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資經銷商的經驗

2022-08-12 03:45:04 字數 1063 閱讀 9690

前天給幾百位農資企業的營銷人員做培訓,中間一位經銷商介紹了自己的經驗,值得借鑑。

這位賣農藥的經銷商,當年從縣里的一家門店開始經營,今年公司的銷售額已做到二點六個億。對農藥銷售而言,這個數字那是相當地厲害了。

企業成果的首要因素是什麼?或者說經銷商老闆做好自己企業的經營,首先要抓住什麼?不同的老闆對此有不同的解答。

有的人會說,戰略最為重要。這位經銷商把自己的經驗總結為四點,戰略放到了最後一點。第三位是客戶,第二位是產品,那麼成功經營的首要要素是什麼?

團隊。這位老闆把團隊視為企業成功的首要因素。

國外企業流傳一句話是,在每乙個偉大品牌的背後都有一支能征善戰的銷售團隊。

尤其是中小企業,沒有強大的營銷資源支援時,銷售團隊是最重要的營銷的資源了。

如何管理自己的團隊,這位老闆有許多好的經驗:

一、獎勵。秦始皇手下著名的軍事家尉繚子在其兵法中講,明賞於前,決罰於後,是以發能中利,動則有功。真正的管理高手,都擅長運用獎勵的手段讓員工奮勇向前。

這家企業設定了28個獎項用來獎勵每一位員工給公司做出的貢獻。28個獎項!該公司發現員工有美好的行為,立即因人設事地設定獎勵專案。

如有乙個女業務員,生了孩子後,帶著孩子和保姆一起下市場。公司立即設定了乙個「最具感動獎」。

該公司還規定,部分獎項員工在退休時,可以再獲得一萬元的獎金。獲多少獎,就拿多少個萬元。並把這一點寫進了公司的基本法,讓員工們放心,不會因為人員的變動,股份的變動而變動。

重賞之下,必有勇士。在這樣的領導手下工作,員工又如何不盡心呢?

再想想某些企業的老闆,吝於獎勵員工,甚至說好的獎勵不於兌現,差別那何止是天壤呀?

二、及時反饋。該公司的業務員每天晚上都會收到公司發的簡訊,告訴他們,到今天為止,本月的銷售額完成了多少,銷售目標累計完成了多少,還差多少?

有許多激勵員工的方法是不用花錢的,這種方法即是。

三、讓員工pk。公司讓每個業務員都找出乙個對手,兩個個設定乙個目標進行pk。區域市場之間的,各分公司之間的都是這樣。充分利用人的爭勝好強的心理。

美國一位心理學家說過,人最害怕的不是死亡,而是毫無意義地泯滅。偉大的領導者,都能讓員工覺得自己從事的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工作,自己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人。

農資經銷商經營智慧型

培訓背景 農資企業最頭疼的莫過於經銷商的管理與維護了 不以你感受產品為主就做不上量,量上去了又會客大欺店 今天還與你柔情蜜意,明天就是別人的老婆了 還有經銷商完全依賴廠家,推一下走一步。培訓目的 讓經銷商產生危機感,改變農資經銷商的經營理念,正視與企業的關係,更加忠於企業 培訓物件 農資經銷商老闆 ...

經銷商的開發

如何有效開發經銷商 區域經銷商的開發,業務員若能靈活運用如下 一招十三式 則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招制勝 用方案開啟經銷之門 開啟經銷之門的 鑰匙 不是忽悠,不是低廉的 也不是名目繁多的 手段,而是能讓經銷商在區域市場做成 做透 做久的市場成長方案。方案內容包括 一 區域市場的消費特點和市場細分 ...

經銷商感言

各位同行朋友及上海綠源各位領導 大家下午好!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肖建華,在全南經營華泰 歐亞邦等品牌。以前做燈,選擇品牌也不知道選什麼牌子的好,在接觸一些照明品牌在第一次配貨就感受到一點都不負責任,把質保過期 樣品啊都發給我。只考慮他們賺錢而不考慮我們經銷商賺不賺錢,所以一開始做燈具是相當吃力,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