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地板的選材知識

2022-09-12 16:51:04 字數 2228 閱讀 6948

1、什麼是pvc地板?由哪些材料組成?

答:pvc地板是半硬質聚氯乙稀地板,以pvc樹脂為基礎,由pvc樹脂、碳酸鈣、顏料、染料、 表面處理劑組成。

2、pvc地板是綠色產品嗎?

答:是綠色產品。經國家有關部門檢測,無毒、無公害,甲醛含量為「零」,許多指標都達到甚至高於國際相關標準,是中國建築材料流通協會推廣使用的綠色建材,被室內環境專業委員會評為「十大安全達標地板」。

3、塑膠地板看起來同地板革差不多,兩者有什麼區別?

答:地板革是一種普通的軟質塑料地板,只有兩層塑料,沒有耐磨層,容易老化變形,重物壓久後會形成不可恢復的壓痕,容易起靜電並且不防火。塑膠地板主要材料為pvc樹脂,且復合類的地板是由耐磨層等五層結構組成,經過特殊工藝處理,具有耐熱、耐潮不變形、抗衰老、抗菌、靜音、耐磨、防火阻燃等優點。

4、pvc地板與瓷磚、石材相比有何優點?

答:首先,瓷磚、石材是一種非常堅硬的材料,且表面光滑,這就不可避免地造成行走時腳感生硬,地面有水極易滑倒,造成傷害。而pvc地板由於自身材料的優勢,既具有石材的堅固性又具有有機材料的柔軟性,使人行走時腳感非常舒適,同時具有「遇水更澀」的特點,即使不慎摔倒,也不會傷及人身。

5、pvc地板與木地板相比有何優點?

答:實木地板**昂貴,受潮後極易變形,風乾後又易開裂、收縮,使接縫變大。同時,實木地板如保養不當,會造成霉變、蟲蛀。

相比之下,pvc地板就具有更優異的效能,不會因為受熱、受潮而膨脹、變形,而且防腐、防蛀能力非常強,並且維護特別簡單。

6、pvc地板結實耐用嗎?

答:pvc地板所含的石粉成份,決定了產品的耐壓性優越,加入的樹脂又使產品具有一定柔軟度,在受到重物衝擊時不會像瓷磚、石材一樣被擊碎,所以抗擊性非常好。

耐磨性是大家非常關心的問題,pvc復合類地板表面採用uv耐磨塗層,使用過程中通過光化學反應,產品耐磨性將隨使用時間增加而增強。uv層吸收紫外線,使地板印花層不會變色,同時大大減緩產品老化速度,延長使用壽命。另外印花層之上的耐磨層非常堅硬,耐磨轉數均在三萬轉以上。

pvc同質類地板紋路貫穿上下,石粉含量高,屬永久性耐磨地板。

7、什麼是uv處理?它有什麼作用?

答:uv 處理是運用環氧樹脂進行表面加固處理的一種方式,可起到抗汙染和有效吸收紫外線、增強耐磨性、延緩產品衰老及易於清洗的作用。

8、pvc產品中最適合家中老人孩子活動的是哪款?

答:根據家庭使用者對地板舒適度的要求,很多公司專門推出針對家庭的卷材產品。比較出名的比如利奧蘭、得嘉、潔福、lg、韓華等推出的卷材系列產品都非常適合家中有老人孩子的家庭,該卷材產品是運用了人體工學製作的健康地板,表面及背面都經過了抗菌、防蛀處理,具有優秀的抗衝擊性(可減少 64% 的衝擊力)和耐磨性,能有效減少腳麵與膝關節的負荷達 40% , 是老人、兒童及家庭主婦的首選地面裝飾材料。

9、pvc地板施工方便嗎?

答:非常方便。如地面平整,可直接用膠粘貼;如地面不平整,可通過自流平或特殊水泥處理,然後再進行貼上。

pvc地板施工人員鋪裝速度非常快,一天可達幾百至一千平公尺,施工完畢當天即可投入使用。尤其適合不停業的商場、超市的改造。

10、pvc地板施工使用什麼膠水?鋪裝完後有異味嗎?多長時間可入住?

答:施工採用指定專用膠,這種膠是水溶性膠,對人體是安全的,經國家環保檢測部門證實,這種膠不含毒重金屬及毒性揮發物,而且鋪裝完後也沒有異味。一般施工完畢,開窗通風48小時即可入住。

11、原來地面是地磚,要鏟掉才能鋪pvc地板嗎?

答:不用鏟掉,如鋪裝片材,只需對地磚之間的縫隙進行簡單處理即可直接在上面鋪設; 如鋪裝卷材,則可直接在地磚上做自流平處理,然後再進行鋪設。施工過程中噪音小,簡便快捷。

12、pvc地板能用在衛生間、廚房嗎?地面髒了容易清理嗎?

答:能。因為pvc地板具有防水防滑、易於清潔的特點,日常的維護很簡單,每天只需用溼拖布擦拭即可。如有油汙,也可用洗滌用品擦拭清洗。

13、pvc地板日常維護簡單嗎?

答:簡單。平日只需用溼墩布擦拭即可。通體結構地板最好能在施工完畢上一次蠟,以後視情況定期上蠟,則能保持亮麗如新。復合結構地板則無需上蠟,僅每天清掃即可。

14、施工前地面的確認與整改有哪些要求?

答:施工前地面的確認與整改占有整個工程量的70%,具體要求如下:

第一水分含量。要求小於4.5%,可採用濕度測試儀確定;

第二地面強度。要求地面強度要大於20mp,自流平做完後要大於30mp;

第三環境溫度。理想溫度為18℃-20℃(pvc施工最佳溫度為18℃-25℃,施工後盡可能保持溫度24-48小時),夏天溫度超過 40℃時最好不要施工,冬天溫度在5℃以下時,盡量避免施工;

第四地面要清潔乾淨。

PVC塑膠地板知識點

什麼是塑膠地板 塑膠地板是pvc地板的另一種叫法。主要成分為聚氯乙烯材料,pvc地板可以做成兩種,一種是同質透心的,就是從底到面的花紋材質都是一樣的。還有一種是複合式的,就是最上面一層是純pvc透明層,下面加上印花層和發泡層。塑膠地板 就是指採用聚氯乙烯材料生產的地板。pvc地板由於其花色豐富,色彩...

PVC地板保養技巧

目前pvc地板比較流行,由於其具有抗菌 防滑 吸音 腳感舒適 易於清潔等優點,受到了家裝業主們的熱捧,不過我們安裝了pvc地板之後,也要懂得科學的清潔和保養,這樣才能使得pvc地板色彩亮麗,而且還可以延長其使用年限。pvc地板保養分為以下四大塊 一 地板鋪設後清潔保養 1 先將地板表面上的灰塵 雜物...

pvc地板安裝流程

一 基層處理 1 牆面 頂棚及門窗等安裝完成後 將地面雜物潔掃乾淨。2 清除基層表面起砂 油汙 遺留物等。3 清理乾淨地面塵土 砂粒。4 地面徹底潔理乾淨後 均勻滾塗一遍介面劑。二 自流平施工 1 檢查水泥自流平是否符合有關技術標準,如過期的自流平不得使用。2 將自流平適量倒入溶器中,按產品說明用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