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品德與生活》下冊教學計畫

2022-08-23 09:03:09 字數 1073 閱讀 6960

成都市雙眼井小學王翔

一、複習具體目標

總目標:

培養具有良好的品德和行為習慣,樂於**,熱愛生活的兒童。

分目標:

(一)、情感態度方面

1、愛親敬長、愛集體、愛家鄉、愛祖國。

2、珍愛生命、熱愛自然、熱愛科學。

3、自然、誠實、求上進。

(二)、行為與習慣方面

1、初步養成良好的生活、勞動習慣。

2、養成基本的文明行為,遵守紀律。

3、樂於參與有意義的活動。

4、保護環境,愛惜資源。

(三)、知識與技能方面

1、掌握自己生活需要的基本知識和勞動技能。

2、初步了解生活中的自然、社會常識。

3、了解有關祖國的初步知識。

(四)、過程與方法方面

1、體驗提出問題,探索問題的過程。

2、嘗試用不同的方法進行探索活動。

二、複習措施

1、充分體現教學的生活性,遵循兒童生活邏輯,以兒童的現實生活為課程內容的主要源泉,以密切聯絡兒童生活的主題活動和遊戲為載體,以正確的價值觀引導兒童在生活中發展,在發展中生活,體現道德寓於兒童生活的方方面面,沒有能與生活分離的「純道德的生活」理念。

2、遵循教材開發性的特點,重視本課程面向兒童整個生活世界。重視地方、學校、教師與兒童的創造性。在教學中積極探索教材擴充套件到家庭、社群及其他生活空間的方法,使其教學寓於生活。

3、引導兒童熱愛生活、學習做人,對兒童進行深入淺出的道德的、科學的、生活的啟蒙教育,為兒童形成積極的生活態度和實際生存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礎。為他們在價值多元的社會中形成健全的人格和正確價值觀打下基礎。

4、積極鼓勵兒童直接參與主題活動,遊戲和其它實踐活動,使兒童通過活動、動手動腦,培養學生的道德品質。

5、珍視兒童的生活價值,尊重兒童的權利與學生和平相處,以誠相待,使學生享受愉快,自信、有尊嚴的學校生活。

三、複習安排

1、知識回顧:分單元內容進行複習

2、專題訓練:(1)以書為本:側重一些概念,填空、選擇及問答題。

3、測驗講評:出一些綜合類試卷,檢測學生的複習情況。

4、針對練習:查漏補缺,針對學生暴露的一些問題,再一次補充複習。

二年級下冊品德與生活教學計畫

第二,課程內容的開放,解決了教材的滯後性,希望能把新的資訊和兒童的實際問題納入課程內容,加強了針對性 第三,授課的空間是開放的 第四,授課的時間彈性延展,以學的需要和實效為出發點。3 活動性。第一,課程形態以主體參與性活動為呈現方式,強調做中學。強調兒童直接參與,強調全員參與 第二,課程目標通過教學...

二年級品德與生活下冊教學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品德與生活課是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是指導學生的日常行為規範的必要依據,教育學生什麼是真正勇敢的行為,知道勇敢是勞動人民的傳統美德,是少年隊的作風,樂意向勇敢的人學習,懂得要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能原諒別人的過失,正視自己的缺點。使學生懂得做人要有責任心對自己,對別人負責,並形成良好的心理...

二年級品德與生活下冊教學計畫

2012 2013學年度下期 教師 劉期芳 一 學生情況分析 本年級學生都活潑可愛,品德優良,有上進心,對學校生活充滿激情,對各科文化課學習非常投入。但由於學生年齡小,可塑性強,知識面窄,這有待於在今後的教學中不斷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通過身邊的人和事,開展積極有益的各種活動,對學生進行養成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