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選調生考試行測速算技巧

2022-08-17 23:48:07 字數 927 閱讀 3252

2023年河南選調生考試面試熱點:低保亂象

乘法運算在資料分析中很常見,比如根據「總量*比重」求部分量、「本期*增長率/(1+增長率)」求增長量等,下面主要講一下乘法速演算法。

一、兩數相乘,一數個位數是5

15*28=(15*2)*(28/2)=420

25*16=(25*4)*(16/4)=400

35*18= (35*2)*(18/2)=630

75*28=(75*4)*(28/4)=2100

依次類推可以計算125、375、625等數與另外數的乘法運算

二、首數是1的兩位數乘法

兩數首數都是1,相乘法則為:個位數相乘取個位數記下個位數,記下進製數,兩數個位數相加再加上進製數記下個位數,並記下進製數,兩數十位數相乘加上進製數,三個結果連在一起為最終結果。

三、首數相同,尾數互補的兩位數相乘

乙個首數加一乘以另乙個首數記下結果,再寫下尾數相乘的結果,兩個結果連線在一起就是最終答案。

例如:23*27

(2+1)*2=6 3*7=21

最終結果為621

四、首數互補,尾數相同的兩位數相乘

首數相乘加上尾數記下結果,尾數形成記下結果,兩個結果連線起來就是最終結果。

例如:36*76

3*7+6=27 6*6=36

最終結果為2736

五、兩數相乘,一數為11

任何乙個數和11相乘,首尾數照寫,中間數字分別是原數相鄰兩數字之和(注意進製)。

六、兩位數相乘萬能法

個位數相乘寫下個位數,並記進製,個位數和十位數交叉相乘加上進製寫個位數,記進製,十位數與十位數相乘加進制寫下結果,將寫下的數連線為最終結果。

例如:23*22

3*2=6 沒有進製,寫下個位6

2*2+3*2=10 進製1 ,寫下個位0

2*2+1=5

最終結果為506

2023年河南選調生考試行測技巧

2014河南選調生考試行測技巧 三招穩拿句子排序題 導讀 行測考試中,句子排序是必考題型,每年必考1或2個,雖然題量不多,但是很多考生都感到句子排序題需要花費較多時間,要穩拿這一兩個題目有點吃力。那麼,句子排序題,到底應該怎麼來做呢?中公教育專家教你三招穩拿句子排序題。一 抓思路 我們在小學語文課學...

2023年河南選調生考試申論

要擴大籌資渠道,實現社會保障 多元化。社會保障 的籌集,以往主要採用現收現付制。這種模式既不公平,也不能籌集到足夠的 以備未來之需。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人均壽命延長,老齡化社會到來,人們對生活質量和健康質量的要求進一步提高,要求社會保障既能體現自己養活自己的原則,又能夠籌集到足夠的資金以備將來使用。...

2023年河南選調生考試 負判斷

華圖教育張亞威 一 負判斷推理 負判斷是通過否定某個判斷所得的判斷。如 並非一切產品都是商品 就是負判斷。負判斷是由原判斷加上否定聯結詞 並非 而形成的復合判斷。原判斷用 p 表示,負判斷則是 並非p 由此決定了負判斷與原判斷成對立關係。負判斷的真假,與原判斷的真假有密切關係。原判斷 p 真,則負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