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教師技能大賽策劃書

2022-09-04 19:33:01 字數 1958 閱讀 4118

如今高速、高質、高效發展的社會已越來越離不開高素質的人才。為求在職場的競爭中擁有足夠的自信,為求在實踐競爭占有充足的優勢。為求在創新的社會中永遠做前進的精英。

那麼培養自己就應從現在做起。為展示文學院學生風采,為促進優秀的教師人才培養,更為滿足同學們對實踐磨練的需要,我校學習部將策劃舉辦「教師科能大賽」

一、大賽時間

2023年4月——5月中旬

二、參賽物件

文學院大

一、大二學生可自由報名,大三學生必須參加分專業賽事。

文學院各專業學生亦可報名參加其他專業賽事。

三、主辦單位

湖北師範學院文學院

四、比賽內容及要求:

參賽物件主要為我院漢語言文學專業學生。教師技能大賽包括講課比賽、多**課件(ppt)比賽和粉筆字比賽三項內容,學生可自行選擇專案和內容參賽。

具體如下:

1)講課比賽時間為10分鐘,要將多**課件和板書相結合進行授課。

2)多**課件(ppt)比賽由參賽選手提交電子檔和紙質文件,由文學院組織專業老師評審。

3)粉筆字比賽現場板書內容,每位選手不超過5分鐘。

六、大賽程式:

(一)班級初賽階段:

1)各班自行決定時間、地點,正式舉辦班級初賽。按大賽評分標準(附件一)進行公開、公正、民主選拔,推選出各年級優秀選手(要求各班至少推選1名選手參加,總共設有20個名額)。

(注:班級負責人必須填寫初賽選手基本表(附表一)、複賽選手基本資料(附表二)及選手講課教案稿,存有晉級選手的初賽風采、競選感言的視屏,於3月31日前上交至學習部,所有材料電子檔須一起上交,逾期做棄權處理。)

2)班級初賽比賽流程:

1.學習部將通知下發至各班,並說明選拔規則。

2.各班自主進行比賽,並統計最終結果。根據情況設定每班名額。

3.各班填寫參賽選手基本資訊表,並在規定時間內上交。

(二)院級複賽階段:

1)比賽流程:

1.初賽共選拔20名優秀選手進行複賽,分4個賽場,每個賽場安排5名選手進行複賽。每位選手的比賽時間為10分鐘。

2.提前三十分鐘工作人員到場並做好會場的布置和簽到的工作。

3.工作人員安排評委和選手就坐

4.每場比賽抽籤決定出場順序

5.主持人發言(包括開場白、介紹評委、宣讀評分細則、現場秩序)

6.選手直接上台講、演。(大賽院級負責單位將邀請專業評委對各賽場選手進行現場打分,評選出優秀選手晉級院級決賽)

7.評委根據選手表現情況進行打分

8.每場比賽主持人宣布比賽成績

9.根據評委評分成績,每個賽場選出位於前兩名的選手推薦進行下一輪進行複賽

2)比賽組織:

院級複賽由學習部組織,主持、勞生保衛部負責倒水、統分算分、評委接待、維持紀律、收發教案和擦黑板、電腦服務區、比賽舉行完畢負責人記錄成績和資料。

(三)院級決賽階段

1)根據複賽產生的8名優秀選手安排乙個比賽場地

2)比賽流程:

1.提前三十分鐘工作人員到場並做好會場的布置和簽到的工作。

2.工作人員安排評委和選手就坐

3.8位選手抽籤決定出場順序

4.主持人發言(包括開場白、介紹評委、宣讀評分細則、現場秩序)

5.選手依次講課,每名選手講課時長為10分鐘。主持人做好工作的銜接。

5)主持人宣讀每三位選手的成績。

6)選手全部講完後,評委做精彩點評。

7)主持人宣布選手成績排名並宣布獲勝選手名單

8)評委作比賽點評

七、活動時間安排:

班級初賽階段:3月12日——3月30日

院級複賽階段: 4月1日——4月23日

院級決賽階段:4月24日——5月15日

八、後勤組織:由勞生保衛部協助

九、獎勵辦法

本次專業技能大賽的四項賽事均根據參賽學生人數和相應比例設定獎項,分設

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若干名。(最受學生歡迎獎、最佳課件製作獎、最佳板書獎各1名)

湖北師範學院文學院

二〇一三年三月

文學院詩詞點評大賽策劃書

一 活動目的 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悠久歷史長河中,偉大的祖先給我們留下了彌足珍貴的詩詞文化。從 詩經 到唐詩,到宋詞,再到元曲,一節節優美的詩詞,一章章華麗的賦文,一篇篇雅緻的韻文,都給我們以精神的慰藉和享受,是我們豐富的精神大餐。如今人們的精神世界空虛麻木,心情煩躁異常,精神食糧出現極度匱乏的現象...

文學院排球參賽策劃書

長江大學第八屆運動會男子排球競賽 一 活動主題 展文學風采,續體育輝煌,顯排球魅力。二 活動目的 展現文學院學子積極進取的精神風貌,發揚中國排球事業的文化,提高學生排球水平,培養團隊合作精神,促進學生工作開展,為校運動會做準備。三 活動組織 主辦 長江大學文學院 承辦 長江大學文學院青工部 四 活動...

文學院心協素質拓展策劃書

集美大學心理健康協會文學院分會 素質拓展活動 策 劃 書主辦 集美大學文學院團委 承辦 集美大學心理健康協會 文學院分會 一 活動背景 為了增進集美大學心理健康協會文學院分會幹部與幹事之間的友誼,並提高會員素質,由企劃部成員主辦,舉辦此次 心協素質拓展 活動。二 活動時間 2015年11月15日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