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牌行業設計師與如何與客戶之間的溝通

2022-08-23 23:21:02 字數 895 閱讀 2645

在標示標牌行業,常常出現這樣一種狀況,設計師設計出來的方案提交給客戶標牌,客戶看後不是太滿意標牌,有的情況下客戶能夠說出來不滿意的地方標牌,好多情況下客戶只是在用潛意識來看待這個方案。這樣的話設計師在這一場博弈中就一直處於非常被動的狀況標牌,當客戶說出不滿意的地方標牌,然後設計師就按照客戶的意願去改,可是改過之後客戶還會有不滿意的地方,然後繼續提出意見,設計師根據客戶的意見繼續修改方案,就這樣反覆的去修改。這樣下去會造成兩種結果:

第一種結果,標牌設計師的厭煩,覺得客戶太難伺候;第二種結果,這個公司的設計師水平太差,不值得信任,好多情況下標牌這兩種結果是並存的。

試著分析一下造成這種局面的原因,難道真的是客戶很難伺候嗎?難道客戶真的不願意認同設計師的方案標牌嗎?答案是否定的,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設計師與客戶之間缺乏一定的溝通,設計師沒有給客戶乙個充分的理由讓客戶認同自己設計的方案是最完美的。

在一套方案出來之前沒有充分的聽取客戶的意見,設計師只是一味的在按照自己的意願去設計,而設計完之後呢,標牌也沒有把這一套方案設計的理念以及這套方案中的亮點講給客戶聽,這樣的話設計師與客戶並沒有站在同乙個立場去考慮這套方案,結果一定是設計師與客戶的想法相背離,造成方案一改再改卻沒有一套客戶滿意的方案出現。

分析完上述原因,我們再來提出解決方案標牌。當業務員與客戶溝通過後得知客戶需要做什麼東西後(有很多時候客戶並不知道自己需要做哪些東西,這就需要業務員結合小區的狀況給客戶列出乙個清單),通知設計師,然後設計師在分析完這個小區的風格,色調後面對面與客戶進行溝通,讓客戶把意見講出來,這樣設計師與客戶溝通之後達成乙個統一的意見。然後設計師回到公司,將意見形成一套方案,待方案做出來以後再與客戶溝通標牌,把這套方案的構思,方案的亮點講給客戶聽,最重要的是把客戶的意見融入方案的地方講給客戶聽。

這樣以來,經過很深入溝通的方案就不會出現很多次的修改,只需要經過一些微調就可以達到客戶的滿意,也就提高標牌了工作效率!

設計師如何與客戶溝通

業主該如何與室內設計師溝通 2007 08 12 20 36 39 設計溝通是指客戶與設計師彼此尊重 相互配合的一種雙方互動的關係。客戶須提出自己要求和建議,表明自己的風格意向,從而在設計中做出最佳的方案。一 客戶與設計師的溝通技巧 確定投資意向。為了議題準確了解您裝修的檔次定位,客戶應對自己居室的...

客戶與設計師如何溝通

首先,作為一名合格的設計師,要傾聽客戶的想法。而不是急於表現自己的個人興趣或設計概念,滿足客戶的需要才是工作的基本點。完整的家居設計方案應該是在客戶參與的前提下完成的。設計師 應站在客戶的度,替他們的生活做全面的考慮而作為客戶,在開始裝修之前,最好先翻翻雜誌,或 參觀一下房地產開發商的樣板間。在頭腦...

客戶與設計師的溝通技巧

確定投資意向。為了議題準確了解您裝修的檔次定位,客戶應對自己居室的投資意向做乙個較為詳盡的開支計畫,比如裝修方面的預備支出,裝置設施方面的預備支出等等,以便於議題根據您的投資做出家庭裝修設計方案。向設計師說明你不喜歡的材料 顏色 造型與布局等。明確生活方式與日常習性,將自己的家庭人口結構 日常社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