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看待培訓

2022-09-03 01:00:02 字數 970 閱讀 4565

現今培訓已經成為乙個企業管理,發展需求的主流,所以人們開始重視培訓,參與培訓:但重視,參與培訓不一定就能夠做好培訓,培訓有自己的執行特色.培訓不是不能,但沒有培訓萬萬不能.

依據培訓的特性,企業及個人必須知道以下幾點:

1. 培訓是企業的推動劑.培訓不能直接產生效益,由此往往被很多人所忽視.

這就要求企業高層領導要有長遠發展的目光,重視培訓,支援培訓,並且要讓全體人員知道領導人對培訓的態度,否則培訓永遠只能在大家工作的邊緣.

2. 培訓並非萬能.培訓不是萬能的,有很多問題光依靠培訓是沒辦法解決的.

比如企業的資金問題,企業的架構問題,行業問題等等,這是企業內訓所沒辦法完成的事情.他只能依據企業的外部培訓機構以及企業自身的改革來完成,但是培訓有可以為企業各個方面服務,比如銷售,採購,人力資源開發,團隊建設,職業化.人員建設等等.

記住,這裡的培訓起幫助作用而不是決定作用.

3. 培訓的綜合性.企業培訓是乙個綜合的工作,企業需要方方面面的提高,團隊的,技能的,,素質的,職業化的等等,所以培訓工作就應該圍繞這些方面進行,即不能單一的依靠某個思想的灌入就成功,當然也不能進行大麵全而空的沒有實際效用的培訓.

然後在去更進.去監控.

4. 培訓的互動性.培訓絕對不是培訓部門的事,是公司每個人的事情.

大家都必須深刻認識培訓於自己,於工作的重要性.部門經理,主管等應該積極的獲取講師受權.講師在不停的講,但聽的人只當耳邊風,那培訓永遠就留在課堂裡.

5. 培訓效果的隱藏性.很多領導就希望培訓能夠給大家帶來立竿見影的效果,希望員工聽課以後就可以迅速的運用到工做中去,迅速解決問題.

這只是想象中的培訓.培訓是一種潛移默化的東西,需要反覆的常年積月的給大家灌輸,需要大家反覆的去執行.正如傑克爾奇說:

培訓的成本是有限的,但效益是無限的,培訓就是引水,但究竟能夠壓多少水, 得看操作人自己.

培訓對於企業而言是使員工能將知識轉化為生產力,從而更有效的協助企業達致預期的績效;但對於員工來說是一種福利,能增長工作技能提公升自我價值.

如何正確看待自己的工作

2010年9月份我榮幸的成為了一名大學生村官,擔任社群主任助理職務,大學生到村 社群 任職是新環境新條件下年輕同志了解基層工作實際,鍛鍊工作能力,磨練意志,促進自身成長的重要途徑。那麼如何正確對待自己的工作,我認為要做到以下幾點 1 正確對待現有的工作。抱著混的態度,認為只要將工作混過去將薪水混到腰...

如何正確看待婆媳關係

一下是國家哲學顧問 哲學與先進文化科研顧問 北京心蓮百合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郭旭東老師的博文內容.據筆者觀察,傳統道德的缺失是目前中國家庭婆媳關係難以相處的主要原因,無論是城市還是農村,無論是高階知識分子家庭,還是一般文化家庭,都如此。中國目前的 婆婆 基本還保留著中華民族傳統的道德觀念。而現在的兒媳卻...

如何正確看待富翁的捐助

廣東省高考作文材料 2013年 有乙個人白手起家,成了富翁。他為人慷慨,熱心於慈善事業。一天,他了解到有三個貧困家庭,生活難以為繼,他同情這幾個家庭的處境,決定向他們提供捐助。一家十分感激,高興地接受了他的幫助。一家猶豫著接受了,但宣告一定會償還。一家謝謝他的好意,但認為這是一種施捨,拒絕了。雲南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