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全國中小學電腦製做與設計作品

2022-08-30 00:03:03 字數 971 閱讀 2136

**電化教育館函件

教電館[2005]51號

關於邀請第六屆全國中小學電腦製作活動

部分作品作者參加面試的通知

各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廳(教委),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教育局:

按照《關於舉辦第六屆全國中小學電腦製作活動的通知》(教電館[2005]13號)要求,我們組織有關專家於2023年5月下旬對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推薦並符合評比資格的1638件作品進行了評比。目前,評比工作已經結束,現邀請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部分作品作者(詳見附件)參加面試,具體事項通知如下:

一、面試時間和地點

面試工作將於7月27日至8月1日在江蘇省常州市舉行,具體報到時間和地點請於7月1日後登陸活動工作**(**:或查詢。

二、面試方式

面試方式:技術測試+答辯。

1.技術測試:由作品作者根據現場命題要求,在規定時間內上機操作創作一件作品,由評審組專家現場審議其使用電腦及相關製作工具軟體的熟練程度。

活動組委會將在現場提供有關電腦裝置、製作工具(軟體)和部分素材資源,要求作者在區域網環境下完成現場創作。

2.答辯:通過技術測試的作品,作者在5-10分鐘時間內演示、介紹自己的參賽作品,回答評審組專家的現場提問。

三、參加面試學生

每件作品選派1名主要作者參加面試。

四、有關要求

1.請各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活動組織部門協助盡快通知本地參加面試的作者本人按要求參加面試。不能參加面試的作者,將取消其作品獲獎資格。

2.請各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指派1名領隊帶隊參加面試,並確保學生安全。領隊及面試學生在面試期間的食宿費由組委會承擔,往返交通費由各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自行解決。

3.請各領隊務必於7月10日前將本地參加人員名單及相關資訊通過電子郵件反饋至活動組委會辦公室(以便安排食宿。

4.參加面試的作者無需自帶作品。

附件:參加面試作品作者名單

**電化教育館

二○○五年六月一日

附件參加面試作品作者名單

關於第十三屆全國中小學電腦製作之微博英語創作說明

電化教育館函件 教電館 2011 120號 關於第十三屆全國中小學電腦製作活動的補充通知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教育廳 教委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教育局 為促進新技術在中小學校的廣泛應用,全國中小學電腦製作活動 簡稱 電腦活動 組委會在第十三屆 電腦活動 評選類專案小學組和初中組增設了 微博英語創作 為了...

全國中小學教師培訓感悟

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 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學生都喜歡模仿,將會給學生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處處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 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囗服,把你當成良師益友。作...

參加全國中小學電腦製作活動培訓的心得體會

很幸運能夠參加這次培訓活動,對於一名年輕的教師,這是乙個學習的好機會。由於以前在學校學到的東西,大部分都處於理論層次,自從從事一線教學後,發現自己所掌握的知識和內容,已跟不上時代的腳步,說實話,我沒想到中小學的電腦製作活動舉辦的如此成功,學生能夠做出如此有特色有創意的作品。電化教育館技術開發與網路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