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的分類

2022-11-22 18:18:04 字數 2380 閱讀 3507

地板的分類.txt男人的承諾就像80歲老太太的牙齒,很少有真的。你嗜菸成性的時候,只有三種人會高興,醫生你的仇人和賣香菸的地板的分類:

· 地板分為:復合-強化木地板、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軟木地板、竹地板、塑膠地板、防靜電地板、藝術地板等

· 木地板分為:復合-強化木地板、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軟木地板。

地板按功能分類:

· 家用型居室地板

· 商用型公共場所室內地板

· 室外防水防腐地板

· 低溫地面採暖地板

· 體育場館地板

什麼是復合-強化木地板?

· 複合地板也叫強化地板,通常指的是復合木地板或者強化木地板。國家對於此類地板的標準名稱是:浸漬紙層壓木地板。

按稱呼和理解習慣:

複合地板 = 強化地板 = 復合木地板 = 強化木地板 = 強化複合地板 = 浸漬紙層壓木地板

復合強化地板是三層結構:表層為耐磨層,含有耐磨材料的三聚氰胺樹脂浸漬裝飾紙。芯層為中、高密度纖維板或刨花板。

底層為浸漬酚醛樹脂的防潮平衡紙。三層通過合成樹脂膠熱壓而成。此類地板的特點:

耐磨度高、尺寸穩定性較好不易開裂變形,安裝便捷,保養簡單,通常只有8公釐厚,似乎彈性不如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那麼好,**相對便宜。

什麼是實木地板?

· 實木地板是幾十年的天然木材生產而成。具有天然的花紋、色澤和香氣。透氣性較好,有冬暖夏涼的感覺。

實木地板表面有油漆,較易修復,使用周期長,行走的感覺好,有檔次。但處理不好容易變形,需要定期打蠟,不易清潔。由於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所以大面積鋪裝時很難做到沒有色差,容易開裂,實木地板**較貴,是地板中的高檔產品,追求舒適享受的選擇。

什麼是實木複合地板?

· 實木複合地板屬於實木地板的換代產品。實木複合地板又可分為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細木工複合地板,在居室裝修中多使用三層實木複合地板。a、多層實木複合地板:

地板的結構是以多層實木膠合板為基材,在其基材上覆貼一定厚度的珍貴材薄片鑲拼板或刨切單板為面板,通過合成樹脂膠熱壓而成,再用機械裝置加工成地板。b、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地板的結構就像「三明治」一樣,即表層採用優質珍貴硬木規格板條的鑲拼板,中心層的基材採用軟質的速生材,底板採用速生材楊木或中硬雜木。

三層板材通過合成樹脂膠熱壓而成,再用機械裝置加工成地板。c、細木工複合地板:是由兩片單板加中間木板通過膠壓拼接而成。

實木複合地板的特點:不易變形,穩定性較好,強度大於實木地板,解決了實木地板易變形、不耐磨、難保養的缺陷,有實木地板美觀自然、腳感舒適、保溫效能好的長處,**不比同類實木地板高,是強化木地板和實木地板的美好結晶,很受消費者喜受。

什麼是竹地板?

· 竹地板是以天然優質竹子為原料,經過二十幾道工序,脫去竹子原漿汁,經高溫高壓拼壓,再經過3層油漆,最後紅外線烘乾、防蟲、防腐處理加工而成。竹地板按其加工處理方式可分為本色竹地板和炭化竹地板。本色竹地板保持竹材原有的色澤,而炭化竹地板的竹條要經過高溫高壓的炭化處理,使竹片的顏色加深,並使竹片的色澤均勻一致。

竹材板地板的特點:耐磨、耐壓、冬暖夏涼、天然竹子紋理色澤美觀自然、不開裂變形,維護簡單。因為硬度強,腳感不如實木地板舒適。

空氣潮濕地區使用要做好防潮措施否則易發霉。**也介於實木地板和復合木地板之間。

什麼是軟木地板?

· 軟木地板實際上不是用木材加工成地板,而是以櫟樹(橡樹)的樹皮為原料,經過粉碎,熱壓而成板材,再通過機械裝置加工成地板。有時經過漂染成為彩色拼花地板。這種板材外形類似於軟質厚木板,因此,人們誤稱其為「軟木」一直延續到現在,故人們至今還把該地板稱為軟木地板。

其特點是輕、軟、足感好。這種地板特點:腳感軟、彈性好、密封性強,而且很耐磨,屬典型的降音無聲地板。

屬高檔地面飾材,**昂貴。軟木地板被稱為是「地板的金字塔尖消費」。它有其特殊的適用場合,如賓館、圖書館、醫院、托兒所、計算機房、播音室、會議室、練功房及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場合。

什麼是塑膠地板?

· 塑膠地板是pvc地板的另一種叫法。主要成分為聚氯乙烯材料。pvc彈性塑膠地板是目前世界建材行業中最新穎的高科技鋪地材料。

現已在國外裝飾工程中普遍採用:商業(辦公樓、商場、機場、),教育(學校、圖書館、體育館),醫藥(製藥廠、醫院),工廠等行業廣泛使用,且取得滿意的效果,使用量日漸增大。塑膠地板特點:

防水防滑、體薄、靜音、保暖、環保、耐磨、防潮、款式多樣、保養方便。

什麼是防靜電地板?

· 防靜電地板又叫做耗散靜電地板或導電地板。當它接地或連線到任何較低電位點時,使電荷能夠耗散,以電阻在1.0x105-10ω之間為特徵。

計算機房、電子廠房等單位的防靜電技術,是屬於機房安全與防護範疇的一部分。靜電引起的問題不僅硬體人員很難查出,有時還會是軟體人員誤認為是軟體故障,從而造成工作混亂。防靜電地板的主要類別:

1、三防防靜電活動地板 2、全鋼抗靜電活動地板3、復合防靜電地板4、鋁合金防靜電地板5、仿進口木質防靜電地板6、pvc防靜電地板。

以上由買購網獨家整理。

地板知識入門系列分類篇

選擇木地板時,各種不同的名稱會讓人一頭霧水,無所適從。隨著地板品種的增加,許多以基材 工藝命名的地板不斷出現。說起來,市場上木地板大體上分為5類 實木地板 強化復合木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 竹木地板 軟木地板。1 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

關於地板的知識

1 木質地板與複合地板有何區別?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 客廳 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實木地板分aa級 a級 b級三個等級,aa級質...

PVC地板 石塑地板的十二大優點

納百利pvc地板擁有石紋 木紋 地毯紋 編織紋 特殊紋等多個系列,其優點如下 1 綠色環保 pvc地板的主要原料是聚氯乙烯,聚氯乙烯是環保無毒的可再生資源,大量的使用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比如餐具 瓶罐 醫用的輸液管袋等,其環保性是無庸置疑的。2 輕薄耐用 pvc地板一般使用大多是2 3mm厚度,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