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術的存檔管理

2022-08-16 03:54:07 字數 4793 閱讀 4395

第10條施工單位竣工資料:施工技術資料、管理資料、開(竣)工報告及驗收檔案等,應經監理公司審查、專案主管工程師初審,工程管理部經理審核簽字認可後交工程管理部資料管理員複核後存檔。

第11條全套監理資料應在工程竣工驗收前,由監理單位完整報送工程管理部,經專案主管工程師初審,工程管理部經理審核後交工程管理部資料管理員存檔。

第12條工程管理部管理資料的存檔。

1、 施工圖、變更資料按規定流程審核,設計單位變更蓋章,由工程管理部資料管理員按程式發文、歸檔;

2、 工程勘察報告、地基(樁基)檢測報告等資料,經設計主管初審,工程管理部經理校核,工程總監審核,由工程管理部資料員歸檔並分發相關單位及部門;

3、 工程設計、施工單位選定評審表,委託單、工程各類合同,工作聯絡單等資料按規定程式審批後,由工程管理部資料管理員歸檔、發文;

4、 **行政主管部門審批的各項資料(如消防、環保、綜合驗收、報建等)和證書等,資料原件直接移交行政管理部存檔,工程管理部存留影印件備查;

5、 所有歸檔資料均須按公司檔案規定統一編號,按專案分類管理;

6、 所有歸檔資料必須籤、章齊全;

7、 所有歸檔資料一律使用碳素筆書寫;

8、 資料管理員對工程管理部各類資料管理的及時性、完整性負責。

第13條技術資料發放

1、 技術資料的編號按《檔案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執行。

2、 技術資料的發放:工程管理部各種技術資料,在資料管理員處統一編號,經部門經理校核、工程總監審核後,由資料管理員蓋章下發。資料管理員應建立相關的檔案資料發文薄,並做好記錄。

3、 檔案的簽收:所有外來檔案, 由資料管理員統一簽收並填寫《外來檔案處理單》,經部門經理校核,、工程總監審核後,下發相關主管人員處理,並將處理結果按期反饋主管領導、登記備查。

第14條施工圖加曬、影印:需要加曬、影印施工圖時,由使用人提出申請,經工程總監簽字認可後,由資料管理員辦理。

第15條技術資料借閱制度:技術資料是內部管理資料,不外借,如確因工作需要,需經工程總監審批同意方可外借,資料管理員負責按借閱期要求催促借閱人歸還。

第16條竣工資料的審查。

1、 工程各階段,由專案經理監督監理公司按月、季審查施工資料、質保資料、管理資料,不合格的資料控制在施工階段。

2、 所有分包工程的技術資料必須統一歸入總包單位工程竣工資料中,一併裝訂成冊。

3、 施工單位在竣工驗收前公司依相關規定要求進行審核,並提出審核意見。施工單位在規定期限內對審核意見中提出問題進行改正。

4、 施工單位將整改後的資料報送質監站,申請竣工驗收;監理單位提供相應監理資料。

第18條竣工資料的報送。

1、 工程竣工驗收後乙個月內,施工單位將竣工資料報送市城建檔案館一套,行政管理部二套、物業公司一套存檔。

2、 施工單位憑**主管部門開據的竣工資料報送的收件單據,進行結算。竣工資料未按要求及時歸檔,該工程將不予結算。

第19條本辦法由公司行政管理部負責解釋。

第20條已發布的管理規定與本辦法相牴觸的以本辦法為準。

第21條本辦法經總經理批准後,自下發之日起執行。

一、質量保證資料

1、 建築工程

1) 鋼材出廠合格證、鋼材進廠試驗報告;

2) 焊接試(檢)驗報告、焊條(劑)合格證、焊工考試合格證;

3) 水泥出廠合格證、水泥進廠試驗報告;

4) 磚出廠合格證、磚進廠試驗報告;

5) 防水材料合格證、材料進廠試驗報告、防水工程質量檢查驗收記錄;

