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力廉租房施工方案

2021-10-29 18:45:42 字數 2864 閱讀 2106

工程名稱:貴州天力柴油機****廉租住房d1、d2、e棟工程

工程基本概況:本工程為貴陽市工商資產經營管理****修建的貴州天力柴油機****廉租住房d1、d2、e棟三個單體建築物組成,工程位於貴陽市花溪大道中段69號(甘平路北側),總建築面積為31688.03㎡。

各個單體建築物的概況如下表:

本工程建築物d1、d2棟的+0.000相當於絕對高程1116.30m;e棟的+0.000相當於絕對

高程1111.50m

工程參建單位:

建設單位:貴陽市工商資產經營管理****

設計單位:中國華西工程設計建設****

勘察單位:貴州省鼎盛岩土工程****

監理單位:重慶林鷗監理諮詢****貴陽分公司

施工單位:貴州建工集團第一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1.2模板工程概況

1.2.1本工程各單體名稱牆、梁、板結構統計詳見下表單位:mm

詳見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1.4.1確保施工時模板所具有足夠的剛度、強度及穩定性,能可靠地支撐新澆砼的重量或側壓力以及施工過程中的全部荷載,確保模板的可靠性、安全性。

1.4.2工期緊、工程質量要求較高,模板在安裝及拆除過程中要符合工程施工規範及進度要求。

1.5.1專案組織機構:

完善的專案組織結構是專案實施過程中的技術保證的首要因素,我公司在專案組建之初,成立以專案經理、專案技術負責人為主的專案領導班子,下設施工管理部、監控管理部、物資裝置部、經營核算部和綜合管理部的專案組織機構,負責整個專案的施工安全、施工質量、施工進度和現場管理,專案組織機構圖如下:

1.5.2模板安裝和拆除需嚴格執行本《專項施工方案》。

1)本工程《施工圖紙》及《施工組織設計》

2)我公司三標一體化《質量手冊》和《程式檔案》

3)《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4)《安全防範工程技術規範》(gb50348-2004)

5)《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5)

6)《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130-2001、j84-2001)(2002版)

7)《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jgj80-91)

8)《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

9)《建築施工手冊》(第四版)

10)《貴州建工集團施工工藝標準》

11)《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02)

12)《建築結構荷載規範》(gb 50009-2001)

13)《鋼結構設計規範》(gb 50017-2003)

詳見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3.2.1搭設支撐架的鋼管應採用現行國家標準《直縫電焊鋼管》gb/t13793或《低壓流體輸送用焊接鋼管》gb/t3092中規定的3號普通鋼管,其質量符合現行國家標準《碳素結構鋼》gb/t700中q235a鋼的規定,每根鋼管的最大質量不應大於25kg。

新用的鋼管表面應平直光滑,不應有裂縫、結疤、分層、錯位、硬彎,鋼管要有產品質量合格證、質量檢驗報告,鋼管材質檢驗方法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金屬拉伸試驗方法》gb/t228的有關規定,質量和鋼管外徑、壁厚、端麵等的偏差應符合《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130-2001(2023年版)的有關規定。

3.2.2竹膠合板應採用靜彎曲強度一般應達到15~16(n/mm2),橫紋抗壓強度一般應達到6~8(n/mm2),具有收縮率小,膨脹率和吸水率低、密度大的竹膠合板。

3.2.3主要材料需要量計畫

3.2.4主要施工機械配置計畫

為確保施工時模板所具有足夠的剛度、強度及穩定性,能可靠地支撐新澆砼的重量或側壓力以及施工過程中的全部荷載,確保模板的可靠性、安全性。

4.1.1 剪力牆模板

本工程剪力牆均採用2000×1000×15膠合板作側模,80×40木枋作次楞,φ48×3.5鋼管雙根作主楞,剪力牆內外模板用m14對拉螺桿緊固,對拉螺栓間距為600×450mm,最底一道距地面250mm,下面3道螺桿必須用雙螺母固定,並沿著穿牆螺桿在緊靠模板內側的砼牆面處焊上小鋼筋頭,用於固定砼牆厚,確保砼牆板設計厚度。

4.1.2梁、板模板

樓板、梁採用2000×1000×15膠合板作底模、側模,80×40木枋作支承、次楞及主楞,φ48×3.5鋼管腳手架作支架。≥700mm的框架梁尚須用φ14對拉螺桿進行加固。

梁承重架採用雙排鋼管架,板承重架採用滿堂鋼管架,腳手架按規範設掃地杆和剪刀撐。

4.1.3支撐方案

樓板、梁底採用鋼管滿堂架和雙排架相結合作支撐,立桿底部設50㎜厚松木墊塊,掃地桿離地200mm設定。

板下滿堂架:滿堂架縱、橫向立桿間距1000×1000mm,步距1500mm。

梁底雙排架:本工程需設鋼管支撐架的樑高均<600 mm,雙排架梁跨度方向間距1000 mm,梁兩側立桿橫向間距600 mm。

剪刀撐設定:根據規範規定僅d1、d2棟一層需設定垂直及水平剪刀撐。垂直剪刀撐設定,滿堂模板支架四邊與中間每隔4排立杆設定一道縱、橫向剪刀撐,由底至頂連續設定;水平剪刀撐設定,滿堂模板支架兩端與中間4排立杆頂步設定一道水平剪刀撐;

4.2.1牆體模板安裝工藝流程

4.2.2.梁、樓板模板安裝工藝流程

彈出軸線及水平線並複核→搭設承重架→安裝梁底楞→安裝梁底板→安裝樑側模→安裝樓板模板→檢查標高及平整度→群體加固。

4.3.1牆體模板安裝

4.3.1.1準備工作:

1)對施工班組進行技術交底;

2)檢查彈好樓層的牆身線,模板外側線,牆身控制500線,門窗洞口位置線及標高線;

3)牆體鋼筋綁紮完畢,水電預埋箱盒、預埋件、門窗洞口預埋完畢,檢查保護層厚度應滿足要求,辦完隱蔽工程驗收手續;

4)為防止大模板下口跑漿,安裝模板前在樓板混凝土表面粘好20*30mm海綿條,但海綿條不得伸入牆身內;

5)模板安裝前,刷好脫模劑(不允許在模板就位後刷脫模劑,防止汙染鋼筋及混凝土接觸面),脫模劑要塗刷均勻,不得漏刷;

廉租房水電施工方案

漵浦縣廉租房4標 糧貿路 編制人 審核人 批准人 2009.9.1 一 施工技術說明書 1 工程概況 2 施工準備 3 施工方案 4 施工技術組織措施 二 施工進度計畫 三 技術物資 計畫 四 現場施工管組織結構及管理人員職責 五 安全 消防 季節施工措施 六 文明施工及產品保護措施 第一章工程概況...

廉租房方施工方案

重慶雲陽工業園區 c區 二期安置房場平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第一章編制依據 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編織依據為 一 重慶雲陽工業園區 c區 二期安置房場平工程招標檔案。二 重慶雲陽工業園區 c區 二期安置房場平工程施工圖。三 現場場地情況,周圍環境情況及三通一平情況。四 國家現行的建築工程法律 法規 規範 標...

廉租房方案

一 編制依據 1 工程設計檔案 2 混凝土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2 2002 二 工程概況 該工程為桂林銀海紡織集團38 39 樓工程,均為底框磚混結構,架空層層高為3.0公尺,其餘層高為2.75公尺,最大板厚為120,最大梁截面尺寸為400 1000。本工程均採用木模木支撐體系,木撐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