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施工方案

2022-08-16 00:24:05 字數 4813 閱讀 9091

一、施工方案與技術措施

1.1、編制依據及原則

1.1.1、編制依據

1.1.1.1、招標檔案及答疑檔案

1.1.1.2、工程施工圖紙及施工現場考察情況

1.1.1.3、國家及省市現行的各種施工驗收規範、規程和質量評定標準。

1.1.1.4、現行國家及省、市建築工程安全施工法規和安全技術標準。

1.1.1.5、有關工藝標準和工法。

1.2、編制原則

1.2.1、本施工組織設計參照我公司以往類似工程的施工經驗,針對本工程特點,重點從科學的施工管理、最佳的施工程式、嚴格的質量控制、先進的施工方法、有效的技術組織、合理的總平面布置等方面作出規劃,在確保工程質量的前提下縮短工期、節約材料、降低成本。

確保質量:實行全面質量管理、實行專案法施工管理,採取先進技術、質量承包責任制,確保工程質量達到本標書制定的質量目標。

保證工期:從優化施工方案入手,利用先進的施工裝置,精幹的施工隊伍,精心組織、科學施工,確保按時完工。

確保安全:推行安全目標責任制,制定安全保證措施,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達到安全生產的目標。

降低造價:明確方向,重點把握影響工期或重、難點分部分項工程的施工進度,確保工期、質量及安全目標的真正落實。

1.2.2、進行詳細的現場調查,取得第一手資料。

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時嚴格與招標檔案相呼應,符合招標檔案要求,堅持「高起點、高標準、嚴要求」的原則,貫徹執行國家、地方的各種規定、制度、標準及建設單位根據使用功能提出的要求。

1.2.3、保證重點、統籌安排,科學合理的安排施工計畫,充分利用機械裝置做好人力、物力的綜合平衡,努力提高勞動效率,組織連續、均衡而緊湊的施工生產,按照施工計畫完成施工任務;確保施工質量和施工安全;加強經濟核算制度,貫徹增產節約方針。

1.3、工程概況

1.3.1、建築概況

本工程為洪江市黔城鎮株山安置區公共租賃房(二期)工程,工程位於洪江市黔城鎮,本工程包括二期1#、2#、3#樓共三棟;均為磚混結構;屋頂為蓋瓦坡屋面,鋪高聚物改性瀝青卷材防水。總建築面積6626.70平方公尺,單棟建築面積為2208.

9平方公尺、單棟建築占地面積360.86平方公尺。其中底層架空一到六層為住宅,標準層層高3m,建築高度18.

900m,簷口高度18.000m。外牆採用玻化微珠砂漿做外保溫。

本工程為三類建築,耐火等級為二級,結構安全等級為二級,設計使用年限為50年。

1.3 .2、主要結構形式

1.3.2.1、基礎工程

本工程基礎採用牆下條形基礎。

1.3.2.2、主體工程

本工程結構型別為磚混結構。

砼強度等級:基礎墊層採用c15,基礎採用c25,全樓從基礎頂面到屋頂梁、板、柱均採用c25。構造柱、壓頂梁、過梁、欄板等,特別註明者外均採用c20.

鋼筋採用hpb300、hrb335、hrb400級鋼筋。鋼板和型鋼採用q235等級的碳素結構鋼;q345等級的低合金高強度結構鋼。鋼筋構造及數量見結構施工圖。

全樓均採用mu10燒結頁岩磚,±0.000以下採用m7.5水泥砂漿砌築,一層採用m10混合砂漿砌築,二至4層採用m7.