6) 構件合格證、抽檢試驗報告;

7) 砼試塊試驗報告、統計分析評定;

8) 砂漿試塊試驗報告、統計分析評定;

9) 土壤試驗、打(試)樁記錄,人工地基及各種樁的檢測報告,地基工程的總評價;

10) 地基驗槽記錄、隱蔽驗收記錄,沉降觀測記錄;

11) 結構吊裝、基礎工程、主體結構分部驗收記錄。

2、 建築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

1) 材料裝置出廠合格證、批量抽檢報告;

2) 管道、裝置強度、焊接檢驗和嚴密性試驗記錄,管道保溫測試記錄;排煙、排氣測試記錄;

3) 系統清洗記錄;

4) 排水管灌水、通水、蓄水、通球試驗記錄,隱蔽工程驗收記錄;

5) 鍋爐烘、煮爐、裝置試運轉記錄。

3、 建築電氣安裝工程

1) 主要電氣裝置、材料合格證,材料批量抽檢試驗報告;

2) 電氣裝置試驗、調整記錄;

3) 絕緣、接地電阻、相序測試記錄、隱蔽驗收記錄。

4、 通風與空調工程

1) 材料裝置出廠合格證,批量抽檢試驗報告;

2) 空調除錯報告;

3) 製冷管道試驗記錄,風管試驗記錄,管道保溫測試記錄。

5、 電梯安裝工程

1) 絕緣、接地電阻測試記錄、隱蔽工程檢查驗收記錄,自動控制測試記錄,安全系統測試記錄;

2) 空、滿、超載執行記錄;

3) 調整、試驗記錄。

二、分部分項評定(觀感質量評定)資料

1、 分部分項評定資料是施工企業按規定對分項工程自檢自評的最原始的資料資料,分部分項的劃分及內容必須符合《建築安裝工程質量檢驗評定統一標準》(gbj300-88)規定,「分項工程質量檢驗評定表」必須按保證專案、基本專案及允許偏差專案認真填寫。

2、 施工現場的質量管理人員要負責自檢自評資料的全面性、準確性,抽檢方法及數量必須符合規定,計算方法及質量等級的評定必須嚴格按標準執行。

3、 資料的整編應按分部工程劃分組卷,工程質量應按分項、分部和單位工程的順序進行檢驗評定,且必須按規定計算方法確定其質量等級。

4、 分部分項評定所填製的**,必須簽章齊全,分級負責。

5、 觀感質量評定,應由三名以上持有省級建設管理部門頒發的觀感員證的人員進行,方為有效。

6、 觀感質量評定必須使用統一用表,觀感得分率必須按規定的方法進行計算。

三、施工技術資料

1、 施工技術資料是指企業為了保證工程質量而採取的技術措施、施工方法、新工藝、新材料及設計變更、圖紙會審、工程質量事故、有關技術問題的會議紀要等,除本規定質量保證資料規定的25種以外的其它各種技術資料。

2、 施工技術資料按下列主要內容收集整理彙編,亦可按實際情況予以增減:

1) 施工技術交底記錄(包括各分項工程的施工技術、措施辦法、質量要求等);

2) 技術複核(即預檢工程記錄,包括建築物定位軸線、標高、結構吊裝檢驗、屋面找平層、坡度、泛水等技術複核記錄);

3) 建築工程隱蔽驗收記錄;

4) 建築定、驗線證明書;

5) 建築物定位記錄;

6) 高程引測記錄;

7) 工程測量定位放線成果報告;

8) 設計變更通知單;

9) 冬、雨期施工技術措施;

10) 構件冬期施工測溫記錄;

11) 地基與基礎及其它分部工程特殊處理記錄;

12) 墓、坑、穴、井等處理記錄;

13) 混凝土工程施工記錄;

14) 預應力鋼筋冷拉、張拉、放張及灌漿記錄;

15) 工程質量事故,機械裝置事故報告;

