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有效的自我按摩保健法

2022-09-02 04:30:05 字數 617 閱讀 1042

7. 內關穴:位置在手掌面關節橫紋的**,往上約三指寬的**凹陷處。按摩內關穴的作用與好處有抒壓解疲勞等。

8. 大椎穴:位於人體的頸部下端,第七頸椎棘突下凹陷處。按摩大椎穴的作用與好處:可以養生保健、延年益壽等。

9. 關元穴:位於腹部,身體前正中線,臍中下3寸。也就是從人體肚臍中間下三寸。按摩關元穴的作用與好處有**尿道炎、盆腔炎、腸炎、神經衰弱等疾病。

10. 足三里穴:位於腿膝蓋骨外側下方凹陷往下約4指寬處。按摩足三里的作用與好處有促進消化系統功能、加快毒素排出、提高身體免疫力等。

11. 三陰交穴:在小腿內側,正坐屈膝成直角,在踝關節內側,四個手指併攏,沿著足內踝尖(腳內側內踝骨最高點)向上另一側對應的點,也就是足內踝上緣四指寬,在踝尖正上方脛骨邊緣凹陷中(自己的手橫著放,約四根手指橫著的寬度)就是三陰交穴位。

按摩該穴可以幫助我們維持年輕,延緩衰老。能調治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腹脹腹瀉,腳氣失眠等。

12. 湧泉穴:把腳底分成三分之一,正好有個窩窩,三分之一的交點就是湧泉穴。

按摩湧泉穴的作用與好處有**高血壓、提高性功能、使腎精充足,耳聰目明,發育正常,精力充沛,性功能強盛,腰膝壯實不軟,行走有力等。

按摩時配合腹式呼吸,同時提肛。關鍵在於:每天堅持!您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足部保健按摩的方法

古人認為,人有四根,鼻根,苗之根 乳根,宗氣之根 耳根,神機之根 腳根,精氣之根 說明鼻 耳 乳僅是人體精氣的三個凝聚點,而足才是精氣的總集點。腳位於人體位置的最低處,承載著全身的重量,步履輕快,精神充沛,是人體氣足神旺的表現,就是通常人們所說的精神百倍的感覺。而當人感到精神疲憊的時候,往往最先感到...

網球肘的自我穴位按摩法

1.點揉穴位 1 點揉曲池穴 合谷穴 方法 用健側手的拇指指端按壓住患側上肢的曲池穴 合谷穴,以感到痠脹為佳,然後按順時針方向點揉兩穴,每穴各約1分鐘。作用 曲池穴 合谷穴均是全身強力清熱止痛的要穴,經常點揉,除了可以緩解區域性及全身疼痛外,還有強身健體的作用。2 點揉手三里穴 方法 用健側手的拇指...

自我固齒保健法

王金平牙齒的牢固 潔白 健康,是人們身體健康的重要標誌之一,正像電視廣告詞中所說 牙好,胃口就好,吃飯倍兒香,身體倍兒棒 隨著社會的進步,科學的發展,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人們對牙齒的保健越來越重視,怎樣做好牙齒的自我保健,防止或減少牙病的發生,延長牙齒的壽命,是眾多員工所關心的牙齒健康問題,為了讓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