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學院第五屆525心理健康活動周活動

2021-07-29 05:11:57 字數 4654 閱讀 8721

第五屆525心理健康活動周

活動方案

主辦:學生處、團委、教育科學系

承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協辦:心理健康部、心理劇團

二○一二年三月三十日

關於組織開展銅仁學院第五屆525心理健康活動周的

通知各系(部)、處(室):

為進一步促進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開展,營造大學生關注自己心理健康的氛圍,提高大學生心理健康意識,促進大學生身心健康成長,全面提高大學生素質,同時也為了活躍校園人文藝術氣氛,豐富學生課外生活,建立和諧健康的校園。經研究決定,將在全院範圍內舉辦銅仁學院第五屆5.25心理健康活動周系列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活動主題

關注自我關愛心靈健康成長

二、活動口號

呵護成長,讓陽光伴隨心靈起航

三、活動時間

2023年5月21日—5月25日

四、組織單位

主辦:學生處、團委、教育科學系

承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協辦:心理健康部、心理劇團

五、活動具體安排 (詳見附件)

六、活動要求

1、請相關單位和個人,根據統一部署,做好相關宣傳、組織工作,使本次活動順利、圓滿開展

2、活動相關**、報道,承辦方將及時掛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及相關**。

諮詢**:0856—5228262

銅仁學院

二○一二年三月三十日

附件一:銅仁學院第五屆5.25心理健康活動周活動程式表

附件二:

銅仁學院第二屆校園「心理健康形象大使」選拔賽活動方案

為進一步廣泛宣傳和普及心理健康理念,展現當代大學生積極健康的精神面貌,以促進校園建設和諧發展。經研究決定,將在全院範圍內舉辦銅仁學院第二屆校園「心理健康形象大使」選拔賽,具體方案如下:

一、大賽宗旨

我愛我秀出真自我

二、組織單位

主辦:學生處、團委、教育科學系

承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協辦:心理健康部、心理劇團

三、大賽程式

(一)各系選拔:

各系組織選拔出2名選手,於5月1日前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參加院級選拔,逾期不報者視為自動放棄評選資格。

選拔程式及辦法:

1、本人申請,按要求填寫報名表,將報名表及有關證明材料交所在系學生會心理健康部。

2、各系學生會心理健康部審核申請人條件,組織選拔,選出2—3名「心理健康形象大使」候選人。

3、各系上報「心理健康形象大使」候選人名單及個人資料,個人資料報括報名表、近一學年綜合量化成績、本人生活照(電子版)一張。

4、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將在校園**上公布「心理健康形象大使」候選人的基本情況,對因弄虛作假獲得提名者,經核實將取消其參評資格,並追究相應人員的責任,不再增加所在系的提名人選。

附:評選參考標準(也可參考《大學生心理健康標準》):

1.具有較高的心理健康水平

2.形象好,氣質佳,開朗大方

3.具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和組織協調能力

4.掌握一定的心理健康基礎知識

5.平時各方面表現較突出

(二)院級初賽(滿分100分)

初賽時間:2023年5月11日

初賽地點:學術報告廳

初賽內容:

1、個人自由演講(50分)

演講主題:以圍繞大學生在學習、情感、生活及理想等方面存在的困難,挫折和迷惑中所反映的心理變化和心態等為中心,演講內容體裁不限。

評委主要從儀表形象、演講內容、語言藝術、熟練程度、時間把握五個方面對選手進行評分。

評分標準如下:

(1)儀容儀表:(10分)

衣著整潔,儀態端莊大方,體現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5分)

姿態自然,動作適度,上下場致意,答謝。(5分)

(2)演講內容:(15分)

行文流暢,用詞精練,詳略得當。(5分)

主題鮮明突出,角度新穎獨特,內容積極向上。(5分)

③內容充實,事例動人,貼近生活,富有鮮明的時代感。(5分)

(3)語言藝術:(20分)

普通話標準,口齒清晰,語音純正(5分)

語言生動、形象,語氣、語調、聲音、節奏富於變化,輕重緩急,抑揚頓挫切合演講內容;能準確、恰當地表情達意,富有感情。(5分)

③動作、表情、能準確、直觀、靈活地表達演講內容和思想感情(5分)

④演講精彩有力,使人在美的享受中受到了深刻教育,具有強大的鼓舞性、激勵性、說服力、感召力和召喚力。(5分)

(4)熟練程度:(2分)

要求選手脫稿演講,未達要求者評委可酌情扣分。

(5)時間把握:(3分)

每名選手演講時間為3分鐘,超時或少時一分鐘扣一分,直至扣完三分為止。

2、團體活動(50分)

根據中心事先準備好的活動,選手進行現場抽籤,由主持人根據選手抽到的號碼進行組合,參加現場活動。

評分標準:評委主要從選手回答問題的過程和內容進行評分。

(1)過程:語言流暢,思維清晰(20分)

(2)內容:不走題,面對問題心態的健康狀況(30分)

初賽總積分為個人自由演講加上團體活動兩個環節的積分總和。總分前12名進入決賽

(三)院級決賽(滿分100分)

決賽時間:2023年5月25日

決賽地點:大禮堂

決賽內容:

1、自我展示(dv)(30分)

內容:參賽者採用各種藝術表現形式展現其優勢,展示內容為事先準備的1—2分鐘材料(dv),內容根據自己的特長不限形式而定,能夠充分的展示自我,把自己介紹給大家。注:

dv拍攝大賽工作組可提供支援。

評分標準:

