

3.8 【1】xps板保溫系統(面磚飾面、塗料飾面)、eps板保溫系統(面磚飾面)必須加錨固件,錨固件個數7層以下每平方不少於5個;8-18層每平方不少於6個;19-28層每平方不少於9個;29層及以上每平方不少於11個;每一單塊板不少於1個;陽角、簷口下、門窗洞口四周2公尺範圍內應加密,距基層邊緣不小於60mm,間距不大於300mm。【2】eps板保溫系統(塗料飾面)原則上也應按上述要求加錨固件,但如果該保溫系統具有無錨栓的型式檢驗報告,並確有可靠、有效的質量安全保證措施,建築物高度30m以內可以不加錨固件,建築物高度30m以上應參照xps板保溫系統相應層高錨固件數量加錨固件。

【3】xps、eps板施工完畢後,至少需靜置24小時後,才能進行打磨、鑽錨固孔操作。【4】單個錨栓拉拔承載力標準值(砼基層)不小於0.8kn,(燒結粘土磚基層)不小於0.

5kn,(蒸壓類粉煤灰製品等新型牆體材料基層)不小於0.3kn。

3.9 eps板、xps板保溫系統粘結砂漿的粘結面積不應少於保溫板面積的40%。

3.10 增強網的搭接長度,當設計無要求時,左右不得小於80mm,上下不得小於100mm。

3.11 建築外門窗工程施工中,應對門窗框與牆體接縫處的保溫填充做法進行隱蔽工程驗收,並應有隱蔽驗收記錄和必要的影像資料。

3.12 幕牆工程熱橋部位的隔斷熱橋措施應符合設計和規範要求,斷熱節點的連線應牢固。

3.13 外遮陽設施的品種、規格、等級、效能應符合設計要求,並應符合國家現行產品標準。遮陽設施的安裝應位置正確、牢固,滿足安全和使用功能要求。

建築節能工程質量驗收

附 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資料 目錄建築節能工程概況表 表jn1.1 建築節能分部工程質量控制資料核查記錄表jn2.1 注 工程驗收前,監理 建設 單位應對相應資料進行核查,核查人填寫核查意見並簽字 對資料齊全 結果符合要求的,結論中填寫 資料完整 原材料 裝置 合格證 試驗報告彙總表jn2.2 ...

關於加強民用建築節能工程質量建設管理工作的通知

陝建發 2011 200號 各設區市城鄉建設規劃局 建委 住建局 楊凌示範區規劃建設局 為貫徹落實 民用建築節能條例 陝西省建築節能條例 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等法規檔案要求,完善工作程式與管理制度,進一步加強建築節能工程質量的監管,現就我省民用建築節能工程質量建設管理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

建築節能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吳江市湖濱華城 農民公寓房e1地塊 一標段工程 建設單位 吳江城市房地產開發 設計單位 蘇州市建築設計研究院有限責任公司 施工單位 吳江市偉業建築工程 專業監理工程師 總監理工程師 監理單位 章 日期 2012年10月15日 江蘇省建設廳監製 建築節能專項質量評估報告目錄 一 工程概況 二 評估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