16) 預應力鋼筋物理及化學性檢驗報告;

17) 圖紙會審紀要;

18) 材料代用證;

19) 各類配合比設計通知單;

20) 砂漿、砼計量臺帳;

21) 重要結構部位技術交底記錄;

22) 煙道試煙記錄;

23) 工程普探報告(附普探平面圖及文字說明);

24) 工程地質勘察報告;

25) 粗細骨料含泥量、含水量、堅固性、有害物質含量及顆粒級配試驗報告;

26) 一般性工程質量問題查處記錄;

27) 地基處理方案(附方案及圖紙);

28) 甩項工程證明;

29) 工程保修、回訪記錄;

30) 建築裝飾材料合格證、抽檢結果證明。

四、施工管理資料

a) 工程專案開、竣工報告;

b) 工程竣工驗收證明書;

c) 工程專案定點批文;

d) 工程專案規劃許可證(審批表);

2、 工程專案投資許可證;

3、 工程專案用地批文;

4、 施工許可證;

5、 施工(營業)執照;

6、 施工合同;

7、 施工方案或施工組織設計;

8、 質量監督申報表,工程監理委託書;

9、 建築工程中標通知書;

10、 施工測溫記錄及天氣情況記錄;

11、 質量檢測計量器具配備一覽表;

12、 主要預製配件加工計畫表;

13、 管理類各種檔案、通知等;

14、 施工日誌;

15、 工序交接檢查記錄;

16、 安全檢查記錄;

17、 預決算書。

五、竣工圖

1、 竣工圖由施工企業負責整編,圖紙應按摺疊規定裝訂成冊。

2、 施工中沒有變更的圖紙,僅加蓋標準「竣工圖」標誌印章,變更不太多的圖紙,可將變更部分繪製在藍圖上。

3、 設計圖中平面變更、結構重大變更、裝置管線系統改變、增補設計等,應以設計單位繪製的圖紙為準。

4、 在原藍圖上增繪的圖面及文字說明,應用黑色繪圖墨水繪製書寫,不得使用鉛筆或普通型的園珠筆。

編號:gcgl(200 )第號報審日期: 年月日

工程名稱

製表人工程管理部(審核):

編號:gcgl(200 )第號報審日期: 年月日

工程名稱

製表人工程管理部(審核):

編號:gcgl(200 )第號報審日期: 年月日

工程名稱:

製表人工程管理部(審核):

編號:gcgl(200 )第號報審日期: 年月日

工程名稱

製表人工程管理部(審核):

編號:gcgl(200 )第號報審日期: 年月日

工程名稱

編號:gcgl(200 )第號報審日期: 年月日

工程名稱

管理間子系統的工程技術

任務23 管理間子系統的工程技術 2課時 p120 125 教學知識點 1.機櫃安裝要求 2.電源安裝要求 3.通訊跳線架的安裝 4.網路配線架的安裝 5.交換機安裝 6.編號和標記 重點 網路配線架的安裝 1.機櫃安裝要求 gb50311 2007 綜合佈線系統工程設計規範 國家標準第6章安裝工藝...

工程技術檔案管理規定

一 目的 規範工程資料的編寫 收集 整理 組卷 傳遞 借閱管理,確保滿足工程施工和移交 歸檔要求。二 歸口管理和劃分 1 質量技術部為專案工程資料的管理部門,應把技術檔案工作納入本部門的業務管理工作中。專案建設單位為工程資料保管責任部門,負責其技術檔案材料的積累,達到收集齊全 整理系統,並按制度分階...

工程技術管理規定

第一章總則 為了強化集團公司施工專案的工程管理,進一步規範工程專案施工質量 施工進度 安全生產等各項管理工作,努力降低工程成本,進一步提高經濟效益。總結 工程技術管理細則 一年的執 況,特制定本規定 第二章機構與職責 一 管理機構 工程技術管理部 及相關部門 在公司總裁 主管副總裁的直接領導下,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