(1)dv中選手的綜合語言、形體、表情等自然、得體(10分)

(2)dv中的內容充分展示選手心理健康狀況良好、思想積極向上(20分)

2、才藝表演(30分)

每個人根據自身的特長情況,以圍繞心理健康為主題,不限形式,進行3—5分鐘的才藝表演。

評分標準:評委主要從表演內容的創意性,語言的組織性,發揮的流暢性,肢體語言上的協調性進行評分。

(1)內容(5分)

(2)語言(5分)

(3)表演情況(20分)

注:若表演內容不涉及語言,則內容10分、表演情況20分,評委根據具體情況打分。

3、 臨場問答(40分)

根據中心事先擬定的主題,選手進行現場抽題,然後由主持人根據選手抽到的主題進行提問,選手臨場作答。

評分標準:評委主要從選手回答問題的過程和內容進行評分。

(1)過程:語言流暢,思維清晰(20分)

(2)內容:不走題,面對問題心態的健康狀況(20分)

決賽積分為自我展示、才藝表演、臨場問答三個環節的積分總和。本次大賽的最終名次以選手初賽成績的30%加上決賽成績的70%後的總計分由高到低排名。

四、獎項設定:

決賽總分前3名獲「心理健康形象大使」稱號的榮譽證書並頒發聘書和獎品;4—12名均獲「優秀選手」稱號的榮譽證書和獎品。

諮詢**:0856—5228262

附:銅仁學院第二屆校園「心理健康形象大使」選拔賽報名表

銅仁學院第二屆校園「心理健康形象大使」選拔賽報名表

本人自願參加銅仁學院2023年第二屆校園「心理健康形象大使」選拔賽,保證以上所填內容屬實,並同意本次大賽承辦方公開使用除標(密)以外的內容。

注:本表內容要求一律手寫,否則作棄權處理。

簽名日期

附件三:

銅仁學院2011—2012學年度「優秀心理工作者」評選方案

為更好開展我院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自2023年成立至今,先後在全院組織並指導學生成立了各類學生組織和團體,他們協助中心開展了各類心理健康教育活動,面向廣大同學宣傳普及心理健康知識等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而今已成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一支重要力量。為更好地發揮這支力量的積極作用,鼓勵他們在努力提公升自身心理素質的同時,認真負責、深入細緻地做好工作,經研究決定,特開展2011—2012學年度「優秀心理工作者」的評選活動。具體方案如下:

一、評選物件和基本條件

(一)評選物件:

1、現任院心理健康部成員以及各系心理健康部成員;

2、現任班級心理委員;

3、現任心理劇團以及心理協會成員。

(二)參評基本條件和要求:

1、品德優良,關心集體;學習刻苦,本年度綜合成績量化分在班級前50℅;

2、自覺遵守《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高等學校學生行為準則》及學校各項規章制度,未曾受到任何處分;

3、心理工作經驗半年以上,能夠積極組織或參加院、系以及班級的各類心理健康教育活動;

4、在院、系以及班級宣傳心理健康和心理問題預防知識,讓同學意識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5、擅於觀察和溝通,深入同學積極開展工作,能及時關注同學心理健康狀況,並主動向同學提供幫助,並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或系匯報。

二、評選流程

本次評選遵循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所有評定結果都將在公示無異議後,給予表彰。

1、個人申請。4月25日前,向所在系遞交銅仁學院優秀心理工作者申請表(附件一)。

2、系部推薦。5月5日前,各系部根據申請人的平時表現和班級意見組織初評、推薦,將初評名單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並在本系公示。

3、中心考核。5月12日,中心將對各系推薦上來的學生進行考核(考核內容、形式臨時公布)。最終評選出本學年度「優秀心理工作者」。

4、公開表彰。在5月25日的「5.25心理健康活動周」閉幕式上公開表彰「優秀心理工作者」,頒發榮譽證書,並在校內通過宣傳途徑公示「優秀心理工作者」名單。

諮詢**:0856—5228262

附:銅仁學院「優秀心理工作者」申請表

銅仁學院「優秀心理工作者」申請表

長沙師範學校第五屆525心理健康節活動材料

長沙師範學校第五屆 525 大學生心理健康節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通過開展各種心理健康教育主題宣傳活動,引導大學生關愛自我,關愛他人,關注心靈成長,塑造良好的班級氛圍及和諧的校園文化環境。二 活動主題 炫生命之彩,揚心靈之美 三 活動時間 5月25日 6月22日 四 舉辦單位 主辦單位 學工處 承...

第五屆心理健康月活動計畫

為進一步加強我校高中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在學生中營造一種學習 普及 宣傳心理健康知識,關心 理解 幫助有心理困擾的同學,共同建立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圍,促進高中生心理健康成長,以適應新時代 新形勢對人才培養的需要,心情工作室在舉辦第四屆心理健康教育活動月的基礎上,擬於11月1日至11月30日開展第五屆心理...

湖南女子學院第五屆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動方案

主辦方 學生工作部 處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二 新進輔導員心理危機干預流程培訓 活動目的 熟練掌握心理危機干預的相關政策和方法,更好的進行學生危機干預。主講人 李滿林 時間 11月25日 星期二 下午2 30 地點 睿智樓109教室 物件 輔導員 主辦方 學生工作部 處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三 提高道德...