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畢業考試作文題集錦

2022-08-24 13:39:03 字數 1543 閱讀 9474

選題備用

第一題我品嚐到了成功的喜悅

提示與要求:

1、 六年小學生活中,我們獨立攻克過難題,搞過特色活動,如**、體育、美術、手工、語文實踐活動??每逢我們成功的時候,心中總有無盡的喜悅,請把你做某件事或參校某項活動的經過及成功時的內心感受寫下來。

2、 有中心,有條理,語句通順連貫。不少於。

第二題再見了,老師

提示:六年的小學生活中,有許多往事歷歷在目,有許多心裡的話想要傾吐。請你選擇一件或幾件事,圍繞乙個中心,向老師訴說你畢業前夕的心裡話。

第三題要求:生活中一定會有一些事情使你感到難忘或使你高興、自豪、痛心、委屈、氣憤??請你任選一件寫下來。

注意:(1)自己命題。(2)要表達出真實、健康的感情。(3)要做到有具體內容,詳略得當。

第四題材料:李芳也來參加畢業考試了,同學們都感到意外,她能這樣做真不容易啊!??

要求:根據提供的材料自擬文題,抓住「感到意外」「這樣做真不容易」展開合理想象,寫一篇左右的記敘文,要把事情的起因、經過寫具體。

第五題我長大了

提示:在學校,在家裡,在社會上,同學們表現得越來越懂事了,懂得的道理越來越多了。如,別人遇到困難時能夠給予幫助;對不良的言行能夠進行勸阻;能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等。

同學們做這些事時,自己很高興,覺得自己長大了。請你選一件這樣的事寫一篇記敘文

第六題我很感激她

要求:審清題目,重點寫一件事情,將經過寫具體。

第七題我們玩得真快活

要求:1.按照事情的發展順序,抓住重點寫。

2.注意寫出快活的情感。

第八題給遠方的×××寫一封信,說說你的課餘愛好,以及你對收信人的請求。

要求:1) 按書信格式寫。

2)字數在300-400之間。

3)署名寫×××,稱謂寫△△。不得寫出真實的校名和人名。

一、材料:李芳也來參加畢業考試了,同學們都感到意外,她能這樣做真不容易啊!??

要來:根據提供的材料自擬文題,抓住「感到意外」「這樣做真不容易」展開合理想象,寫一篇左右的記敘文,要把事情的起因、經過寫具體。 二、

一) 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回顧這六年的生活,你一定會有許多感慨,或高興,或得意,或自豪,或遺憾,或後悔,或困惑??如果你能再做一回小學生,你將會怎樣呢?

請你以《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學生》為題,寫一篇文章。

二) 「嘗試」也就是試一試,這是非常有意思的實踐活動。它可能成功,也可能失敗。然而,不管怎樣,它都會使你有所發現,有所感悟。

請選取你在生活中曾經歷的一次嘗試,把題目《那是一次( )的嘗試》補充完整,寫一篇記敘文。

要求:1、從以上兩題中任選一題完成。

2、內容具體,感情真,語句通順,有一定的條理。

三、根據下面所給的詞語,編個故事,不少於。

考場小白兔山坡指南針狐狸

四、你們家的星期天都是怎麼過的,選擇乙個你最願意寫的星期天,寫出來。注意在敘事的過程中寫出你和家人的感受。要把內容寫具體,語句寫通順。

五、生活中,我們一天天在長大,懂得了孝敬父母,懂得了珍惜幸福??請你寫一寫成長過程中懂得的某一種生活道理。題目自擬,字數400以上。

六、題目:可愛的______

小學六年級常見畢業考試作文題目

一 羅丹有句名言 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發現美。請你用自己的眼睛去發現身邊的美 如一朵花 一片景 一件事 乙個人等 並把它記錄下來,寫一篇不少於的記敘文,題目自定。二 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回顧這六年的生活,你一定會有許多感觸,或高興,或自得,或自豪,或遺憾,或後悔,或困...

小學六年級語文畢業考試

第一部分 識字寫字 30分 一 看拼音寫詞語,看誰寫得正確 規範 勻稱。10分 l ng l b o yu n l ng h n sh n shu m o d n p i hu i j ng zh n ji g u ch ng sh ng z n o 二 書法作品展示。4分 2分 1 在方格裡抄寫下...

六年級畢業考試總結

2013年六年級畢業考試總結 畢業考試過去已經快一周時間了,說心裡話,雖然因為他們的學習成績差,部分學生也經常違反學校紀律,調皮搗蛋受到學校領導和個別教師的批評教育,給我帶來了許多不利因素,但是他們懂事,聽話,尊敬師長,熱愛勞動,同學們之間的關係也很融洽,但是我他們留給我的點點滴滴。現在,他們畢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