5混合砂漿砌築,五層以上採用m5混合砂漿砌築。砌築方式均為三順一丁。

1.3.3、主要建築裝飾

外裝飾:外牆一層採用深灰色面磚,二到五層採用青灰色面磚,六層採用淺黃色面磚。

內牆;走道、樓梯間和房間採用水泥砂漿內牆面,陽台衛生間及盥洗室和廚房貼1.5m高面磚,以上做水泥砂漿。

頂棚;一層樓梯間做水泥砂漿頂棚,樓二層以上樓梯間、房間和走道做石灰砂漿頂棚,陽台、衛生間、盥洗室和廚房做石灰砂漿頂棚。

樓地面:一層以上樓梯間做水泥砂漿樓面,陽台、衛生間、盥洗室和廚房做水泥砂漿防水樓面,其餘均做水泥砂漿防潮樓地面。

屋面:屋面為紅色水泥瓦坡屋面。瓦的具體型別由甲方自理。

1.3.4、工程條件

場地情況:三通一平已完成,已具備施工單位進場條件。

道路設施:交通便利,運輸條件良好。

水電設施:水源、電源已接到施工現場,施工單位接表使用。

1. 3.5、工程施工特點

1 .3.5.1、本工程施工單位對工期非常重視,必須在規定工期內完成工程任務,力爭提前完成,施工工期比較緊張。

l.3.5.2、本工程為多層建築,建築性質為普通住宅,質量要求高,故施工時,必須根據工程特點制定分部分項工程作業方案。

1.3.5.3、本工程為民用住宅,廚房、衛生間及屋面防水要求高,施工時,不但要保證土建的防水質量,同時,還應注意水電工程預留預埋的防水質量,避免以後出現漏水現象。

1.3.5.4、根據開工時間和進度安排,本工程施工期須經歷酷熱的夏季,故本專案部將制定相應的專項施工方案。

1.4、施工組織部署及管理目標

施工機構組織部署

1.4.1.

1、中標後3天人員及管理機構和部分機械裝置開始進場,5天內人員、機構全部到位,所有開工所需機械裝置全部到位。基礎開工前15天內,向業主和監理工程師提交較為詳細的施工組織設計申請批准。

1.4.1.

2、本工程採用專案法進行施工管理,成立專案經理部,直屬公司領導,代表公司執行業主交給的全部任務,負責本工程的施工管理。專案經理為公司法人委託代表,是工程質量終身制第一責任人。專案經理部下設四科一室即技術質安科、生產經營科、財務勞資科、材料裝置科、綜合辦公室,使該工程在施工過程中各項工作均得到全面、有效的管理和控制。

專案作業層由具有一定操作技術和經驗的工人組成,配備一定數量的勞務隊伍作為施工班組,以經濟承包的形式,從施工質量、安全.進度、文明施工、材料節約和服務態度等方面進行考核。專案組織機構如框圖。

1.4.2、管理職能分工

專案經理:在公司直接領導下,全面負責專案施工的管理,對外履行施工單位與業主單位簽訂施工合同,遵守國家有關法規、執行各級行業主管部門的有關指示、規定,對內全面負責工程進度、質量、安全、現場文明施工、成本的管理工作。

專案負責人:全面貫徹執行國家的有關技術檔案、規範、標準、負責領導日常工程技術問題的處理,質量控制、安全控制、技術資料收集歸檔等工作,組織並參與編制專案質量計畫。

技術質安科:落實各項管理目標,編制專案質量計畫,制定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的各項技術措施並督促落實,負責對操作人員做好安全、質量交底,並督促檢查落實。

生產經營科:合理調配施工過程中的各項生產要素,及時編制、調整、落實施工進度網路計畫,負責做好工程預決算工作,完善各種管理制度,加強對外包工程的管理,做好合同的歸口管理。

材料裝置科:負責組織材料、裝置進退場,協助專案經理做好材料管理,裝置的使用、周轉、維護工作,按照質量管理體系的要求,控制、驗證材料、裝置的質量,組織落實材料裝置的堆放。

勞資財務科:負責組織勞動力進退場並對其進行管理,負責貫徹執行國家財經政策、法令,遵守國家財經紀律,執行公司財務制度,做好專案成本核算,及時辦理財務結算,並及時**工程款。

綜合辦公室:負責行政、後勤、保衛工作,搞好日常綜合治理工作,根據質量管理體系的要求,綜合管理專案檔案和資料。

1.4.3、施工部署

1.4.3.1、施工準備

1.4.3.1.1、迅速成立專案經理部,主要管理領導和技術人員到位,全面開展各項工作。

1.4.3.

1.2、施工現場準備:根據業主指定的座標控制點和水準點建立測量控制網;現場臨時設施的新建和各科室管理人員就位,施工用水、用電設施的布置;施工排水設施和臨時道路、場地硬化施工。

1.4.3.

