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縣板橋幼兒園辦園簡介

2022-09-26 15:42:03 字數 1186 閱讀 7327

一、辦園概況

板橋幼兒園位於板橋鄉集鎮中心,建於2023年5月。規劃開設9個教學班,現總投資約650萬元,占地面積3150㎡,建築面積2890㎡。2023年經市、縣專家評估為省級二類幼兒園。

現開設學前、大、中、小共7個教學班,2023年9月在園幼兒達277人,教職工22人,園內實行封閉式教學管理。歷經8年的辦學歷程,有較為穩定的教師隊伍和豐富的幼教經驗,有較好的地理位置和環境優勢,具有興辦民辦教育的開拓性和創造性,具有較好的融資能力和可持續發展條件。

二、辦園特色

秉承「三個一切」爭創農村一流:即「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為了一切孩子」,以先進的教育理念、豐富的遊戲活動、熱情的服務態度創辦農村特色幼教之路。

注重「三個面向」培育新型幼兒:即「面向未來、面向社會、面向幼兒」。突出幼兒教育特色,開展多種形式、多種型別的教育模式,培育出適應社會發展的新型幼兒。

堅持「三個優化」優化幼教環境:即「優化育人環境、優化園內管理、優化保健措施」,為幼兒提供優質的寓教於樂的環境和設施,提公升保幼質量。

實施「三個提公升」提高教師素質:即「學習交流的提公升、創新能力的提公升、合作能力的提公升」,採取校際間請進來、走出去的形式,學習交流先進教學經驗,加強校際合作、師生合作、家園合作,提公升教師素質。

三、採用多種多樣的保教方式:

注重幼兒的早期閱讀,開創多彩的藝術活動,創設鮮明特點幼兒綜合教材,採用多元智慧型設施開發幼兒智力,建立溫馨的親子愛心樂園。

四、業績及展望:

自辦園以來,得到各級各部門的大力支援,和社會各界人士的高度關注。多年的開拓進取,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連續7年被評為板橋鄉安全工作先進集體。2023年經市、縣專家評估為省級二類幼兒園;2023年參加全縣幼兒教師優質課競賽獲優勝獎;2023年10月思南縣學前教育工作現場會在板橋幼兒園召開;2023年7月參加地區幼兒教師基本功大賽獲地級三等獎;2023年10月被評為地區民辦教育先進集體;2023年7月參加地、縣自製教玩具競賽8件作品獲地級

二、三等獎、優秀獎,並獲思南縣教育局組織獎;2023年9月參加市教育局組織的教玩具競賽,6件作品分列

二、三等獎、組織獎;評為全縣民辦教育先進集體,2023年12月被評為市局民辦教育先進單位。

計畫2023年申報評估省級一類幼兒園,我們堅信,有縣委、**的高度重視和民辦公助專案的實施落實,思南縣板橋幼兒園將以實施「民辦公助」為契機,加速發展,辦成真正讓人民滿意的幼兒樂園!

銅仁市思南縣板橋幼兒園

2023年元月3日

板橋小學幼兒園宣傳

板橋小學幼兒園宣傳 3 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 共享快樂閱讀時光。6月14下午,板橋小學幼兒園在校園舉行了 貫徹落實 3 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 精神 閱讀會 活動。此次活動,包括孩子和家長在內共有200餘人參加。為保證活動的順利進行,此次活動前,我園專門為家長舉辦了一場幼兒教育講座,使家長明白幼兒...

幼兒園辦園經驗

以質量求生存以特色謀發展 一 學園概況與辦園成效 幼兒園位於豐澤區東湖新村內,在改革開放大潮的九四年秋誕生。是一所由東湖街道行政主管,市 區教育局業務指導。由具有抱負 鍾愛幼教事業的省民辦教育委員會常務理事,市 區民辦教育委員會副理事長 豐澤區優秀政協委員 婦聯執委 優秀共產黨員葉原原女士出資創辦的...

幼兒園辦園規劃

二 師資隊伍建設 1 健全師德教育和師德考核制度,無體罰 歧視幼兒現象,進一步加強教師心理健康教育。2 健全教研組織,爭取當好帶頭兵。3 在原有基礎上進一步提高教師素質,提高教師學歷水平。三 教育教學管理 1 幼兒一日活動安排科學化 合理化。2 堅持以遊戲為主要教育教學方式,以興趣培養和良好習慣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