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南教師招聘考試 「教育學」德育單選題練習 四

2022-08-18 02:39:04 字數 1624 閱讀 2802

2015海南教師招聘考試:"教育學"德育單選題練習(四)

1、乙個人的基本素養包括( a )2015教師招聘《教育學》德育單選題練習

a 身體、精神

b 道德、學識

c 德、智、體

d 知、情、意

2、構成思想品德的四個基本要素是知、情、意、行,其中基礎性的要素是( a )

a 知b 情

c 意d 行

3、衡量人們思想品德高低好壞的根本標誌是( d )

a 道德認識

b 道德情感

c 道德意志

d 道德行為

4、將道德情感的培養置於中心地位的德育模式是( b )

a 認知模式

b 體諒模式

c 社會學習模式

d 說理教育模式

5、進行德育時要有一定的理想性和方向性,以指導學生向正確的方向發展,這體現了德育的( c )

a 疏導原則

b 因材施教原則

c 導向性原則

d 一致性和連貫性原則

6、下列原則中既屬於我國中學教育原則又屬於德育原則的是( b )

a 導向性原則

b 因材施教原則

c 直觀性原則

d 理論聯絡實際原則

7、品德構成的基礎是( a )

a 道德觀念

b 道德情感

c 道德意志

d 道德行為

8、( d ),是指人們為了達到某種道德目的而產生的自覺能動性。

a 道德認識

b 道德情感

c 道德行為

d 道德意志

9、下列說法,錯誤的是( c )

a 教師對學生的德育影響,必須經過他們主體的選擇、吸取與能動的實踐活動,才能轉化為他們的品德

b 自我教育能力是德育的乙個重要條件,只有注意培養學生的這種能力,學生品德內部矛盾才能轉化

c 學校的德育工作必須主要放在調節學生品德發展的外部環境方面

d 德育要注意發揮知、情、意、行的整體功能。

10、德育目標是教育目標在人的( c )方面的總體規格要求。

a 思想德育

b 政治思想

c 思想品德

d 政治品德

11、以下屬於道德討論中深入提問的策略有( c )

a 突出道德爭端

b 詢問「為什麼」問題

c 澄清與總結

d 使情境複雜化

12、實施德育的最基本的途徑是( a )

a 政治課與其他學科教學

b 課外校外活動

c 勞動

d 共青團活動

13、( b )是品德教育中運用最為廣泛的基本方法。

a 榜樣示範法

b 說服教育法

c 情感陶冶法

d 鍛鍊法

14、當代教育理論中流行最為廣泛,佔據主導地位的德育學說是( a )

a 認知模式

b 體諒模式

c 社會模仿模式

d 管理模式

15、德育要調動學生自我教育的積極性,依靠和發揚他們自身的積極因素去克服他們品德上的消極因素,這是( b )

a 理論和實踐相結合原則

b 發揚積極因素、克服消極因素原則

c 嚴格要求與尊重學生相結合原則

d 教育影響一致性和連貫性原則

教師招聘考試教育學真題

一 填空 1 根據課程理論或設計的指導思想的不同,課程型別可分為和 2 德育過程的基本矛盾是德育的任務和同受教育者之間的矛盾。3 初中生的身心發展處於從童年期向青年期過渡,主要特點是半幼稚 變化大 4 教育這一實踐活動,是由這三個基本要素組成的。5 中學教育的特點 教育程度的教育物件的教育內容教育階...

教師招聘考試教育學筆記及教師招聘考試熱點知識總結

教師招聘考試教育學複習總結版筆記 第一章 教育的產生與發展 第一節教育的概念及其演變 在我國,如 學記 中的 教者也,長其善而就其失者也 戰國時荀子說 以善先人者謂之教 許慎在 說文解字 中認為 教,上所施,下所效也。最早將 教育 作一詞連用的則是戰國時期的孟子,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樂也。斯賓塞認...

2019教師招聘考試教育學簡答題

1,掌握學科基本結構的原則 動機原則.即學生有內在的學習願望.結構原則.任何知識結構都可以用動作,影象和符號三種表象形式來呈現.程式原則.引導學生通過一系列有條不紊的陳述乙個問題或知識結構,以提高他們對所學知識的掌握,轉化或遷移.強化原則.教學規定適合的強化時間和步調是學習成功的重要一環.2,結合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