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縣合朋溪小學整體搬遷工作方案

2022-07-30 20:45:03 字數 1652 閱讀 5384

以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以方便學生求知求學和提高教育質量為出發點,為了適應教育改革發展的形勢,按照縣委縣**的指示精神,合理調整學校布局,整合教育資源,發揮規模效應,提高辦學水平,縮小城鄉規模差別,促進學校均衡發展,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經學區討論研究,結合我鎮實際,特制定本方案。

一、學校基本情況

1、學校現有基本情況

合朋溪小學校位於距思南縣城70餘公里的合朋溪鎮合朋社群,處於合朋溪集鎮鬧市中心,學校創辦於2023年,占地面積餘平方公尺,有教學樓和綜合樓各一棟,建築面積餘平方公尺,本學期現有在校生678人,教師31人,服務合朋社群、涼水清村、群河村、院子村近8000人,所轄村院子小學、秦家寨小學兩所村級小學。

2、實施農村寄宿制小學規劃情況

根據思黨辦發[2013]189號檔案精神,合朋溪鎮將於2023年啟動農村寄宿制小學建設專案,將撤併院子小學、秦家寨小學、鹽井小學、涼橋小學等四所小學,服務合朋社群、涼水清村、群河村、院子村x村。學校占地面積將達60餘畝,新建教學法樓、學生宿舍、學生食堂、教學公租房,校舍建築面積達2萬餘平方公尺,學生1400人,分24個教學班,教職工達70餘人。

學校現有校舍和校園面積不能滿足建設農村寄宿制小學的需要,根據合朋溪鎮集鎮整體布局規劃,將整體搬遷至開發新區對面的山坡,據相關辦學標準,需新徵地60餘畝。

二、待新徵地基本情況

根據合朋溪鎮集鎮整體布局規劃,合朋溪鎮**已為合朋溪小學搬遷預留了建設用地,位於開發新區對面的山坡,處於集鎮邊沿,地勢呈坡級但不陡,開闊,交通便利,通水電,現為土,不涉及到拆遷,可徵用面積100畝餘。經場平可平整為三颱梯級,把教學區、運動區、生活區儼然他開,

三、新建學校校園布局規劃

1、辦學規模

根據思府辦發[2013] 號檔案精神和我校辦學的實際,我校分兩個階段實施,即2023年撤併院子、秦家寨兩所小學,辦18個教學班,在校學生總數為1000人;2023年撤併鹽井、涼橋兩所小學,辦24個班,學生人數達1400人。

2、規劃用地面積

學校校門從開發區預留通道直上,在山體西南方向地勢較為平坦處新徵地。

新校園場平為三颱梯級,第一台方便供水和運輸為入門廣場區和生活區;第二台為運動區,第三台最高,安靜,規劃為教學區和園林休閒區,整個校園為矩形。

校園公路從校門進繞校園上至第三台。

3、功能建築布局規劃

根據校園地塊和辦學特點,按功能特徵將學校劃分為三個功能區:生活廣場區、運動區、教學園林休閒區。

生活廣場區位於大門內的第一台階,包括學生食堂、宿舍區、浴池、教師住宅區,至主教學樓間,西部沿圍牆建。

運動區位於校園中部的第二台階,新建運動場,鋪設塑膠跑道、水泥籃球場、桌球場、羽毛球場和體育器械區。

教學園林休閒區位於校園頂部,建教學樓和綜合樓。

根據用地實際情況,在校園的各個功能區結合現有綠化,設定生態綠化帶。

4、 校園景觀規劃

a、生活廣場區景觀:入門後20公尺,進入學生宿舍和教師宿舍、食堂相擁的開闊廣場,盡顯開闊雄渾景象,廣場中可考慮設定主題雕塑或人物雕塑,也可建文化宣傳欄。以彰顯校園文化。

b、運動景觀區:可考慮設定國旗、校旗臺,以彰顯學校氛圍

c、教學園林休閒景觀區:設定園林,以彰顯學生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氛圍。

d、其它道路兩旁或水邊建綠化帶,種四季花卉與草坪,適當點綴景觀小品。

5、詳見《思南縣合朋溪小學校園規劃平面圖》。

思南縣合朋溪小學

2023年11月12日

思南縣板橋幼兒園辦園簡介

一 辦園概況 板橋幼兒園位於板橋鄉集鎮中心,建於2004年5月。規劃開設9個教學班,現總投資約650萬元,占地面積3150 建築面積2890 2006年經市 縣專家評估為省級二類幼兒園。現開設學前 大 中 小共7個教學班,2012年9月在園幼兒達277人,教職工22人,園內實行封閉式教學管理。歷經8...

思南縣中小學圖書室制度

閱覽室管理制度 為規範學生閱覽室的管理,提高書刊的使用壽命,特制定如下制度。一 閱覽室的報刊 圖書一律不外借。二 不得在報刊 圖書上亂塗亂畫,損壞報刊者,照價賠償。三 閱覽時保持安靜。四 注意保持室內衛生,不得在閱覽室內吃東西,亂扔廢紙。五 聽從管理人員的安排。六 閱覽後,報刊必須放回原處,並擺放整...

思南縣華龍市場門市部租賃合同

租賃合同書 出租方以下簡稱甲方 承租方以下簡稱乙方 甲 乙雙方就華龍市場門市部租賃一事,經雙方友好協商,達成如下一致意見。1 租賃物件 乙方租賃華龍市場門市部號,面積為平方公尺。2 租賃期限 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3 租賃標準 租金總額為元整。4 付款方式 租金總額由乙方一次性向甲方付清。5 租賃期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