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單位現場總結

2022-08-04 08:57:05 字數 3171 閱讀 3975

唐海文豐erw焊管355生產線工程小結

經過一年的艱苦奮戰,管道裝置安裝公司承建的唐山文豐啟源****erw焊管355生產線工程,主體及附屬結構施工完成,進入竣工收尾階段,這是唐海文豐專案部及全體參戰職工共同努力的結果。唐山文豐啟源管業****年產50萬噸erw直縫焊管專案,總投資17億元,本專案採用先進的erw焊管成型技術,輔以固態高頻焊接、**中頻焊縫熱處理、**超聲波檢測、水壓試驗工藝,使erw直縫焊管達到無縫鋼所要求的技術效能指標,滿足各種中高檔鋼管效能要求,該專案被列入河北省重點專案。本專案是國內設計院第一次設計,生產線主要裝置是國內第一次製造,同時也是中冶潤豐第一次施工同類工程,三個第一將打造出乙個精品工程。

唐海文豐erw焊管355生產線工程的投產試車將為我公司在焊管工程施工管理等方面積累寶貴經驗。

一、施工管理

1、施工準備:施工技術方面,首先熟悉施工圖紙和現場的情況;按設計院所交的樁點進行開工前的複測和控測,進行技術交底。施工內業方面,做好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向監理提交各分項工程的開工報告,根據設計工程數量合理安排施工進度,向材料採購部門提交用料計畫,為正常施工創造有利條件。

物資準備方面,施工機械裝置本著滿足施工生產需要的原則,由專案部統一調配進場、進行安裝除錯;鋼材、水泥採用大廠品牌,均須持合格證或試驗合格證試驗報告單,方可運至工地,地方材料經試驗合格後,就近購買,各種材料都要有能保證工程近期使用。完成臨時工程,包括施工便道、水、電及通訊線路、蓄水池和生產生活用房等,為整個工程的順利施工創造條件。

2、施工組織:對本工程實行了專案法管理,專案經理部實行直線式施工管理體系和專案經理負責制,全面履行合同。根據工程特點及工期安排,選派經驗豐富、技術水平高的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組成強有力的現場管理機構,安排具有豐富施工經驗的隊伍及人員組織施工,以確保各分項工程優質、高效的完成。

根據總工期的要求結合本工程量的具體分布特點,選擇先進、合理、安全、可靠的施工方案,同時使工程的重點分專案,關鍵部位避開冬、雨季施工,對影響工程施工進度的土建工程,提前安排了施工,爭取了工期,確保了工程的順利竣工。

二、質量管理與控制

管道裝置安裝公司以八項質量管理原則為基礎,建立和實施質量管理體系,科學管理,精心組織,確保為顧客提供滿意的產品,並通過持續改進質量管理體系的有效性,不斷創新與追求,在產品質量上爭創一流。

1、施工前組織技術人員,對照工地實際複核圖紙,發現問題及時與設計單位取得聯絡,待設計明確後方可進行施工。

2、進入工程主體的材料要嚴格從符合設計要求、信譽好的廠家進貨。所有廠製材料必須有出廠合格證和必要的檢驗、化驗單據,否則,不得在工程中使用。

3、施工中,各種材料、半成品、成品嚴格按照規範要求頻率進行檢測。

4、再施工中充分發揮專、兼職質量檢查人員的作用,對各工序進行全面檢查,特別是隱蔽工程在監理人員檢查、簽證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施工,使工程每一環節質量均***。

5、再施工中尤其是充分調動工人的積極性,對各施工工序的人員根據工作質量和工程的優劣進行獎罰,推行按工序計酬辦法,促使各工序人員都把質量放在首位,使工程質量水平不斷提高。

6、認真作好檢查憑證的簽證工作,尤其是隱蔽工程。施工過程中的系統檢查、簽證工作,是工程質量的保證。簽證前作到認真進行自檢,合格後方可填寫檢查證並報請監理工程師會同檢查簽證。

上道工序未檢驗合格,不得進入下一道工序施工。整個工程做到了開工必優,一次成優,全段全優,確保了達到優良工程。

三、安全文明施工

施工中,我們始終堅持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從企業的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消防安全、環境保護和社會治安綜合治理五項工作作為監管檢查基礎,相應成立企業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等領導小組,杜絕了重大事故和人身**事故發生,把一切事故減少到最低限度,保證了施工順利進行;並且分別在場容場貌、料具管理、環境控制、綜合治理等方面確定了責任人,採取「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據可查,凡事有人負責,凡事有人監督」的管理目標責任制,將文明施工落到實處。

