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神童江希張的多彩人生》有感

2022-08-14 01:24:02 字數 636 閱讀 1443

文中的江希張,在文化氣氛濃厚的家庭環境裡,父母的豐富學問和對江希張有意識的培養,使江希張受到良好的啟蒙教育,從而走上成才道路。而後又由老者的發現,山東巡撫孫寶琦的培養和提攜,成為了皇帝的伴讀,由此成就了神童江希張的多彩一生。可見神童也是先天的天賦加上後天的發現培養造就的,兩者缺一不可。

同樣,在工作中,每乙個崗位的員工都有長處和不足。閃光點稍縱即逝,一不留意,人才也許會錯過,人才才更覺得難得。所以作為管理者我們要靈活機動,用敏銳的嗅覺發現人才,發現每位員工的閃光點,盡心盡力培養人才,高質高效打造人才。

相信有了伯樂,就能發現更多的千里馬,而千里馬也有了更多的機會去表現、去創新,去創造更多的奇蹟。

每乙個管理者都應以無私的心態去發現人才,抓住每個人的發光點,因材施教,給每乙個可造之才製造個性化的發展方向和空間。管理是一門藝術,管理者就是藝術的體現者,管理者要以陽光的心態去研究這一門藝術,表現這一門藝術,上下級之間加強交流,營造一種積極健康的競爭環境。只有這樣,在不斷的發現和培養人才過程中,公司人才濟濟,處理事情的方法也會多種多樣,有了高素質高技術高效率的建設團隊,公司才能謀求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在競爭激烈的光伏戰場贏得勝利。

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我們要爭當伯樂,善於發現人才,給人才乙個適合成長的方向和空間,這樣才能夠增強企業的活力,提高公司的戰鬥力,為英利軍團贏得更多更快速的勝利。

讀《朝話 人生的省悟》後有感

姓名 葉達豪 讀 朝話 人生的省悟 後有感 讀過 朝話 這本書的一些部分,給我的感覺是,這本書其實講的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道理,不過梁漱溟是用一種簡單易懂的語言和個人的經歷來向讀者講述他想表達的道理。書中的道理很多,但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句 人,若歷自省,便可自醒,方可自新。是的,在現在這個充滿...

讀《教師的幸福人生與專業成長》有感

嘉善新世紀學校孔維良 最近,我們學校組織學習了肖川的 教師的幸福人生與專業成長 一書,認真閱讀該書後,感悟頗深。本書分緒論和七個章節,介紹了教師的幸福人生和教師在日常工作中追求的幸福人生。這本書裡有許多意蘊深長的人生哲理。幸福是人生的主題。只有感到幸福的人其人生才是快樂和陽光的。在我剛踏入工作的一年...

讀《教師的幸福人生與專業成長》有感

幸福是一種感覺 呼蘭中心學校吳金榮 今年寒假,我們學校組織班主任教師學習了肖川的 教師的幸福人生與專業成長 一書,認真閱讀該書後,感悟頗深。本書分緒論和七個章節,介紹了教師的幸福人生和教師在日常工作中追求的幸福人生。這本書裡有許多意蘊深長的人生哲理。幸福是人生的主題。只有感到幸福的人其人生才是快樂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