1.3、施工技術準備:熟悉與審核施工圖;圖紙會審,編制《施工組織設計》;編制《專案質量計畫》;分階段編制各分項工程的作業指導書;進行施工技術交底;進行各班組的安全交底。

1.4.3.

1.4、現場勞動力組織:及時組織泥工、木工進行搭設臨時設施等,測量工進場定位、放線,試驗工進行原材料的取樣及配合比試驗,機械工進場安裝攪拌機等。

進場3天以後,所需施工勞動力到齊就位。後續工程根據施工進度計畫要求陸續進場。勞動力進場情況詳見《勞動力安排計畫》。

做好進場施工人員的技術培訓考核工作,學習質量、安全標準和各項管理制度。

1.4.3.1.5、投入先進精良的機械裝置,並按期組織進場。本工程投入的主要機械裝置。

本工程配備經緯儀一台,水準儀兩台,以滿足主體施工過程中標高、軸線的測設。施工過程中使用的全部計量器具均應通過有關部門的檢測,施工人員、質檢人員及各施工班組要求配備一定數量的質量檢查器具,以滿足施工測量及質量檢查的需要。

土方開挖採用一台wly100型液壓反鏟挖掘,土方回填夯實採用二台hz—400夯實機。

砼施工:砼採用商品砼,採用攪拌車運送和汽車幫浦澆築。預製構件採用捲揚機吊裝。

垂直運輸工具:安裝一台提公升機作為磚、砌築砂漿等材料上下的運輸工具。

其它機械裝置詳見主要施工機械裝置計畫表。

1.4.3.1.6、本專案將投入一批新模板用於本工程以確保工程質量:構造柱、梁、板採用木膠板模板,與60×80木仿散拼散裝。

1.4.3.1.7、按照經建設單位審批的施工總平面布置及用水用電申請表,做好生產臨建的搭設和水電管網的鋪設。

1.4.3.1.8、與建設單位辦理好座標控制點和水準點的移交工作,做好測量放線工作。

1.4.3.1.9、做好工程材料和周轉材料準備工作,按工程進度要求分批組織進場。

1.4.3.1.10、熟悉施工圖紙,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作業方案,進行圖紙會審,制定各分項工程的ii級施工網路計畫和月旬施工作用計畫。

1.4.3.1.11、做好進場施工人員的技術培訓和交底工作,熟悉有關的施工技術規範,一旦開工即可馬上崗操作。

1.4.3.1.12、嚴格按照質量標準要求,編制本工程專案質量計畫,確保工程質量管理行為制度化、規範化、標準化。

1.4.3.1.13、積極與建設單位配合,辦理有關手續,使工程開工後無任何人為障礙,保證工程順利進行。

1.4.3.2、施工組織

施工總原則為:先下後上、先結構後圍護、先主體後裝修。安裝預留、預埋與土建施工同步進行。

1.4.3.2.1、安裝工程預留預埋由本公司安裝專業處組織專業人員進場施工,統一歸專案經理部進行管理,確保專案經理部對生產的直接指揮權、協調權及對工程質量、進度的控制權。

公租房圍牆施工方案

公租房臨時圍牆工程施工 方案編制人審核人 施工單位 武漢東苑建築工程 編制日期 2011 12 22 公租房臨時圍牆工程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在聯合村許莊灣武漢遠華機械 正對面,該圍牆施工總長度為751m,圍牆寬為240mm。基礎採取m5水泥砂漿磚砌大放腳條形基礎,埋深為0.5m 牆身採用m...

西永公租房砌體施工方案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 1.1 工程概況 第二章施工目標 2.1 質量目標 2.2 進度目標 第三章施工準備及施工組織部署 3.1 主要材料準備 3.2 技術資料準備 3.3 施工機械準備 3.4 施工作業部署 3.5 工期部署 3.6 施工機具部署 第四章拉結筋 過梁製作 4.1 拉結筋製作 4.2 ...

廉租房 公租房基坑支護及土方開挖施工方案

當塗經濟開發區廉租房 公共租賃房工程 地下車庫井點降水基坑支護及土方開挖 施工專項方案 審批審核 編制中國十七冶集團 2011年9月15日 施工組織總設計 方案 審批表 第一章編制依據和編制明5 1 編制依據5 2 編制說明5 第二章工程概況5 1 工程概述6 2 工程概況6 3 工程地質水文情況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