四、工程投資控制和合同管理

1、如何為建設單位分配好資金,使資金發揮最大的效用,又要滿足工程進度的需要,以及如何在工程施工中節約成本提高經濟效益是我們專案管理工作所追求的。我專案部在堅持質量的前提下,始終不忘為業主節約投資,降低成本,搞好資金籌措,合理運用資金,建立資金管理制度,滿足施工需要,遵循"投入少,見效高。"的原則,對工程施工過程中的所需用資金作出分析和**,經常向業主提交資金使用報告,以及按合同規定,全力向建設單位爭取依期撥付工程款;工程進度款嚴格按合同和工程進度撥付。

技術措施上,審核施工單位編制的施工組織設計,對主要施工方案進行技術經濟分析;提出應用新技術、新材料的建議,提高工效,節約成本。當施工單位工程質量、進度正常時,工程款應盡量滿足施工要求,實行專款專用。

2、在合同管理工作中,我們堅持對施工分承包方資質審查按要求進行。分包合同的評審,根據總承包合同要求和專案部總承包實施方案要求,採用合同範本,增加以往承包工作摸索出來的條款,對質量、進度做更具體的控制。從總承包合同、分包合同評審和組織實施開始,始終貫徹按照合同進行管理和工作的原則,施工過程中如果發生糾紛,均正確地視為合同糾紛,及時組織有關合同責任方按合同的規定公正地協商解決。

五、以上成績的取得主要取決於:

1、業主的大力支援。由於本工程設計為探索階段,施工中多次涉及到實際情況與設計不符,為此業主派專人進行協調。

2、監理的密切配合。施工中,業主與監理人員,每天深入現場,及時發現及解決施工中存在的問題,指導施工,想施工單位之所想,急施工單位之所急,為確保工程質量和進度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和辛勤勞動。

3、專案部和施工隊的辛勤勞動。專案部實行以專案經理為核心,明確分工,責任到人,層層確保的管理體系;在專案部的精心組織和管理下,各施工隊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不辭辛勞,日以繼夜,充分調動人的積極性,發揮各種機械的效能,保證質量、搶抓進度,為工程的順利進展貢獻了自己的力量。

4、總公司領導的大力支援。公司領導多次來文豐專案視察,指導工作。

六、存在的問題

雖然工程進入收尾階段,但我們在施工中還存在一定問題,距離業主、總監辦的要求以及規範施工,還有相當差距。

1、統籌協調不力,影響施工進度和質量。我們在施工中,土建工程工期拖延,嚴重影響了裝置安裝工程的施工進度,造成工期緊張,給後期的工作帶來了很大的難度。

2、管理人員還需加強。在這段時間施工中,專案部施工管理人員調換頻繁,造成技術力量薄弱、崗位人員配套不夠,影響到工作的連續性、完整性。

3、薄弱環節抓的不緊,細部處理的不夠細緻。在路基與橋涵的接茬處、錐坡處、構築物、砼構件養護、成品保護、檢試驗、技術資料與工程進度同步等方面有待進一步加強。

對以上問題,我們會汲取教訓、引以為戒,在原有施工管理的基礎上,不斷改進,搞好施工統籌,安全文明施工,提高經濟效益,建立健全規章制度,在今後的施工中,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施工單位總結

g105六霍段災後恢復工程01標 六安市公路橋梁工程 二 一 年十一月 g105六霍段災後恢復工程 施工總結 一 工程概況 g105六霍段位於六安市境內,屬六安市的重要幹線公路,技術標準為二級公路。二00八年一月中旬以來,安徽普降暴雪,受雪水浸泡 低溫凝凍和工業鹽大量使用等影響,一些路基路面 橋梁 ...

施工單位總結

沿黃一級公路樹林召至巴拉貢段連線線 第九合同段工程施工總結報告 一 工程概況 起訖地點及樁號 工程技術標準,結構形式及主要技術指標 完成的主要工程數量。一 工程簡介 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沿黃一級公路是連通鄂爾多斯市北部沿黃河地區東西走向的重要通道,其與內蒙古公路規劃的 三縱九橫十二出口 的第一橫 ...

施工單位施工總結

紅星國際城 天山嬌國際酒店竣工 總結河南三建建設集團 2014年10月22日 竣工總結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紅星國際城 一期 5 住宅樓 工程地點 哈密市迎賓大道西側,思平路北側 建築面積 6040.38m 結構型別 剪力牆結構 設計單位 河南省城鄉建築設計院 監理單位 河南科揚建設諮詢監理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