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圍牆施工方案

2022-05-07 17:36:03 字數 1487 閱讀 3281

公租房臨時圍牆工程施工

方案編制人審核人

施工單位:武漢東苑建築工程****

編制日期: 2011-12-22

公租房臨時圍牆工程施工方案

一、工程概況

本工程在聯合村許莊灣武漢遠華機械****正對面,該圍牆施工總長度為751m,圍牆寬為240mm。基礎採取m5水泥砂漿磚砌大放腳條形基礎,埋深為0.5m;牆身採用mu10混合砂漿磚砌,高為2.

1m;圍牆磚柱為370mm*500mm,均朝地內凸;外牆面採用20厚1:2水泥砂漿抹灰收光刷白。施工區域有樹木、建築垃圾需進行處理,淤泥需清運。

二、施工準備階段

1、根據甲方要求,放線、定樁,確定圍牆施工線。

2、在施工隊伍進場之前,甲方應該提供可施工場地。

3、根據本工程規模及特點,擬投入1臺挖掘機、2臺自卸汽車,技術員1位、普工10名,裝置的進場及使用、人員的增加,根據工程施工進度加以調整。

三、施工方案

1、基槽開挖:該圍牆基礎為磚砌大放腳條形基礎,按照設計要求,基礎基槽土方開挖長度為451m,深度為0.5m,寬度為1m。

基槽清淤長度約為300m,清淤寬度為4m,清淤深度暫定1m。其中,該圍牆橫穿一水塘,根據甲方要求需對該水塘進行排水清淤並將淤泥轉運至施工紅線外,水塘面積約為800m2,深度暫定1.5m(根據現場淤泥塘、水塘的實際情況確定清淤的深度)。

2、基礎處理:按照設計要求,該圍牆採用素土夯實基礎。根據施工現場實際情況,對地質較好區域採取素土夯實的方法來處理,對清淤後圍牆基礎施工區域採取回填毛渣或回填好土的辦法來處理。

回填毛渣或回填土的工程量以現場實收為準。

3、砌體工程:該圍牆採用磚砌,按照施工要求保證「上下錯縫,內外搭接,灰縫平直,砂漿飽滿」。磚、水泥、砂及水等材料應符合設計要求。(具體施工做法詳見附圖)

4、質量、工期要求

1、施工質量要求:合格

2、工期要求:在具備施工條件的前提下,計畫20個工作日完成。

5、質量控制措施

1、施工時嚴格按徵地範圍線和施工規範進行施工。

2、施工人員持證上崗,規範施工,嚴格機械操作規程。

3、虛心接受監理單位及業主提出的指導意見,積極請教加以完善。

六、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1、在施工過程中,嚴禁對周圍環境造成不良影響,施工垃圾必須在指定地方進行處理。

2、自卸汽車在卸料時,派專人進行指揮卸料,並檢查上方有無電線等,防止結束通話。

3、挖掘機等大型機械在施工時,必須由專人進行指揮,嚴禁非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

4、在施工的現場設定警示標誌,必要時做好圍擋措施.

七、環境保護措施

1、在機械化施工過程中,要儘量減少噪音、廢氣、廢水及塵挨的汙染,運轉中塵埃過大時要及時灑水。

2、對清理場地的表層腐植土,砍伐的荊棘叢林等廢料,要運至指定的地點進行廢棄。

3、清理施工機械、裝置及機械的廢水、廢油等有害物質以及生活汙水,不得直接排放與河流、池塘等水域中,也不得傾瀉於生活用水與土地上。

武漢東苑建築工程****

2023年12月22日

公租房施工方案

一 施工方案與技術措施 1.1 編制依據及原則 1.1.1 編制依據 1.1.1.1 招標檔案及答疑檔案 1.1.1.2 工程施工圖紙及施工現場考察情況 1.1.1.3 國家及省市現行的各種施工驗收規範 規程和質量評定標準。1.1.1.4 現行國家及省 市建築工程安全施工法規和安全技術標準。1.1....

西永公租房砌體施工方案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 1.1 工程概況 第二章施工目標 2.1 質量目標 2.2 進度目標 第三章施工準備及施工組織部署 3.1 主要材料準備 3.2 技術資料準備 3.3 施工機械準備 3.4 施工作業部署 3.5 工期部署 3.6 施工機具部署 第四章拉結筋 過梁製作 4.1 拉結筋製作 4.2 ...

圍牆施工方案

首城國際園林工程 編制 審核 批准 北京龍騰園林綠化工程公司 2010年4月6日 1.1.首城國際園林工程施工圖設計 1.2.首城國際園林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1.3.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04 2002 1.4.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j107 87 1.5.土工試驗方法標準gb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