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子學院第五屆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動方案

2022-07-27 21:18:08 字數 1270 閱讀 5815

主辦方:學生工作部(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二)新進輔導員心理危機干預流程培訓

活動目的:熟練掌握心理危機干預的相關政策和方法,更好的進行學生危機干預。

主講人:李滿林

時間:11月25日(星期二)下午2:30

地點:睿智樓109教室

物件:輔導員

主辦方:學生工作部(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三)「提高道德修養,構建和諧人際關係」心理主題班會

活動目的:端正大學生對人際關係的態度,提高對人際關係的認識和交往能力,改善人際關係。

時間:11月22日-11月28日

地點:各班教室

物件:全體學生

要求: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並向系部(中心)提交活動總結1份,由心理健康專幹在12月5日前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交系部(中心)活動總結1份,並附**。

主辦方:各班級輔導員和心理委員

(四)學業困難學生心理健康調查

活動目的:了解學業困難學生心理健康狀況及影響因素,為學業困難學生的發展提供支援。

時間:11月23日-11月29日

地點:校園

物件:抽樣調查學生

主辦方:學生工作部(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辦單位:陽光使者

(五)「關愛自我,和諧心靈」心理情景劇比賽

活動目的:宣傳心理健康知識,傳播心理健康理念

時間:11月25日18:30—21:20

地點:北院二食堂三樓

物件:全體學生

要求:心理部提交活動總結,並附**

主辦方:學生工作部(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辦單位:校學生會心理部

(六)「陽光之旅」——新生參觀體驗女性心理教育與實驗中心

參觀地點:體育館二樓(多功能實驗室)、體育館一樓(心理宣洩室、心理沙盤室、行為觀察室、**放鬆室)

時間:11月24日-11月28日

物件:14級全體學生、新進輔導員

要求:以班為單位,分批進行。11月24日,經管系、藝設系;11月25日,教法系、文傳系;11月26日,外語系、會計系;11月27日,藝表係、資訊系;11月28日,旅遊系、女研中心。

歡迎教師隨時參觀及體驗。

主辦單位:學生工作部(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辦單位:校學生會心理部

(七)「注入正能量,激發新活力」團隊競賽活動

活動目的:宣傳陽光文化,加強團結,共建和諧校園。

時間:11月26日

地點:文化活動廣場

物件:全校學生

主辦單位:學生工作部(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辦單位:陽光使者

第五屆心理健康月活動計畫

為進一步加強我校高中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在學生中營造一種學習 普及 宣傳心理健康知識,關心 理解 幫助有心理困擾的同學,共同建立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圍,促進高中生心理健康成長,以適應新時代 新形勢對人才培養的需要,心情工作室在舉辦第四屆心理健康教育活動月的基礎上,擬於11月1日至11月30日開展第五屆心理...

銅仁學院第五屆525心理健康活動周活動

第五屆525心理健康活動周 活動方案 主辦 學生處 團委 教育科學系 承辦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協辦 心理健康部 心理劇團 二 一二年三月三十日 關於組織開展銅仁學院第五屆525心理健康活動周的 通知各系 部 處 室 為進一步促進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開展,營造大學生關注自己心理健康的氛圍,提高大學生心...

長沙師範學校第五屆525心理健康節活動材料

長沙師範學校第五屆 525 大學生心理健康節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通過開展各種心理健康教育主題宣傳活動,引導大學生關愛自我,關愛他人,關注心靈成長,塑造良好的班級氛圍及和諧的校園文化環境。二 活動主題 炫生命之彩,揚心靈之美 三 活動時間 5月25日 6月22日 四 舉辦單位 主辦單位 學工處 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