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管理諮詢案例分析複習管理諮詢概論

2022-07-31 04:51:03 字數 1793 閱讀 5484

▲管理諮詢的**方法(p16)  管理諮詢專案的費用是客戶和諮詢公司都非常關注的內容。管理諮詢的**通常有以下幾種方法:  1.成本定價**法

以管理諮詢人員的人力資本投入為計算原則,即成本定價法,包括諮詢人員人力投人**加差旅費。這是最為傳統,也是最常用的諮詢專案**方法。  常見的做法是根據諮詢人員的技能、經歷以及所承擔的責任來確定諮詢人員的級別。

在專案範圍確定的情況下,諮詢人員人力投入等於專案所需的諮詢人員單位**乘以專案諮詢人員工作總時間。每個諮詢公司都有自己的諮詢人員單位**,不同等級的諮詢人員會有**高低之分。成本**法的另一塊內容,即差旅費,一般以整個專案**的百分比形式出現。

管理諮詢專案**=∑(投入諮詢人員單位**x該諮詢人員工作總時間)x(1+差旅費比例)。  需要注意的是,採取這種**方法,專案諮詢人員總的工作時間是由合同來確定的,而不是根據諮詢人員的實際工作時間。也就是說,如果專案延期,除非確實是客戶方面的原因造成的,否則一般不會追加諮詢費用。

  2.企業增益**法

對效益增加專案,管理諮詢專案**=∑(諮詢合同中界定時點後的經審計的三年企業銷售收人或利潤值-諮詢合同中界定時點的銷售收入或利潤值)x固定百分比。  對成本降低專案,管理諮詢專案**二∑(諮詢合同中界定時點的成本費用數額—諮詢合同中界定時點後的經審計的三年實際成本費用數額)x固定百分比。  需要說明的是,採取這種**方法的專案,一般也不會將諮詢費用全部與增益掛鉤。

企業需要支付管理諮詢公司彌補基本成本的費用。  並非所有諮詢專案都能夠用這樣的方法來**,而只有那些直接影響收入或利潤增長的專案,如廣告策劃,或者直接影響成本費用降低的專案,如物流系統、生產流程等,才能夠用這樣的方法來**。  3.

諮詢人員工作時間**法

這種方式是以用於該諮詢專案實際所花的時間為基數來計算諮詢費用的,在專案開始之前,只能確定大概的範圍。此種方式在成熟的市場比較流行。  ▲一、管理諮詢人員的職業素質(p55)  (一)管理諮詢人員的基本素質

1.表達和溝通能力表達和溝通能力對管理諮詢人員是否能夠順利開展工作至關重要。  2.分析和判斷能力分析和判斷能力是管理諮詢人員分析、解決問題的基礎能力。

3.快速學習能力快速學習能力從某種意義上說,已經成為諮詢人員的立命之本。  4.

創新工作能力管理諮詢人員的創新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1)應用於諮詢的概念創新;(2)諮詢方法與工具的創新;(3)諮詢方案的創新。  5.

承受壓力能力

承受壓力的能力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1)要有堅定的責任心和事業心;(2)要有頑強的克服困難的毅力;(3)要有充沛的精力。  (二)管理諮詢人員的專業素質諮詢人員所提供的服務是一種智力產品,包括對問題現狀的剖析和針對性的解決方案,是智力的整合。

  諮詢人員分析和解決這些問題既需要在相應的領域有深入紮實的知識體系,同時也需要有較為廣泛的外延知識和技能儲備。  一名合格的諮詢人員應該系統地具備兩方面的專業素質:特定領域的專業素質和管理諮詢活動本身的專業素質。

  1.管理專業領域的素質

諮詢人員需要擁有與諮詢課題相關領域內的知識和技能儲備,這是從事特定諮詢專案的基本條件。  t型知識結構。

2.管理諮詢專業領域的素質諮詢人員同時也需要對諮詢活動本身有深入系統的知識和技能,這些知識和技能主要指諮詢工作本身的基本特徵和基本性質、諮詢專案的評估、具體諮詢專案的實施流程、不同環節不同階段的實施要點、諮詢活動的績效管理等,這些涉及到對諮詢活動本身的具體操作技術的掌握,對於諮詢活動的順利實施同樣重要。  二、管理諮詢人員的道德規範  1.

嚴格遵守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  2.不接受力不勝任的諮詢委託。

3.體現客戶利益最大化。  4.保持諮詢工作的獨立、客觀、公正。  5.保守客戶秘密。

6.既「授人以魚」,又「授人以漁」。  7.不做詆毀同行的事。

企業管理諮詢案例分析

河北唐山xx化工裝置 一 諮詢團隊簡介 1 團隊名稱聚成諮詢團隊 2 團隊成員劉樂雲老師趙立老師 3 專案時間共四期 每期六天 二 企業背景描述 河北唐山xx化工裝置 一 諮詢團隊簡介 1 團隊名稱聚成諮詢團隊 2 團隊成員劉樂雲老師趙立老師 3 專案時間共四期 每期六天 二 企業背景描述 唐山xx...

企業管理諮詢複習

2013年1月企業諮詢管理戰略複習資料 第一章1.企業管理諮詢的特點 p6 科學性,獨立性,創造性,藝術性,艱苦性,合作性,機動性 靈適性和突擊性 系統性,創造時不破壞系統性,在合作中保持獨立性,注重科學時不忽視藝術,在艱苦奮鬥中堅持靈知性與適用性 2.企業管理諮詢的任務型別 特別是具體任務 p12...

企業管理諮詢案例總結

1 掌握外部環境分析的主要內容和常用方法。p81 p89 答 外部環境環境分析的主要內容有 1 巨集觀環境分析 包括經濟 政治 政策和法律 社會文化 技術等四個方面。巨集觀環境分析基本方法是pest方法。2 行業環境分析 包括 行業的確定 國內外行業發展歷史和發展趨勢分析 行業結構分析 行業內競爭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