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品德與生活教學計畫

2022-09-06 04:03:02 字數 926 閱讀 6209

二年級學生活潑好動,上進心和求知慾都很強。這就要求利用品德與生活課做好思想教育工作,教育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學會做人,樹立班集體榮譽心。用科學的方法指導每個人去學習。

一、本學期應達到的教學目標:

1、引導學生學習課文知識,並聯絡生活實際,認識自己的家鄉與校園,了解家鄉與校園,樹立熱愛家鄉熱愛祖國的意識。用模範的行動指導自己的言行。

2、教育學生了解自己的組織,少先隊。培養學生的榮譽心。

3、培養學生看著課文說出內容,聯絡實際能說出自己看到的,聽到的一些生活實際。

4、通過教學即提高學生的思想意識,也提高學生語言表達的能力。

二、教學重點

1.教材從兒童的生活經驗和兒童感興趣的問題入手,選擇學生日常生活中事件,採用多種形式的表現方式,如:對乙個問題的認識可以是唱、跳、畫、說等多種形式,這也符合學生的年齡層次特徵。

培養學生的多種表現能力、分析能力。

2.教學中應將學習內容和學習活動融為一體。教師要利用和開發地方教育資源,教師要聯絡當地和學生的實際,及時地把社會中新的資訊、科學技術新的成果、學生生活中新的問題和現象等吸收到課程內容中去,不斷提高教育教學的針對性、實效性和主動性,提高整個教育的質量。

三、教學難點

1.初步了解兒童的基本義務。

2.初步理解個體與群體的互動關係。

3.了解一些社會組織機構的社會規則,初步懂得規則對於社會公共生活的重要意義。

2.初步了解各種自然現象與人們生活的關係。

3.知道科學技術對人類生存與發展的重要影響。

四、教學措施

1、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設計有趣味性的教案,讓學生在輕鬆和諧的環境中學習。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2、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採取多種教學方法。教學方法多樣化。

3、採取集中輔導和個別輔導相結合的方法。

4、課堂上關注每乙個學生,讓每乙個學生都參與到課堂中來。使同學們養成愛思考愛生活的習慣。

二年級品德與生活教學計畫

4 豐富學生的生活經驗。5 充實教學內容,內容可以從教科書擴充套件到學生的整個生活空間,包括社會生活中對兒童發展有意義的題材,把教學內容與實際有機聯絡起來 同時關注社會新的發展和變化,及時豐富 充實課程內容,增進課程內容的現實性和親近感。6 加強道德行為的教育。五教學進度 一單元開開心心每一天 1有...

二年級下冊品德與生活教學計畫

第二,課程內容的開放,解決了教材的滯後性,希望能把新的資訊和兒童的實際問題納入課程內容,加強了針對性 第三,授課的空間是開放的 第四,授課的時間彈性延展,以學的需要和實效為出發點。3 活動性。第一,課程形態以主體參與性活動為呈現方式,強調做中學。強調兒童直接參與,強調全員參與 第二,課程目標通過教學...

二年級品德與生活下冊教學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品德與生活課是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是指導學生的日常行為規範的必要依據,教育學生什麼是真正勇敢的行為,知道勇敢是勞動人民的傳統美德,是少年隊的作風,樂意向勇敢的人學習,懂得要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能原諒別人的過失,正視自己的缺點。使學生懂得做人要有責任心對自己,對別人負責,並形成良好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