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租房 公租房基坑支護及土方開挖施工方案

2022-05-25 14:54:05 字數 3397 閱讀 4440

當塗經濟開發區廉租房、公共租賃房工程

地下車庫井點降水基坑支護及土方開挖

施工專項方案

審批審核

編制中國十七冶集團****

2023年9月15日

施工組織總設計(方案)審批表

第一章編制依據和編制明5

1、編制依據5

2、編制說明5

第二章工程概況5

1、工程概述6

2、工程概況6

3、工程地質水文情況6

第三章專案組織機構7

1、專案組織機構圖7

2、專案經理部職責8

第四章施工總體部署10

1、指導思想10

2、施工目標10

3、專案目標制定和控制11

4、施工總體部署12

第五章施工總平面布置13

1、臨時設施13

2、臨時道路13

3、臨時用水13

4、臨時用電13

第六章施工網路計畫14

1、施工計畫14

2、施工計畫網路圖

第七章資源配置計畫14

1、管理人員配置計畫14

2、主要機械裝置配置計畫15

3、主要施工材料配置計畫16

4、勞動力資源配置計畫16

第八章主要施工方法17

1、主要工序17

2、關鍵工序、特殊工序及危險性專案17

3、施工準備17

4、其他準備18

5、主要施工方法18

5.1輕型井點降水、基坑支護施工方法18

5.2土方開挖施工方法26

第九章質量管理措施29

1、質量管理體系29

2、井點降水、基坑支護質量保證措施29

3、土方施工質量保障措施31

第一十章安全管理措施32

1、安全管理體系32

2、基坑土方施工安全保證措施32

3、 基坑支護安全措施33

4、 基坑監測33

第一十一章環境、文明施工管理計畫34

1、施工現場控制揚塵措施34

2、施工現場防止水汙染措施34

3、 施工現場防止雜訊汙染措施35

4、施工垃圾收集與清運35

第一十二章季節性施工措施35

1、突發性大雨、暴雨等惡劣天氣施工措施35

2、冬季施工措施36

第一十三章本工程採用的技術規範、標準37

第一十四章基坑支護施工應急預案38

1、組織機構38

2、主要職責39

3、重點關注的場所和人員40

4、應急措施41

5、應急響應42

6、應急救援**44

1.1、廉租房、公租房專案地下車庫施工圖紙;

1.2、《當塗經濟開發區投資服務中心一期工程岩土工程勘察報告》;

1.3、《當塗經濟開發區投資服務中心地下室基坑支護圖紙》

1.4、國家及行業頒布的規範、規程以及現行的相關規定;

1.5、我公司以往類似工程的施工經驗、三標一體化管理體系檔案;

1.6、業主和專家組對本工程設計方案及施工組織設計的修改意見。

2、編制說明

根據建質[2009]87號檔案要求,本工程屬於危險性較大的深基坑(「開挖深度超過3m(含3m)或雖未超過3m但地質條件和周邊環境複雜的基坑(槽)支護、降水工程」。)(「開挖深度超過3m(含3m)的基坑(槽)的土方開挖工程」)。依據相關法律、法規、規範性檔案、標準、規範及圖紙(國標圖集),編制施工組織設計,用以指導施工與管理。

第二章工程概況

1、工程概述

地下車庫位於公租房區域內,建築面積4645.0m2,地下停車位118輛,地下一層,建築埋深5.0m,頂部敷土1.

30m厚。開挖基坑底長85.5+1.

9+2=89.4m,寬52.4+1.

9+2=56.3m,基坑深-5.950m,(±0.

000相當於絕對標高(黃河高程)7.50m),區域性-7.10m(積水井),場地自然地面標高約7.

40m,基坑開挖深度為5.85m,區域性7.00m。

基坑開挖放坡係數h:b=1:0.

65。基坑上口尺寸93×59.9m。

地下車庫北面距24#樓8.0 m,南面距12#、23#樓約6.0 m,西面距圍牆約4m,東面距15#樓約6.

0 m,24#樓預應力靜壓管樁(phc-300-70a-c80)已施工完,24#樓樁頂土方與基坑土方同時開挖,以卸樁頂荷載。其餘是原土無擾動。

本工程擬採用輕型井點降水,土釘錨固+ф6.5@200鋼筋網片,基坑壁表面噴射c20細石混凝土100厚做基坑護壁。

本工程基坑土方開挖擬採用2次分層開挖,第一次開挖深度-3.20m,第二次挖至基坑設計標高-5.950m,區域性-7.

