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的分類

2022-08-30 08:24:04 字數 634 閱讀 1098

第二、合理的組織活動。在明確目的的前提下,合理的組織活動,也有助於集中有意注意。教師在課堂是的提問,以及小組討論等都比單一的講課,更容易引起學生的注意。

第三、用堅強的意志和干擾做鬥爭。為了保持注意,要盡可能的排除干擾,還要用堅強的意志和干擾做鬥爭,這樣既能夠鍛鍊意志,又能夠培養有意注意。

人一般在安靜的環境裡容易集中注意力,但是某些微弱的刺激不僅不會干擾人們的有意注意,相反會加強有意注意。如,學習時聽聽輕**,都會加強有意注意。試驗表明,人處於絕對的安靜環境下不能有效地工作,會逐漸地進入睡眠狀態。

3.有意後注意

有意後注意是指有預定目的,但不需要意志努力的注意。它是在有意注意的基礎上,經過學習、訓練或培養個人對事物的直接興趣達到的。在有意注意階段,主體從事一項活動需要有意志努力,但隨著活動的深入,個體由於興趣的提高或操作的熟練,不用意志努力就能夠在這項活動上保持注意。

例如,乙個學習外語的人在初學階段去閱讀外文報紙,還是有意注意,很容易感到疲倦;隨著學習的深入,外語水平不斷提高,當他消除了許多單詞和語法障礙,能夠毫不費力地閱讀外文報刊,可以說達到了有意後注意的狀態。

有意後注意是一種更高階的注意。它既有一定的目的性,又因為不需要意志努力,在活動進行中不容易感到疲倦,這對完成長期性和連續性的工作有重要意義。但有意後注意的形成需要付出一定的時間和精力。

面膜的分類 功效及使用注意事項

美容護膚法已經為越來越多的女士重視,固為它能夠滋潤表皮並促進 排出汙垢。具有深層清潔及滋潤的美容保養功效,使用 每週1 2次為佳。特別是乾性 的人在換季時,細胞新陳代謝趨於緩慢,如果不以去角質方式清除死細胞,那么肌膚容易變得暗淡 粗糙,甚至出現皮屑,對保養品的吸收效果也不理想。的使用程式一般都是先用...

拼音分類以及注意要點

2011 10 19 20 12 12 易讀錯 寫錯的字母 1 聲母 b d,p q,t f 三組字母易混淆寫錯。2 f的第一筆寫反,t 的第一筆寫反,j的第一筆寫反,成了右彎,s寫反。3 韻母 a,u,的第二筆豎寫成了豎彎。4 ai ui,ei ie,ui iu,ou iu,ie e,un n 幾...

安全帽的作用分類及注意事項

一 安全帽的作用 1 防止高處墜落物造成頭部傷害 2 防止物體打擊的傷害 3 防止機械性的損傷 4 防止汙染毛髮造成的傷害。二 安全帽的分類 安全帽是最普遍的勞保用品,且生產企業較多,使用範圍較廣,結構也各有不同。1 按照帽簷尺寸分類 大簷 帽簷尺寸50 70mm 中簷 帽簷尺寸30 50mm 小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