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省選調生考試《行測》高分技巧

2021-08-25 13:03:20 字數 1001 閱讀 8147

2023年河南省選調生考試在即,一次考試的成功,穩紮穩打的複習固然重要,但統籌全域性,整體謀劃,掌握一些做題技巧,不致因小失大,對取得高分同樣不可或缺。為幫**生正確備戰此次河南選調,華圖公****研究中心老師王意鋒給大家介紹幾點《行測》的高分小技巧。

合理安排做題順序

《行測》考試是乙個速度與準確度並重的考試,沒有速度的準確率和沒有準確率的速度都是沒有意義的,且公****與其他考試不同的是每種題型分值不一樣。根據華圖多年公務員輔導經驗,公****中分值比較重的題型有:言語理解、資料分析、邏輯判斷、定義判斷、圖形推理;分值比較輕的有:

模擬推理、數**算、常識判斷。雖然每年都會根據題目的難易程度稍作調整,但權重變化不大。因此,《行測》要拿高分合理安排做題順序至關重要。

王老師建議考生以「開個好頭,結個好尾」來安排,所謂開個好頭,意思是開始做自己最有把握的題目,一是防止一開始因難題影響考試信心,同時也給自己的思緒乙個適應和調整的過程;結個好尾,指將自己最不擅長的題目放在最後,即便是沒有做出來也不可惜,其他模組考生可以按照分值高低的順序來做。

二、要有放棄精神和放棄思想

王老師介紹,河南省選調生考試《行測》一直都是120分鐘120道題,除去塗卡的時間,平均一道題不到一分鐘,這也就意味著題目做不完是乙個必然的事情。很多同學在做題的過程中,容易鑽「牛角尖」,面對一道看似熟悉卻一時找不到解題方法的題目時,考生的心理狀態是:這種題目型別平常做過,不做太可惜了,再想一下結果就出來了,等他發現始終都無法找出答案時,時間已經被他無情的揮霍了。

在平均值內得不出答案的題目,應該主動放棄,轉移陣地,保證時間做後面會的題目才是明智的選擇。把精力花在值得去做的題目,餘下20~30最難題目予以猜測,也是眾多順利走上公務員工作崗位考生的經驗性做法。

三、充分利用碎片時間

真實的考場上,監考老師一般都會把卷子提前幾分鐘發下來,讓考生提填寫考號及姓名,但是不讓動筆作答。對於《行測》而言,時間就是分數,這段時間考生完全可以利用起來,比如提前看看常識判斷、模擬推理等題目,或者提前閱讀前面幾個題目的題幹,只要不動筆監考老師一般都不會干涉,待等到作答鈴響,迅速寫出答案即可。

2023年河南省選調生考試

2015年河南省選調生考試公告 報名注意事項 職位表等最新資訊及免費備考資料請點選 筆試 所有通過終審的報考人員於4月13日進行筆試 地點以准考證註明為準 具體考務工作由省人事考試中心負責,上午9 00 11 00筆試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分100分 下午2 00 4 30筆試申論,滿分100分。筆試...

2023年河南選調生考試行測技巧

2014河南選調生考試行測技巧 三招穩拿句子排序題 導讀 行測考試中,句子排序是必考題型,每年必考1或2個,雖然題量不多,但是很多考生都感到句子排序題需要花費較多時間,要穩拿這一兩個題目有點吃力。那麼,句子排序題,到底應該怎麼來做呢?中公教育專家教你三招穩拿句子排序題。一 抓思路 我們在小學語文課學...

2023年湖南省選調生考試行測

總分100分限時120分鐘 答題須知 1 本試卷共有5個部分,共140題,均為單項選擇題。2 答題前請用鋼筆或簽字筆在答題卡上相應位置填寫本人姓名和准考證號,並用2b鉛筆準確填塗准考證號。3 所有試題均在答題卡上作答,在題本上作答一律無效。4 答題時請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將所選答案相對應的字母塗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