10m。土方開挖時分兩次修築運土臨時道路,棄土區在施工場地外500處,集中堆放,堆土區也需要修築運土臨時道路。

2、工程概況

2.1 工程名稱:當塗經濟開發區投資服務中心—廉租房、公租房專案地下車庫

2.2工程地點:當塗經濟開發區太白鎮永興村

2.3建設單位:當塗經濟開發區管委會

2.4開發單位:中國華騰工業公司

2.5設計單位:馬鞍山匯華建築設計****

2.6勘察單位:化工部馬鞍山岩土工程公司

2.7監理單位:安徽至澤建設諮詢****

2.8施工單位:中國十冶集團****

2.9施工管理:中國十七冶當塗縣安置房工程專案經理部

3、工程地質、水文、氣候、環境概況

3.1地質情況:根據地質報告鑽探揭露,擬建場地地層構成從上自下為:

第1 層-人工填土:灰黃色、黃褐色粉質粘土夾少量碎石回填,區域性為耕植土,呈稍溼~溼、鬆散~稍密狀態。

第2 層-粉質粘土:灰褐色、灰黑色,呈溼,可塑狀態,切面稍光滑,搖振反應無,幹強度中等,韌性中等,區域性夾薄層軟塑狀狀粉質粘土,區域性夾薄層狀粉土、粉砂。

第3 層-粉土夾粉砂:灰黃色,呈溼、稍密狀態,區域性呈鬆散狀態,含少量雲母碎片,區域性夾薄層狀淤泥質粉質粘土。

第4 層-粉細砂:灰褐色,呈飽和、中密狀態,含少量雲母碎片,區域性夾薄層狀粉土。

第5 層-粉土夾粉砂:灰褐色、灰色,呈溼、稍密狀態,區域性呈鬆散狀態,含少量雲母碎片,區域性夾薄層狀淤泥質粉質粘土,區域性夾薄層中密狀粉細砂。

第6 層-中粗砂:灰褐色、灰色,呈飽和、中密~密實狀態,含雲母碎片,區域性含少量礫石,粒徑約5~50mm。

第7 層-礫石:灰褐色,呈飽和、密實狀態,含雲母碎片,區域性含少量中粗砂。

地庫基礎坐落在第③層土,為粉砂土。

3.2水文情況:

場地內的地下水在第一層人工填土中表現為淺層潛水,在第②層粉質粘土,第③層粉土夾粉砂,受大氣降水和地表水滲漏的補給。地下水與地表水存在水力聯絡,枯水期地下水補給地表水,汛期地表水補給地下水。地下水位受大氣降水、周邊地表水影響,地下水位年變化幅度1~ 1.

50m之間,總體上地下水比較豐富。地下常年水文在5.50-6.

50m左右各土層潛水對基坑均有影響。

基坑支護及土方開挖方案

雲南技師學院暨雲南省綜合技工學校 易地建設發展專案 衛生所 b2 工程 土方開挖方案 審定 審核 編制 雲南建工集團第七建築工程 二00九年二月一日 雲南技師學院暨雲南省綜合技工學校易地建設發展專案 衛生所 b2 工程位於安寧市連然鎮觀音山,建設單位為雲南技師學院籌建工作辦公室,總建築面積2063....

基坑支護及土方開挖施工方案

工程名稱 工程地點 施工單位 編制單位 編制人編制日期年月日 審批負責人 審批日期年月日 一 編制原則 1 按業主提出的工程質量 工期 安全以及文明施工 環保方面的要求明確說明。2 堅持質量第一的原則 按照一切為業主服務的思想,樹立 幹一項工程 樹乙個榜樣 的意識,施工組織設計要有完善的質量保證措施...

深基坑支護及土方開挖方案

目錄一 工程概況 1 二 編制依據 1 三 場地工程地質條件 1 四 水文地質條件 4 五 質量安全目標 5 六 主要施工技術措施 6 七 雨季施工措施 9 八 工程監測方案 10 九 安全保證措施 12 十 文明施工保證措施 13 十一 應急預案 14 附圖 17 中冶虞山尚園地下人防工程系地下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