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母親的愛為話題的作文

2022-07-30 09:21:02 字數 929 閱讀 1698

以母親的愛為話題的作文將健康進行到底母親做得一手好菜,我卻沒能胖起來。於是,我的豆芽體形便成了她的一塊心病。    初三伊始,母親開始實施她「讓女兒胖起來」的方案:

不僅買了多本家庭菜譜,還準備了一本小冊子,記載我開始新飲食計畫後的精神狀態、學習情況以及體重增減等。就這樣,從上初三的第一天開始,在母親的「強壓」下,我開始了所謂的「健康計畫」。    那天早上走進餐廳,我被嚇愣了。

只見油條、燒賣、豆漿、小公尺粥、荷包蛋等擺滿了餐桌,而母親正微笑著坐在桌旁:「先喝豆漿,再吃根油條。然後喝掉小公尺粥,吃荷包蛋……」啊——我剛想驚呼,母親已遞上豆漿和油條,收起笑意,威嚴地看著我。

我知道,我是躲不過了。三下兩下吃完油條,大口灌下豆漿,我背起書包,飛一般逃出家門。    晚上下晚自習回家已近十點,望著燈火通明的客廳,我心中一驚。

    果然,母親在等我。她把我拉到桌邊,興致勃勃地向我介紹:「我準備了枸杞菠蘿銀耳湯和紅棗粟公尺羹。

」說著,盛好一碗銀耳湯,放到我跟前。我無奈地端起湯碗,心中悶悶地想:什麼時候才是盡頭?

    日子打著旋兒流過,母親雷打不動地變著花樣為我準備各色菜餚。    母親為我定製的食譜是一周迴圈制,一周周地迴圈下來,我已能記住每天的菜式。奇怪得很,一天天吃下來,我已沒有了當初的不情願,也沒有絲毫的膩味,反而總能吃出新滋味。

    乙個星期六下午,母親喊我過去,給我展示她的小冊子。    母親把每天的情況都記了下來,到今天已滿20天。母親領我稱了體重,競重了兩斤。

(范文 )

母親抑不住興奮地在小冊子上寫道:「第一階段,成功!」    望著母親高興的樣子,我猛然醒悟:

健康是自己的,而母親卻在不辭勞苦的忙碌中完全忘卻了疲憊,只收穫著我增肥的快樂。我的健康好像母親為我準備的菜式一樣實在。為了母親,也為了自己,我應當珍惜。

    現在,我成了小冊子的主人。    母親的「健康飲食計畫」仍在繼續,我會寫下每天的心情,學習上一點點的進步,體重增加後的小驚喜。

以愛為話題的作文

每個父母對自己的孩子有著不同形式的愛,而我們對待它的態度也是千差萬別。對待父母的愛,我們有的是不太在乎,有的是心情的享受父母的愛。當我們初生的那一刻起,父母的愛就沒有停息過。俗語說 水之剛柔,在於內心!而我們對待父母的愛也是如此。曾記得小時候父母的愛是溫暖的,而我對待它也是溫暖的,而現如今,父母的愛...

以關愛為話題的作文

關愛,就像一盞明燈,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 關愛,就像乙個太陽,給予我們無窮的力量 關愛,讓人充滿信心。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愛是必不可少的,它拉近了人們的距離,它讓這個世界更有朝氣,更加多姿多彩!有一件事,它長期存有我的腦海裡,使我永遠不會忘記。乙個濕漉漉的下午,雨一直淅淅瀝瀝的下著,大街上依舊人來人往...

以母愛為話題的作文

以母愛為話題的作文母愛 五宗罪為工作故,兩者皆可拋。我5歲生日時,親戚們聚在一起又說起了母親對我的不負責任,母親又只是心虛地賠著笑,一聲也不吭。眾人散去,我抱著滿懷的精美禮物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就這樣,我在心裡憤恨地給她加上一條遺棄罪,發誓再也不理她,可一到第二天,我依舊趴在窗台上,望眼欲穿地盼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